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天气越来越冷了,因为怕冷,许多小朋友都不愿意多动。其实,参加冬季体育活动,特别是室外的体育锻炼,对于我们而言,是相当有必要的。
冬季体育锻炼,还可以加快血液循坏,增加大脑氧气的供应量,这对消除大脑疲劳,增强记忆力,提高学习效率,都有积极的作用。
冬季锻炼好处很多,冬季锻炼的项目也很多。跑步、武术、球类、跳绳、踢键子、跳橡皮筋等,都是很好的体育活动。每位同学除了积极的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集体活动之外,课余,可根据实际情况以及自己的个人爱好,选择不同的项目进行。
下面,就以跑步为例,说说冬季体育锻炼的注意事项:
1、参加锻炼之前一定要做一些准备活动。防止肌肉拉伤,关节扭伤等现象的发生。
2、跑步时,眼睛看好前面的同学,不要盯着地上;手应该积极摆动,切不可插在口袋里;嘴巴也应该闭上,有的同学一边跑,一边讲话,这样非常不好,因为你张着嘴巴,就把跑步时带起的灰尘吃进去了。
3、冬季锻炼要注意预防感冒。冬季天气比较冷,锻炼时着装要合理,锻炼后要及时穿衣保暖。
4、参加冬季锻炼要有顽强的毅力、持之以恒的精神,切不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