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过几天就是五一国际劳动节了。这是全世界劳动者的共同节日。是劳动,使我们过上今天美好的生活;是劳动,使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是劳动,创造了世界的千千万万。一尘不染的马路,是清洁工们劳动的结晶;拔地而起的高楼,是建筑工人们辛勤的汗水所凝聚而成的。是劳动为我们带来幸福的生活,劳动最光荣!
劳动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劳动引发了一系列的发明创造,推动了社会生产力的不断进步和物质财富的极大丰富,使人类大踏步,从必然王国向自由王国迈进。 劳动之所以崇高,是因为劳动是财富之母,人类所享受的一切物质成果、科技成果、文化艺术成果无一不是劳动的产物。奥涅格说过一句话:“劳动与人类正如树枝和树干连接在一起那样,脱离树干的树枝很快就会枯死。”这句话告诉我们,劳动与人类是密不可分的,没有劳动就没有人类的今天,没有劳动就没有人类的未来。
作为新世纪的一代,历史赋予了我们重要的使命。因此,我们从险种就应该树立主人翁的意识,关心国家大事,热爱自己的家园,树立远大的志向,把自己的前途同祖国的命运结合起来,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理想、有志气、有抱负、有高尚品质的人。认真学习文化科学知识,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我们要培养劳动感情,养成劳动习惯,珍惜劳动成果,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对于每一次值日、大扫除,都要积极参与,认真、仔细完成。做到脑力劳动与体力劳动相结合。同时也可以从做简单家务开始,多参加劳动,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
以热爱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批评那些不积极奋斗的人,不论贫富,不论贵贱,不论身世如何,赞美那些曾经辛劳过,或现在正在奋斗的人们,只要你热爱劳动、努力过,那么你——就是最光荣,最值得称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