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支花……”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时,都会不由得心潮澎湃,为自己的祖国感到自豪。
巴比伦的销声匿迹,天竺国的日渐衰落,尼罗河谷地的名不见经传,似乎让人们忘却了那四大文明古国。然而,唯有一个国家,在经过了五千年的文明史、五千年的起起伏伏之时,日渐走向繁荣富强。她,就是我们可敬可亲的祖国——中国!
中国的国土,有着很高的价值,正是因为这个,才招来了许多帝国主义的侵略,但是,我们并没有退缩,而是顽强抵抗敌人的侵略……经过了多年的坚持、多年的奋斗,才取得了战争的胜利,赢得了1949年的开国大典!中国,是我们千千万万个中国人的鲜血换来的!
自1949年开国以来,中国发生了扭转乾坤之变。且不说远的,就拿这几年的历史来说。以前,在我们村里,无论你身在何处,都能看到四处的高山,让人望而长叹:“这个地方太落后了!”可是,就在近十几年,由一幢让人羡慕不已的两层楼到现在的六、七层高楼。就拿我们农村的小学来说,以前是一排排破烂的小平房,现在却是两幢高大的教学楼;以前是“很多孩子失学”,现在是“每个孩子都坐在教室里享受九年制义务教育”。差点说漏了,还有我们的乡间小道呢,噢,那已经是一条水泥路了,路边装点着很多路灯,美不胜收!还有呢,以前富贵人家拥有的家用电器,现在我们也拥有了。
我欣赏我的祖国,是因为她经历了多少沧桑从容不迫;我热爱我的祖国,是因为她在历代主席的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喜欢我的祖国,是因为她的壮丽风景使人心旷神怡……“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所以,我从小就要好好学习,争取以后为祖国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