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来自兰夏坡的李蕾蕾,我演讲的题目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一千个读者,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有多少个人,就会有多少独特的记忆。——我们的家乡——这个小学时必写的作文题目,一样成为自己生命中的重要主题,它见证和承载着我们每一步的成长。我记得一些零碎的记忆——对这个被称之为我的家乡的地方:记得童年的嬉戏打闹,小学时候的很多藏秘密的地方,然后是三年的初中,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我也一度凝望,山的那边,会是什么模样……十多年的时间,对家乡的理解与认同用一句诗说——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当汽车离开在罗霄山脉上蜿蜒前行,我第一次来到郴州,在这个离家说远不远的地方,一待5年——在异地,开始了关注和怀念。
当仰望天空,看到的是灰蒙蒙一片,当遥望远山,再也没有记忆中的绿色连绵,我时常记起蓝天白云和青山绿水,我不由慨叹:我居然没有发现,这一切原来是这样的美!
经常会有同学问:是个什么地方啊?在很多人看来,这里是一片神秘而美丽的土地。谁不说我家乡美?我于是回答:这里的人民勤劳而勇敢,这里的山水荆蛮多灵气,总出人才;这里是革命老区,有光荣的历史,这里有个小城,全城都是香桂花。我有些自豪:我们--别的不说,就空气好,负氧离子含量全国第一,白云白蓝天蓝,候鸟从这过,八面山顶有云海,海拔高,离天近,森林多,污染少,冬天不冷,夏天不热,三个字,生态棒!然而话到后面,还是要实事求是,略带苦涩的加上:这里比较贫穷,这里交通不便……在这种自豪与苦涩的交织中,我感受到家乡的温度,在获得归属感的同时也受到一股对于我们--年轻一代人所必需肩负起来的使命与承担,我们的家——它的发展与壮大顺理成章的成为我们这些儿女的共同的梦。
梦中最美是自然生态,人类先天有一种对于善美的依恋和追求,对于造物者的崇服。人们也乐于让美丽的东西更加美丽,让美丽与人分享,从而成就其价值。就--来说,我们的优势就是这片滋养我们的山水,我们要发展,我们很想发展,我们恨不得一下子就就腾飞了,但是我们有我们的守护,我们的绿色,我们的生态,我们的风情,我们的发展就是要建立在绿色的健康的生态的美丽之上,把我们的优势作为发展的核心动力,以生态立县、开放活县、和谐稳县为根本,探索一条具有--特色的生态文明发展之路,青山绿水依旧,人民富有,人人都说这是美丽的--,我们欣喜,这是我们所有--儿女的梦。
勤劳勇敢的--人民,正在各方面做着尝试与努力,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生态旅游,步步推进;政府抢抓机遇,紧密规划,一条条新路,一个个通知,一系列文件,一个乡镇一个特色,每一个消息的传来,我们都要激动一下。老家有一个大伯,他见证了共和国的成立,也见证了--这几十年来的发展,他豪迈地说:别说我老,我可要再活几十年!是的,前所未有的发展机会已经来临,我们几乎可以预见就在未来的几年,--将发生多少变化,这是--发展的时代——这需要--人民同心协力共创美好的未来。
让每一个都知道,--需要你,你很重要!
你的一个小小的行为,就可以为--添彩。
你做出的每一份努力,都将在笑容里呈现;你的每一份伤痛,都将覆盖幸福的阳光。
不一样的--人,虽然不一样的记忆,却是在同一片天空下喝过同一源头的水,说着同一种语言。我们的面容相近,我们的血脉相连,我们仰望同一片星空,我们同甘苦共患难,我们在同一块土地上,付出了辛劳和汗水,一切的一切,很清楚,只为这——同一个--,我们这——同一个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