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学习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当你明白你越多,才明白自我不明白的越多。当你认为人的肌体只需要食物时,那食物就变成了饲料。走进我的空间,跟我一块来享受这读书学习的滋味吧。
人累了,喜欢独坐一室,让疲惫之身得以安宁;心累了,喜欢捧起一书,让浮躁之心得以慰藉。
书是流消的血液,书是灵动的生命,书是无尽的源泉。在书中行走,我感到的是智慧,是幸福,是释放,是温馨的宁静,是激烈的舞动……
回首读书的日子,我仍忍不住怦然心动,一路走来,山高水远,我对书始终坚持着一种绵绵不尽的情感,夜阑人静,一书在手思绪万千。拜读古今中外灿烂的文学长卷,卷卷都缀满一个深深的情字,翻阅人世千般气象,万种风情的纸页。
触摸书中所诉故事的经脉,展读书中人物的笑颜,捧书中文章的内涵,那行云如水的语句,花雨缤纷的意境,真挚动人的情感,倾刻间唤醒了我沉睡的心灵像花瓣绽放在春阳中一般,有书的日子,充实,欢乐,振奋,青春的本色在书香的温润中闪光,炫彩,歌唱。
我们是人类未来的灵魂,社会不只是钢筋水泥建造高楼大厦,而是需要有鲜活的生命,娇嫩的心灵,祖国的未来。所以,作为学生必须锤炼自我的语言技巧,提高语言的感召力、说服力、鼓动力,拓宽自我的语言内涵,增强语言的亲和力、凝聚力、丰富自我的语言积累,再现语言趣味性、灵活性、厚重性。
当我们拥有了精妙的语言技巧,高超的驾驭本事、灵活的应变本事,实际上就是拥有了一笔取之不尽的财富,那时候,我们的每一句话都会真正起到“不是蜜,但能够粘住一切”的作用。而这些本事的获得,只能信赖于书,仅有读书,我们才能拥有源头活水,才能滋润我们求知若渴的心田,仅有读书,我们才能引领社会的发展和提高,仅有读书,仅有多读书我们溶于社会才会得心应手,左右逢源,妙趣横生,事倍功半。与书为友吧!因为读一本好书就象严冬里遇到了炭火,它会以无私的自信给你燃起澎湃与活力。
与书为友吧!因为读一本好书就像酷热的夏天遇到了浓阳,在你孤芳自赏时,给你浮躁的心灵泛起轻爽的凉风。
与书为友吧!因为读一本好书,就像迷途的航船遇到了航标灯,高扬梦想的风帆,驶向人生的旅程。“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眼前直下三千字,胸次全无一点尘”“读不在三更五鼓,功只怕一暴十寒”。
与书为友,以书为鉴,让一缕书香伴你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