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又是一年清明节,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我们聚集在鲜艳的国旗下缅怀革命先烈,站在这里,我们心中感慨万千,并不是为烈士生命的消逝而悲叹,而是被那伟大的精神所震撼。那些英勇的烈士们不愧为炎黄子孙的后代,不愧为新中国永远矗立的丰碑。
凝视着由烈士鲜血染红的国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一幅幅英雄的画卷展现在我们眼前,烈士们为了祖国独立统一挺身而出,为了人民解放甘洒一腔热血,用他们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烈的爱国乐章。难道他们不知道生命的可贵?不!他们也珍爱自己的生命,但是他们深深懂得:在祖国危亡之时,作为一个中国人,保卫祖国,拯救祖国是自己的责任,爱国主义就是他们力量之源。为了祖国的解放,他们能在战火中出生入死,能在监牢里坚贞不屈,能在刑场上大义凛然。他们用生命,热血换来了华夏民族的新生。历史不会忘记,高矗的胜利丰碑是无数先烈用热血和头颅垒就的。如今的光明和幸福是烈士们用鲜血换来的。立足今天,放眼未来,让我们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气概,将历史永远铭记我们的身上。也许,有的同学会说,那战争年代的硝烟早已在于中国大地上消散,现在,我们新中国迎来了崭新的时代,我们再也不需要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了。错!今天虽身处盛世,但我们的祖国依然需要奉献,依然呼唤爱国。
那我们新一代的青少年该怎样用行动来缅怀先烈呢?其实新的世纪早已给爱国主义注入了新的内涵,爱国不再变得虚无,我想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要爱国,要学习先烈的精神,首先应该落脚在我们的学习上,体现在我们热爱学校、遵纪守法等一些小事情、细节上。
清晨我们在操场,那洪亮的国歌在我们身边想起,同学们向国旗庄严的行注目礼,那就是爱国的一种表现。
同学们,战争年代造就了烈士们的勇敢与坚强,和平美好的环境为我们提供了学知识、长才能、成栋梁的机会。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我们应该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应该懂得我们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让我们行动起来,在家庭做孝顺父母,关怀他人的美德少年,在学校做团结友爱,创新进取的新同学;在社区我们做讲究文明,保护环境的好公民,我们有信心,因为我们有榜样!让我们以实际行动呼唤祖国的美好明天,告慰烈士的忠魂。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