明天我依然是我
有一种天气较晴天,也有一种天气叫雨天。雨天过后,自然而然,又是一片美好的晴天。
人生也是如此,有“晴天”,同样也有大雨漂泊的“雨天”,雨天后,对于那些坚强的人来说会出现更美好的晴天,相反,对于那些懦弱无能的人,就不会有晴天了。
那天,月考过后,我便已经预料到这次自己的成绩将会是十分的不理想,自从转到这个学校以来,我有太多的不适应,这次考试的失败也有这方面的原因。但我在知道我真实成绩的前一秒,我竟然还抱有一丝希望,知道那无情的考卷下来后,我才慢慢放了这一丝的希望。整个人就像木头人一样面无表情,冷冷,清清,我坐在凳子上,呆呆的望着考卷。
放学了,我习惯的抬头找她——月亮,但我今天发现,她与往日的她与众不同,今天的她似乎更冷清,惨淡。人们似乎也少了许多,四周冷冷清清,没有一丝生机看着这一切,我的内心又增添了几分凄凉,我害怕回到家后看到母亲脸上那失望的表情,因为那对我来说真的不如痛快骂我一顿,使我更加伤心。
到家门口了,我徘徊了几分钟,终于开了门,回到家就闻到一股饭菜的香味,我还是忍着进了自己的房间,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我想着自己失败的原因,许久,妈妈端着饭菜进来,拉起我的被子叫我吃饭,她看到我的不开心,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是不是考试失利了我点了点头,她说:“儿子,你们的课本中,肯定有林肯总统,妈妈告诉你,他在当选美国总统的时候,几经挫折,但他都没放弃,你这点小的挫折有算的了什么呢?妈妈相信你,你下次会考好的,加油,饭菜凉了,快吃吧”,她出去了,接着,我便想到林肯说的一句话:“我主要关心的,不是你是不是失败了,而是你对失败是不是不甘心”,我不停反问着自己:“你就这么点实力吗?就这样打算放弃了吗?”一个“不”字从心里蹦了出来。是啊,还有什么抗不过去的,这点风雨算得了什么,明天肯定又是一片美好的晴天。
之后,我变得比往常更加自信了,每当我失败后,我都会告诉自己,雨天过后,一定又是一片晴天。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正式拉开了我高三生活的帷幕,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读了这样一篇特殊的文章《花开不败》,讲述的是一个复旦女生的高三生活,颇受感动的是作者字里行间流露的那股坚忍不拔的毅力,顿时,令我肃然起敬。
高三了,高三终于来了,多少次在心里无声地呐喊着,期待着,兴奋着,心里满满的是一股激动的冲劲,很想宣泄,很想很想在高三的战场上拼搏、厮杀。可,沉淀着的只是时间的无言,心中的那股劲无处可宣,最终沉淀了一个暑假!今天,终于!高三的脚步悄悄地来到我身边,咦!感觉却不是那么激动澎湃,那么热血沸腾。原来,当高三这场戏剧真正拉开帷幕,摆在你面前的时候,那是一种说不出的无言,说不出的迷惑,正如站在黑夜里,真的不知道再往前挪步到底是光明还是深渊,那仅仅是一种迷茫而已。
《花开不败》,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花儿,今天她们都老了吧,消逝了吧,然而幸运的是我,曾陪她们开放。花儿开过了,承认也好,忽略也罢,只要花开于心,就会不败。多美的语言,诠释了高三存在的真正涵义,我想我懂得了作者写这篇文章的用意,也许唯有这句话才能为高三学子所呐喊,为梦想插上翅膀。nothing is impossible!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高三,本身就是一个创造奇迹的舞台吧!
文章中的主人公为了拼进复旦,那股微乎其微的信念一种支撑着她,我感触最深的是她在面临填报志愿时那种困境下做出的决定,那种气场,那种不顾一切,让我想起了当年的我。至今,09年的中考画面还记忆犹新,那一年,在所有人的期望中落败了,想着当初那股执着,非东华不进的勇气,如今依然佩服自己,迄今,依旧不曾后悔当初填报志愿的固执,是那份固执让我明白,原来当你信仰一件事,并坚信一定必须去完成的时候,那种感觉是那么的好。然而,那年的遗憾,是花开无果,狠狠地哭了一夜,那样的心痛平生第一次,在高一高二的这两年,我似乎有种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的心情,狠狠地压下当初那股傲气,我学会了谦虚,学会了如何汲取知识。
如今的我,过不了多久又面临着当初那样的抉择,我,等待这一天已经等很久很久了,这一次,我想全力以赴,在战斗中取得战果,我懂了,心中不仅要心存信念,更重要的是要懂得花开不败的真理,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对于我来说,只想好好地享受完高三这一场充斥着酸甜苦辣的宴会,好好地和自己赌上一把,我坚信,明天的太阳依旧会为我们升起。
午后的阳光总是很好,带着让人倦怠的慵懒。天空上的云朵依旧触手可及,纯朴,灿烂。可每当人们在这充满焦躁的天气中在家舒服休憩的时候,我们却早早的来到学校,昏天黑地的学习着,不断地挣扎着,内心交杂地矛盾着,这种动作不断反复。可是,可是,可是这一切都是徒劳的。整天的睡觉,可以把这作为一种麻痹自己的方式,也许只有这样,才显得生活不是那么疲惫与憔悴不堪吧。
真希望自己的生活可以散发着光辉并且无忧无虑,不断的告诉自己,要快乐,做到真正的与自己和平相处。
这场过云雨来得太突然,以致让人还没来得及感受到潮湿的空气。带来的依旧还是明亮而又冰冷的阳光和脚下微微发亮的地面。
不过终于还是雨过天晴了,算是恢复了平静。
这个湿漉漉的夜晚,月亮悄悄地升上天空,在一阵短暂的沉默后,一阵急促的下课铃声划破了漫长的寂静,一个人悠哉游哉地搭车回家,一个人晃有点闷。
安静的睡觉,等待着明天,新的时间会充满未知的精彩,今天会是一个新的纪念。
希望,明天晴天。
我们的成长,不需要冗杂的喧嚣。。
――不是题记的题记
淅沥的忘却了那曾经桀骜不逊的姿态,渐渐的习惯了一点一滴的顺从。在我的成长中,一直在邂逅着那如烟花般的寂寞。我的无语也总是出现在曾经的不能释怀中,怕自己出不来,而且怕是已越陷越深。。
终于明白其实不该再浪费时间,做着迂回的事情。曾经的一切都不必再多想,时间在走,我们也应该走,不要一味的沉浸在过去的。
今天才发现,原来天使一直在我身边徘徊,只是我没能与她接触,我错失了一次又一次和她邂逅的机会。直到了解到这一切的那瞬间,我哭了,也终于明白了眼泪的味道。因为我错失的已太多了,现在的我已无力去探讨,只能默默,默默,默默的一人承受。。
一个人的孤独是孤独的,两个人孤独才是寂寞的。
最近总喜欢站在窗边,向窗外吹着那五彩的泡泡。喜欢看这泡泡在空中飘来飘去,直至消逝。之后又会觉得心里凉凉的,因为有发现原来好美好美的东西都只是一瞬间的,一眨眼就又消逝的不见踪影了,绝美之后留给人们的总是凄美。让人不知所措,不知该已如何的心态面对这些稍纵即逝的美丽。其实,再多想一想,如果美丽会常驻,那么还会有什么值得去珍惜。
今天和朋友一起上山逛,蛮好的,走一路玩一路,后来碰见了以前教我们地理的老师,听她讲着她现在的境遇,看着她,使人不由得想起了从前,从初一的地理就是她给我们代,她走了,多多少少会有一些不舍。而今天又奇迹般的见到了她,心中别有一番滋味。看着她,好想哭。。突然觉得这个世界如此不尽人意,如此刻薄。心里好害怕,好怕长大,好怕真正的走进社会中,看到眼前这个如此较弱的女子如今竟独立的承受着悲哀,欢乐。在社会中一点一滴的进步,学会了自力更生,知道了弱肉强食,明白了人情世故。。呵呵,不习惯这样虚假的世界。。
我微笑着,冷漠的看着身边的每一个人,那是一种歇斯底里的微笑,两种极端的交点。我已忘了怎么去哭。一个人坐在角落里,面无表情的靠着冰冷的墙壁,汲取着手中热茶的唯一一点热量。看着嘻笑的人群,我依旧微笑。。
我与寂寞是同一国度的,这也许就是宿命。
我的生活没有目标,我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活着,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走在自己的路上,不去在乎那些指点和冷眼,我终于明白自己是为自己而活,不用为了生命中的那个过客而停留,耽误更多的风景,那,你是我的过客吗?? 我无语。。
……
……
我的生活依然一如既往的平静,唯一的波动就是想你时的泪水。。
诱惑,我们的距离以光年计算。。
但是,偶然听到有气象报道:
明天是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