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同学们,人生的目标不妨定的高远些,如果经过全力打拼,没有实现,那么至少也要比目标定的太低的人实现得多。
林肯曾经说过:“喷泉的高度不会超过他的源头,一个人的事业也是这样,他的成就绝不会超过他的信念”。
当拿破仑还是个少尉的时候,工作之余,他的同伴们便开始寻欢作乐,去游玩或找女人。他却在埋头读书,如饥似渴地读那些对他将来有用的东西:历史、战争、哲学、文化、法律、天文、地理、气象学等等。他曾说过:“不想当元帅的士兵不是个好士兵”。
现在请大家闭目想想:拿破仑的人生目标是什么?而我们的人生目标是什么?也就是说,我们要将自己设计成什么样的人?在设计的时候,一定要心雄志大一些。同时考虑两个方面:一是自己的能力,要量力而行,但必须尽力而为;二是要兼顾到财富和自由的原则,因为没有自由的人生是不值得追求的,而没有财富就限制了自由。无论希望成为哪个领域中的成功人士,请考虑清楚。
同时建议那些追求成功的人,给自己制定另一个目标,到什么年龄时,自己的财务达到什么目标。把一个个经历,一个个成就看做一个个站点,你的岁数就是计时单位。记住:定高远的人生目标,追求富足和成功。
最后送你一首诗:
我向生命再次讲价,生命却已不再加酬。
心里无论如何乞求,当我计数薄财依旧。
生命乃一公正雇主,任何祈求它愿给付。
然而一旦酬劳讲定,汝之劳役汝须担负。
向来辛劳只为薄薪,早知如此——猛然恍悟。
要给生命定出高价,生命原来皆愿普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