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我和大家共同分享”学会做人”的感受与体验.
做一个胸怀梦想的人”少年心事当拿云”,每一株小草都有钻出泥土的梦想,每一粒种子都有长成参天大树的梦想,每一只蚕蛹都有破茧成蝶遨翔天宇的梦想,青春年少的我们,应该将自己的个人理想与伟大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结合在一起,心怀天下,放飞青春,放飞梦想!
做一个心存慈悲的人“身无半亩,矜悯天下”,我悲悯地震空难的无情,我悲悯生老病死的无奈,我悲悯茕茕孑立的无助我甚至悲悯头顶的蓝天,脚下的绿地,悲悯一棵树被无情地砍伐,一只小鸟被无情地屠戮,一条小溪被无情地污染......常怀慈悲之心,用同情与关爱共筑一座人文精神的大厦!
做一个有气质的人”腹有诗书气自华”,古老中国的温文尔雅,英国贵族的绅士风度,大韩民族的彬彬有礼,这些气质,来自教育的储备,知识的积淀,精神的充盈,来自知识的濡染热爱知识吧,知识让你神采飞扬,知识让你气宇轩昂,知识让你不再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做一个心存畏惧的人”头顶三尺有神灵”,我不畏惧专制,我不畏惧强权,我也不畏惧恐吓,但我畏惧每一条法律,我畏惧每一条班规,我畏惧心中的道德,我也畏惧我向同学许下的每一个诺言......因为我畏惧,所以我在现实生活中有所为,有所不为”人在干,天在看”,总有一位天使俯瞰着我们的一言一行.
同学们,面对庄严的旗帜,我们共同承诺:开创未来,先学做人!做一个有理想的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做一个有文化的人,做一个有纪律的人,当我们学会了做人,栋梁之才的目标就近在咫尺了!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