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好!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我们的高中生活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十二分之一。上个星期,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顺利完成了阶段检测的任务,在此,首先祝贺在本次考试中取得优秀成绩的同学与班级,希望你们能够再接再厉,百尺竿头,在后阶段的学习中继续做个优异的领头羊,同时也希望暂时落后的同学也不要灰心丧气,要及时查漏补缺,鼓足勇气,奋力拼搏,力争在下一阶段的学习中缩短与其他同学的差距,有所进步。
我一直相信:人无全才,人人有才,扬长避短,皆可成才! 本周星期五、星期六进行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希望各位同学各尽其能,充分发挥自己的运动特长,力争在个人单项、在团体赛中展示最佳水平,刷新纪录;同时更希望同学们通过运动会,发扬团结互助精神,凝聚班级力量,端正班级风气,在比赛中遵守比赛规章,尊重裁判,赛出水平、更赛出风格!
既然是向全体家长展示学校风貌的盛会,所谓入门看八字,所以要求各班必须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尤其是校园环境卫生、教室卫生、宿舍卫生,要彻底清洁。特别指出的是男生楼后面的垃圾,严禁从窗口往外扔垃圾。曾有一个案例,河北某高校有一男生因随意从楼上向下仍垃圾,刚好砸到一个行人的头上,不治而亡。教训是惨痛的。
鸡蛋从外面打破是食物,从内打破是生命。求学与从教也是如此。如果你等待别人从外打破你,总是别人要我学,要我改变,那么注定成为别人的食物;如果能让自己从内打破,变成我要学,我要改变,那么你就是在成长!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珍惜自我,追求桌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