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冬季,请加强体育锻炼》。
携带着凛冽的寒风,冬天就这样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水瘦山寒、天高地远,大自然逐渐安静下来,而我们的校园却开始了热火朝天的冬季体育锻炼。灵巧的毽子,滚动的足球,优美的投篮,天空中滑过弧线的羽毛球,校园里跑跳的大家,都给单调的冬天增加了无限的生机。
体育是跃动的音符、舞动的旋律、运动的艺术,是促进同学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终身发展的奠基性工作。参加冬季体育活动,不仅能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而且还能锻炼不怕严寒的坚强意志,提高身体的抗寒能力,增强抵抗各种疾病的能力。据调查,坚持冬季锻炼的人,抗寒能力比一般人增强8-10倍。
为了让健康和运动的理念深入人心,并成为同学们的自觉行动,每天学校的早锻炼以晨跑为形式,为第一节课的学习热身。下午大课间以京剧操+小锻炼相结合,来舒展身心,上星期学校也举行了“趣味运动会”力求让每位同学都可以享受到运动的快乐。课间,操场俨然也成为了同学们快乐游戏的舞台。
如何科学的进行冬季体育锻炼呢?我这里有几点温馨提示:第一,运动前做好准备活动,运动后及时穿衣保暖,以防感冒;第二,在运动时,做到活动内容有组织,追逐打闹不可取,确保安全有保障;第三,运动时要看管好自己的衣物,以免相互之间误拿;第四,活动要团结友爱,不要因为小事而引起摩擦、冲突。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