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演讲稿200字 感恩演讲稿800字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让生命更美好》。
记忆的线纠结了十四年,生命之树已经有了十四个小年轮。在我人生的十四年里,有朋友谈笑风生,有老师孜孜不倦的教学,有父母无怨无悔的付出。
每年秋天,看着候鸟成双成对地飞向南方,我总在想,它们是不是已经忘记了它们生长的北方。然而,第二年春天,他们在树枝上叽叽喳喳,叫着朋友。这是感恩吗?他们遵循自己内心的道路,回到他们被养育的地方。
从我们出生的时候,它就在吮吸母亲的乳汁,离开婴儿;从牙缝里学,就是靠父亲的引导说话和笑;无知与无知,是把老师的教导和出口变成一章;悲伤和痛苦在朋友的帮助下充满了自信。这一切,都要感谢父母、老师、朋友,是他们教会了我们成长。
父母之爱,柔如水,柔如烟,深似海,重如山;师爱,纯洁如雪,细腻如露,清淡如溪,亲切如霞,朋友的爱,温暖如春,无私如云,纯洁如水,深邃如山。
但是这些比天还高,比地还厚的深情,我们又能体会和回报多少呢?当我们大声的对父母吼,当我们骄傲的逃课上网,当我们带着敷衍的心情和朋友厮混,你想过他们吗?父母总是说我们坐下来,用轻松的语气说话,老师耐心地问我们为什么,朋友带着沮丧的表情问你想去哪里……我们身边发生的事情很少吗?
古往今来,感恩的故事数不胜数。古代有养亲戚丢米的孩子。师洋程门造了雪。俞伯牙倒在钢琴上,写了一首《知音》。今天邹尊熙随父亲上大学,展翅救学生,丁随朋友上学十年。这些故事感动了我们,让我们更加尴尬。朋友们,想想你们的生活,有没有为辛苦一天的父母端过一杯茶?你对教我们一整天的老师说“你很努力”了吗?你对帮助过你的朋友说过“谢谢”吗?
父母的生活可能很平凡,平凡的让你不愿意在别人面前提起;一个老师的生活可能很平凡,毕业了就忘了;朋友的生活可能很贫穷,贫穷让我们不愿意和他们交往。但就是这样的人,扶你起来,教你跌倒时站起来;迷茫的时候给你解释,让你成功;当你痛苦的时候,开导你,帮助你恢复。它们指引我们一步一步走向成功。
朋友们,让我们记住生活中最重要的人的善良,感谢他们的善良,让我们感谢我们的同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