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着风,浴着雨,迎着晨曦,伴着群星,我们相携走过了三年难忘的初中生活,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时刻,我代表初三所有任课教师,对即将踏上中考战场的你们表示最衷心的鼓励与祝福!
此时此刻老师的心情同大家一样,既想早日结束这辛苦而又单调的初三生活,又不忍在眨眼间彼此分离,将三年来的喜怒哀乐全都化作无尽的回忆。
三年前的九月,你们带着天真和稚气来到这里,在学校的操场上接受了升入初中的第一个考验----军训,老师依然记得你们在烈日下,汗水涔涔但站得笔直的军姿,依然记得军训汇报表演时各班响亮的口号,整齐的阵容,规范的动作,依然记得一周的军训后一个个被太阳晒得黝黑的面庞,那一刻你们的表现让所有老师动容:你们很棒!
同学们,我们是幸运的,我们一起在康杰二中接受着先进的教育理念,享受着优越的学习环境,汲取着丰富的知识营养。这里校领导关心同学们的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诗歌朗诵赛提高着同学们的人文素养,歌咏比赛陶冶着大家的精神情操,英语口语大赛,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元旦联欢丰富着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春秋季运动会健全着同学们的体魄、心智。每一项活动的举办无不渗透着校领导们的精心筹划、辛勤付出,无不流露着他们对我们的拳拳爱心,殷殷期盼。
你们是幸福的,三年来,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同甘苦,共荣辱。作为老师的我们“忧你们而忧,乐你们而乐”。因为你的迟到,老师也曾横眉冷对;因为你的懈怠,老师也曾陪你加班加点;因为你的贪玩,老师也曾苦口婆心;因为你的进步老师也曾笑逐颜开。也许你厌烦老师的唠叨,也许你反感老师的批评,但是在这里,我想请你们能理解老师们“恨铁不成钢”的心情,请你们能理解老师们渴望你们立志成才的心愿!
面对中考,老师有太多的心里话想说,有太多的叮嘱想再重复。希望你们养好身体,养足精神;希望你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希望你们少些自满与胆怯,多点谨慎与自信;希望你们能在初三结束时继续坚持严守校纪校规,在师生分别时,将过去的恩怨化作彼此一个会心的微笑;希望你们在即将离别母校的时刻,能为集体再尽一次义务,再献一次爱心,再把教室收拾得整洁一些,再能随手捡起地上的纸屑。希望你们把好的思想,高尚的品质,留给康杰校园,留给老师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