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感恩,是我们降生到这个世界上的第一声啼哭,我们用最初的本能感恩母亲赐予我们生命;感恩,是我们课堂上的朗朗读书声,我们用日积月累的知识感谢老师的谆谆教导。
我们要学会感恩父母。父母给了我们生命,养育了我们十几年,在这十几年里,他们不知为我们流了多少汗水,忍受了多少辛酸,他们含辛茹苦,勤勤恳恳,忍辱负重,顽强拼搏,努力为我们创设一个优良的学习生活环境,他们是多么地不易啊!所以,我们对父母要有一颗感恩的孝心,请赶快行动起来,伸出你的双手,为工作一天的父母做一顿饭,倒一杯水,洗一次脚……这看似微不足道的一件小事,却是我们对父母感恩的具体表现,这种感恩里蕴含着我们对父母的真诚的情感。
我们要学会感恩老师。为了让我们早日成才,老师的双鬓又多了几根银丝;为了让我们学到更多的知识,老师的额头又多了几道皱纹。对老师,我们要有一颗尊敬的心。我们要努力修炼自己的品德,我们要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我们要尽力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质,我们要奋力拼搏出优异的成绩。这些都是我们对老师的最真诚的感恩。
古人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要向父母感恩,我们要向老师感恩,但我们还要感恩那些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或物。
请学会感恩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吧:他们或许帮助我们走出了逆境;他们或许陪伴我们经历了磨难。无论怎样,我们都应该心存一颗感恩的心。在今后的生活中帮助更多的人,这是我们对曾经给予我们帮助的人的感恩。
请学会感恩于我们的大自然吧。学会感恩于山川,你才会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雄心;学会感恩于河流,你才会有“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豪放;学会感恩于草木,你才会有“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的坚毅……
让我们学会感恩,对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物都心存感恩的心。那么,我们的这个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