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们有所不知,其实乐观也是一种美丽,只要当用你乐观的精神眺望世界,你便觉得世界到处都是生机勃勃,到处都是最美丽的,悲伤的人有了乐观,不必悲伤,他便回觉得世界焕然一新。应该把悲伤的事情从最好的一面观看,或许,他便会觉得事情并没她想象的那么糟糕,应该白手起家,从新做起,为自己的人生打出一片辉煌。
我听过这样一则笑话,说有一对兄弟俩,个性不同,哥哥天天都非常沮丧,觉的生活过得好没意思,时不时就想离家出走,而弟弟呢?天天都保持着乐观的精神观察世界,觉得生活过得好愉快。有一次,父母个兄弟俩各准备了两个礼物,哥哥是一辆崭新的自行车,而弟弟呢?弟弟得到的却是一堆马的粪。哥哥打开礼物后,并没有高兴,反而更加绝望了,说:“哎呀,你们明明知道我不会骑自行车,为什么要帮我买呢?”而弟弟,闻到马粪的臭味时,高兴的大叫:“妈妈,那个马呢?”
听完之后,你们也许回哈哈大笑,但笑过之后,你们必然会沉思:有乐观的人与无乐观的人,差异就真的那么大吗?哥哥得到的是多么的珍贵,而弟弟得到的礼物是多么的不可思议,有着天囊之别的礼物。心情与思想有是多么的不同,哥哥种是往事情的坏处想,而弟弟种是从好处想。其实,乐观也是一种美丽。
而在平常,我遇到一点挫折,就会垂头丧气,逃避困难,心情会变得十分糟,时常在困难面前低下头,我常常恨大家,恨老师,更恨自己,为什么自己会这么没用,为什么会被大家瞧不起,为什么在班级的面前抬不起头来,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我也时常承认自己是个懦夫,是个倒霉人,总是羡慕那些在公共场合抬得起头来、被大家认同、被大家爱戴、被大家追求的人,我曾立志,要向他们学习,可老天就是不尽人意,常常打击我幼小的心灵,我常常朝天大喊:“我不服!我不服!”但是那都是虚无缥缈,那会有人听见吗?
直到后来…我才发现,原来,乐观就是微笑的面对生活,遇到困难,不必逃避,要勇敢的面对困难,往它最好的一面看,从这一面击破,那么困难就在你脚下了。其实你拥有了乐观,就拥有了:诚实、宽容。勇敢…你拥有了他们,你就是一个“大写的人”。
现在,我已经十分乐观了了,遇见沮丧的人时,我便会告诉他:“你看,花儿为什么会开的那样艳,小草为什么会开的那样翠,鸟儿的歌声为什么会那么婉转,因为世界在改变,你应改站起来,用乐观的态度,向前走去,那么人生就会变得十分耀眼,你就是一颗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