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尊敬的妈妈,亲爱的同学和老师们,
大家好!
在苏霍姆林斯基任校长的帕甫雷什中学的校门上方,写着一句话:“要爱你的妈妈!”有人不解地问苏霍姆林斯基:“你为什么不写‘爱祖国爱人民’呢?”教育家回答:“爱祖国容易,爱一个人难。一个人如果连自己的妈妈都不爱,他会爱自己的祖国吗?”
现在,请同学们扪心自问:我爱自己的妈妈吗?我想,没有一个同学会说自己不爱,可是我要进一步追问:你怎么爱你的妈妈的?也许你就迷糊了。
孩子们,妈妈是伟大的,妈妈是不简单的。她们冒着生命的危险生下我们,可以说我们就是她生命的全部。妈妈从开始怀孕起,有的呕吐不止,但依然要吃,即使是吃了还吐;有的不喜欢吃油腻的东西,但依然要吃。因为她不是为自己吃,是为了孩子的营养!有的出现水肿,每天拖着沉重的身子,却依然要锻炼,因为这对孩子的发育有用!……
知道你们是怎样从母亲肚子里生出来的吗?告诉你们,你们是母亲集中了全身的血液,把你们从子宫里冲出来的啊!也许你们莫名其妙,但我告诉你们,初生的婴儿,那皮肤是何等的鲜嫩,只要是碰到一点硬东西,那能受得了吗?特别是头部,所以母亲为了让孩子顺利的生产,就拼命地调动体内的血液,越是充足,孩子就越顺利降生。否则就会难产。孩子们,想想,那是怎样的一股洪水,把你带到这个世界上来的啊,那是母亲浑身的血液啊……你们知道一个孩子正常出生,需要母亲多少的血液吗?科学研究告诉我们,用常用的塑料桶来装,足足有两大桶啊!
孩子们,母亲是伟大的,母亲是我们生命的恩人啊!每到你生日的前几天,总有一个人提前告诉你,孩子啊,过几天就是你生日了。这个人是谁啊?妈妈!那为什么妈妈对你的生日记得这么清楚,因为你们的生日,妈妈从死亡边上走了一遭,是妈妈的受难日,妈妈能不记得吗?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感恩老师。
九月金秋,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是一个感恩的季节,更是一个属于教师的季节。今周六,就是9月10日了,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32个教师节。在此,我先向每一位老师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祝愿你们身心健康愉悦,合家幸福美满!
开学第一天,我们到校时就看到亲爱的老师站在校门口亲切地和我们打招呼;每天早上来到学校,我们都能看到老师已经等在了教室和我们问好;当我们坐在教室上第一节课时,教室外还有老师在忙碌于打扫走廊、厕所、楼梯,只为给我们创设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课堂上,老师孜孜不倦地把知识传授给我们,助我们成长;用餐时,老师和我们坐在一起,不时问我们吃饱了吗?没吃饱还可以再盛一点;午休时,我们躺在床上休息,值班老师却要不时巡视,轻声提醒大家不要讲话,赶紧休息;课外活动时,老师和我们一起踢毽子、跳绳、踢足球、打篮球、做游戏;晚自习时,值班老师给我们批改作业,教我们做题……
生病时,是老师及时与我们家长联系,是老师一次次不厌其烦地提醒我们要多喝水,要按时吃药;我们的成绩降下来了,是老师耐心帮助我们,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给我们补课,直到我们把成绩提高;在考试前,老师总是提醒我们要细心做题、检查。当我们放学回家了,还在教室里批改作业的依然是亲爱的老师……
老师不是我们的爸爸妈妈,却像爸爸妈妈一样关心我们的学习和成长,教我们做人的道理——孝敬父母,友爱兄弟姐妹,尊敬师长,诚实守信,礼貌待人,在老师的帮助下,我们学会了学习,学会了感恩,学会了成长……可以说,我们的点滴进步都离不开老师的辛勤付出。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就让我们努力学习,用最好的成绩回报我们的老师吧。让我们用最佳的表现献给老师吧。我提议,我们此刻就用我们最热烈的掌声,向敬爱的老师们表示感谢,祝老师们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