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了 “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演讲,他们都是像我们一样平凡的人,可他们用不平凡的事迹告诉了我们每个人,感动无处不在,深深地打动了我们每个人的心,一件件感人的事迹让我深受感动与鼓舞, 触发了我更多的感想与体会。
一件件的事迹,一阵阵的流泪,一次次的鼓掌,一次又一次的洗礼我们内心深处,十大人物坚持他们的理想与信念,用他们伟大事迹传递着一个难能可贵的道理,那就是人应该学会用感恩的心去生活,去面对,当道德模范们不平凡的事迹震撼着我们,“感动”这个词变得那么清晰,感动中国就像一面旗帜,高高的飘扬在中华民族美德的高地,指引着我们向道德楷模们学习。
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用自己一言一行诠释着中华民族“仁义礼智信”的传统美德,用自己的坚持信念忠诚奉献无怨无悔的付出和满腔热情的浓浓爱意为我们书写出中华民族美德的壮丽画卷,让我们沉浸在深深的感动里,也我们的灵魂接受了一次美德的洗礼,让我们反思自己的言行。
友同事的爱等等,这些满含真情的爱就像一盏盏明灯,让文明的天空更加明亮。 让我们心中充满爱,长怀感恩的心,擎起美德的大旗,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从日常点滴做起,在工作生活中于一言一行里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美德的光和热温暖我们,也照亮我们未来的路。其实我想,生活中,有太多太多的人在自己平凡的生命中感动着别人,也感动着中国。中华民族之所以逐渐富强起来,也是因为这些有太多的有道德,有品质的中国人。也许作为一个平凡的人,无力去做一些感天动地的事情,但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为别人做些什么,为集体做些什么,为家庭做些什么,那我们会成为一个感动中国的人。而我们的家庭,集体,祖国也就越来越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