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从古至今都在说。所以,很多人都厌倦了。不知道他们是厌倦了感恩,还是厌倦了这个话题。我只知道我见过很多对父母的叛逆和伤害。”
写完了就停下来,越来越觉得自己没有资格写这些字。想了很久,我把它们从我的笔记簿上撕下来——等我真正懂得感恩的时候再写。
上周的早上,太阳还没有完全升起,只露出半个脑袋,但还是有阳光让树叶闪闪发光。我拿着装脏衣服和装装样子带回来的课本的书包,上了回家的公交车。虽然我的家很远,但当我开心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我站在家门口,门铃刚响,就有人开门了,妈妈的笑脸迎了上来。这时,窗外阳光灿烂。
然而,暴风雨永远是不速之客。
爸爸不在家,只有我和妈妈在家。“别玩电脑了。你完成作业了吗?先……”没等我妈说完,我一边盯着游戏屏幕,一边不耐烦地打断她:“完了!”“要不我帮你查一下。”“你自己拿吧。”她听到书翻了一会儿,然后问:“你把它放在哪儿了?”我推开她,一脸无聊,双手翻了翻书,然后拿出一些学习计划扔在桌子上:“这不是哭!?"厌恶地回到电脑桌前。刚玩完,就听见她说:“过来。”我没有说话,继续玩电脑。然而,她似乎不愿意放弃,改变了她生硬的语气:“你听到了吗?”?”我撇了撇嘴角,走到她身边:“什么?”她还差点把学案扔到我面前:“看你写的,这么简单的题,看你犯了多少错,还玩电脑游戏!?“听了她的话,我只是盯着学案一声不吭,眼里带着愤怒。她继续说,“你说,你在学校学了什么?这样的基础题都是错的!“她冲我吼,一步步逼近我的极限:“你再这样,就别跟任何人说你是我的孩子……”“好吧,”我突然抬头冲她吼,“我也不想承认这个事实。”我挑衅地盯着她布满血丝的眼睛,这个家充满了暴风雨后可怕的宁静...晚自习结束后,我摸了摸口袋,够打个电话了。在路队上,我反常的一句话不说,低着头,一直在想怎么说。”解散”。我抬头一看,这么快就解散了。我慢慢走进电话超市,拿了一张卡,广播了电话号码,把电话贴近耳朵。每一声蜂鸣都敲在我的心上,我的心跳随着这声音加快。”你好,你是谁?”一个熟悉的声音从电话的另一端传来。突然,想好的“台词”从脑海中清除,我什么也说不出来了。”喂?"过了很久,我才慢慢吐出一句话:"妈妈,我知道自己的错误,我会好好学习的。"
电话两边突然没了声音。不知道过了多久,电话超市里只有我一个人打电话。她说,“很晚了。回宿舍去。”我没有挂电话,那里也没有。过了好一会儿,我才听到电话那头传来“嘟嘟”的声音,我的心跳也随着声音恢复了正常……第二天,班主任站在讲台上说:“马上就要过父亲节和母亲节了,父母对我们的恩情永远不报。因此,学校要求学生写作文感谢父母……”
中午,我又给我妈打了电话。这一次,我没有感到紧张:“妈妈,我知道你为我努力了,我不会再让你失望了。”走出电话超市,我深吸了一口气。我很感激能写下这些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