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叫刘洪昌,来自实验中学八年级十二班,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梦,中国梦》。
当黄浦江的浪花摇落满天繁星,点亮我们身后中国馆敞开的门窗,我们在流光异彩的世博园里,为迎来新学年第一课的开讲,我的梦在长城上生长,这梦想的长城,正在延伸祖先的荣光,长城的脚下,是五千年文明的土壤,长城的天界,是一个名叫未来的地方,下一个百年,我的梦,中国梦,花开何方,来吧!同学们!请打开心中最美丽的翅膀,这一刻让我们一起飞向北京,在那万里长城之上对话星空,和世界一起分享。
当世博园的灯光相逢长城的目光,我们要在这里集合起所有属于未来的梦想,哪怕只是一道稍纵即逝的流星,也请关注它,也许哪一天就能触发出新世界的曙光,请未来登上长城吧!一起收获中国少年永无止尽的梦想,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我的梦是中国梦,中国的梦是我们的梦。
要实现梦想,不单单要靠自己的努力,更重要的需要同伴多给我鼓励,给我帮助,理解,支持,也就是这份理解,支持,最终会实现我们的梦想。
人可有很多梦想,但是可能实现一个就足够了,只不过是刚刚才第一步跌到了,为什麽就不愿爬起来?明天总要面对,明天太阳还要升起,我们如果还想继续走下去的话,那只能换一条路。天空不留鸟飞的痕迹,但我已经飞过,如果我们尽力了,却依然抵达不了梦的彼岸,我们无悔,因为我们至少奋斗过;如果我们付出了,得到的却不成正比的收获,我们无悔,以为至少我们付出过,此刻,唯有向前,唯有向前 。
小时候,其实变换梦想没有关系,你需要的是不断的去想,不断地去想快乐的事情,其实梦想不必要很大,只需要觉得这很现实,这你能做得到,但第二个是梦想跟眼泪和汗水,是在一起的,假如梦想离开了汗水的眼泪,那就变成乱想,空想。
选我吧,让我们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勇气,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精神,点燃梦想的蜡烛,闪亮不变的情怀,放飞我们的梦想,描绘灿烂的人生。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会使我们的梦想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