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和喜悦的心情欢聚一堂,以战友联谊会的形式,共同庆祝我们曾经拥有的节日——“八一”建军节,共同欢度入伍30周年纪念。首先,让我们共同预祝此次聚会取得圆满成功!
亲爱的战友,在30年前我们响应党中央、__的号召,为了保家卫国,完成我们的神圣使命,离别故土踏上远程,满载着青春的热情和理想来到大伊山,开始了军旅生涯。
忆往昔,心潮澎湃,感慨万千。炽热的军旅生涯,铸就了我们钢铁般的意志;严格的军事训练,强健了我们雄壮如山的体魄;苦乐与共的峥嵘岁月,凝结了你我情深意厚的战友之情。军旅生涯虽然短暂,却在我们的人生路程上写下了浓重的一笔。我们把最有朝气活力的青春留给军营,军营把人生最大的财富——坚毅和顽强的拼搏精神馈赠给了我们。我们从不后悔自己当过兵,我们为自己曾经拥有军旅生活而骄傲自豪!
杨柳依依,我们折枝送友,举杯壮怀,我们相拥告别,在岁岁年年《送战友》的歌声中,在告别军旗的场景中,我们迈着成熟的步伐,带着梦幻带着期待带着祝福,走上了不同的工作岗位。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我们用军人敢于面对挑战,敢于攻坚克难,敢于争先创优的特有气质,拼搏弄潮,闯出了一条又一条闪光的道路。
三十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一瞬间,但对于我们每一位战友来说,是锻炼成长、成家立业、事业有成的精彩岁月。三十个春夏秋冬,有的战友走上了领导岗位,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贡献;有的战友经商弄潮,在市场经济的浪潮中搏击风浪;有的战友辛勤劳作,在改革开放的洪流中创造美好的生活。尽管岗位不同,但都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虽然生活水平各有差异,却都拥有了幸福美满的家庭。这是我们彼此期盼,也是共同的祝福。
三十多年悠悠岁月,弹指一挥间。我们不因离开了部队而疏远;不因离开了部队而忘却了彼此。不时牵挂着生活在异国他乡的各位战友;追忆着几位已经永远离去的战友。战友,这一声亲切有力的称呼已经伴随我们30年,而且必将一生相随。许多年以后的今天,我们战友之情依然能表现难得的天真爽快,依然可以你锤着我的肩膀喊:战友!那种情景让人悲喜交集恍然如梦,好像是生命中的一部分跨越了漫长的时空之隔,一如既往地停留在一个遥远而葱郁的地方,没有老去。
尽管,现在由于我们各自忙于工作,劳于家事,相互间联系少了点,但绿色军营洒下的美好,结成的战友情没有随风而去,已沉淀为酒,每每启封,总是回味无穷。今天,我们从天南海北,相聚在这美丽的大伊山,畅叙往情。李白曾说过:“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烹羊宰牛且为乐,会须一饮三百杯。”战友们,就让我们抓紧这短暂的时机,尽情欢歌,尽情的畅饮,尽情倾诉吧!
最后,我衷心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我们的军队战无不胜!祝愿我们所有的战友明天会更好!
谢谢各位首长,谢谢战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