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
中秋节,是中国传统的节日,是丰收的节日,是合家团聚、把酒邀明月的喜庆节日;关于中秋,自古就流传着许多美丽的传说,“嫦娥奔月”在中秋之夜不仅给人以无穷的遐想,而且将中秋之夜点缀得浪漫、温馨,更加迷人。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墨客在中秋之夜,尽情抒发自己情怀,留下许多不朽的诗句!“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举杯邀明月,对饮成三人”、“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在这金秋送爽的九月,我们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又将欣赏到皓月当空的美景。当我们仰望苍穹时,脑海中定会浮现起那优美的诗句:“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是啊,人生有诸多事情难以两全,多少在外求学和工作的人们,为了自己的理想,此时不能回到亲人身边。诗人王维曾说过,“每逢佳节倍思亲”,我想在座的各位一定也是如此吧。因为有了这样的依托,中秋的夜晚似乎格外美好:星光灿烂,群星会聚,把整个蓝天衬托得更加的清爽,更加的明亮。
中秋如期而至,月上中天时,最难忘怀的还是那几句:“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但愿人长久,千共婵里娟”。正是因为有了这样剪不断、理还乱的情结,中秋时,每当看到一轮圆月挂上了天空,不由的就会想到远方的亲人,不由得想到自己“独在异乡为异客“而变得感伤。原以为家乡亲友的问候最是暖人心怀,遥在他乡的你也该连线父母,道声平安,一诉乡思。而此时此刻我却感受到老师同学的一句关怀,一声问候最是暖人心扉的,所以我们在这样的一个大家庭中生活便是赏心乐事啊。良辰美景,赏心乐事四美齐聚,天底下还有比这更让人畅怀的吗?
我们中国人历来把团圆看得弥足珍贵,月圆人有缘,相聚在此,此时此刻,老师们!你们将放弃与家人、与亲人共祝佳节美好时光,仍然坚守岗位、辛勤工作在教育前线,我代表学校向你们表示感谢!老师们,辛苦了!向我们远方的家人和亲属致以节日的问候,祝他们幸福安康!
最后,祝大家拥有更多快乐和更大的收获!
祝愿老师们中秋佳节愉快、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