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毕业典礼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敬爱的老师们。尊敬的各位家长和亲爱的同学们以及各位嘉宾:
大家好!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迎来太原67中20xx贸醣弦档淅瘢今天我能够作为此次学生代表发言,我深感荣幸。今天是我们20xx萌体学生终生难忘的日子,过了今天,我们的初中生活将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我们将告别朝夕相处的同学,告别循循善诱的老师,告别辛勤培育我们的母校,踏上人生新的征程。为此,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毕业生,向辛勤培育我们的学校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三年前,我们满怀梦想,带着期望聚首67中,三年的时光听起来是那么漫长,可在今天我们面对毕业典礼它又是那么的短暂。同学们,记得军训中我们炎炎夏日考验下的坚持,记得考试中我们辗转于教学楼寻找考场的身影,记得老师训斥中我们的顽皮神情,记得运动会上我们因为冠亚军间的错位而哭泣流泪的场面,记得教室、操场、走廊都有过我们的欢声和笑语。三年中学生会、团委留下了我们忙碌的身影。这三年来我们见证了我校可喜的变化,由一个濒临被吸纳的学校变为市直属学校,又晋升为课改实验中学,更可喜的是到昨日为止,我们的高中已经招满5个班,还有电话不断打进来报名。比起去年来(高一招了3个班)可以说是翻了一翻!能不令人兴奋吗?特别是听到初中机器人大赛荣获全国一等奖里的第一,消息一传来,让我们每个67中人充满了无比的自豪与骄傲!
几天前,当我接到来自山西省实验中学的录取通知时,我欣喜若狂。在那个令人激动的时刻,我思绪万千。我想起了昔日学校领导对我的慈父般的关怀、我敬爱的老师对我教导的点点滴滴、还有我亲爱的父母对我的百般呵护,还有同学们对我的帮助和照顾,正是因为他们的付出,我才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说到我的成绩,我内心仍觉对不住各位。
我还记得,在中考前,每次模拟考试之后。黄校长、郑书记都十分关心我们的成绩,第一时间地查看分数,今昔对比,大会小会都在为我们的发展召开着。忘不了黄校长在课间在运动会中找我聊天,教给我许多的学习方法,还为我做应试心理辅导,我想说:“没有您就没有我的今天!”;忘不了郑书记严父慈母般的思想教导,您的严厉您的慈爱无不是航标;忘不了在考前的动员会上,马校长为我们全体毕业生激情地鼓劲,让我们有了动力,信心十足的走进考场。三年来更忘不了的是各位恩师,在我考试失利时,老师们都会和我们一起分析原因,帮我们找到不足之处并加以耐心指导。班主任王老师,您不仅以高超的教艺吸引着我们,还以您伟大的人格魅力在感染着我们,忘不了妈妈去世时,您和英语数学张老师、刘老师专程去探望我68岁的老父亲!我何能何德竟受如此厚爱?忘不了考前复习您把语文试卷上的每道有代表性的题都仔细分析,并延伸联系,而且要求我们全面发展,您曾经对我们说:“分数是一分一分累起来的,你们要把每一分都看在眼里。各科都是你总分的一部分,都要认真对待。语文要学,其他各科更要学,才能取得好成绩”忘不了您把每个孩子看做自己孩子般的关心、呵护,以及您姐妹般的友谊,让我们洒脱、自信,让我们对生活充满了热爱!您的尽责远远超出了班主任的职责,其实您关心的是我们每个人的终身教育,短短的一学期,我们学到了许多,您让您的学生读懂了许多。让我受益匪浅!忘不了身为年级组长又兼英语的张老师,每个英文字母里都有您的一份情和爱!忘不了头发花白的语文张老师的不悔教导,忘不了数学张老师任老师、化学赵老师、物理周老师不言放弃!忘不了政治刘老师、历史温老师的孜孜不倦,还有体育石老师的幽默严厉,以及每一位关注我们的老师们。是你们耐心的教导,使我们不断进步提高。又怎么忘记我的老父亲,在家时您总是教导我:要努力学习,尊敬老师。他老人家在生活上无微不至地关心和照顾着我,虽然他不能够辅导我的学习,却默默地支持我,给与我足够的信心与鼓励,让我没有顾虑地安心学习。同学们也忘不了你们,你们是与我同甘共苦的挚友。我学习时从来不打扰我,而我在帮你们解决问题时,也巩固了自己所学,对我很有好处的!
炎炎六月,百花争艳,云雀欢唱,滚滚而来的热浪激荡着我们的心潮。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心绪飞扬,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20xx届初三学生毕业典礼,在此,我首先代表九年级所有任课教师向顺利完成初中学业,即将展翅高飞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
在此,我代表67中是全体初三毕业生向尊敬的各位领导鞠躬致敬了,是你们为我们开拓了方向!敬爱的老师,是您让我们收获了希望。师恩难忘啊!谢谢你们,向您鞠躬致敬了!亲爱的父老双亲们是你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鼓励让我们能在风雨中执着地奋勇前进!“谁言寸草心报的三春晖”呢?也向你们鞠躬致谢了!亲爱的同学,是我们手挽手肩并肩的努力赢得长青的友谊的!互道声“珍重了!明日仍需努力啊!”
看吧,承诺着友谊长存的誓言操场静下来了,往日同学们的呐喊声、加油声收藏在哪里了呢?炎热的教室让人汗流浃背,但为什么现在我却想再听一节那慷慨激昂的课程?随着“喀嚓”一声,毕业照上呆呆的笑脸为一切画上了并不完满的句号。
风筝总会飞远,但它的线头留在了地上;炊烟总会飞远,但它的源头留在了家中;我们总会飞远,但脚印留在了母校的剧场……
不该悲伤,因为我们在成长;不该悲伤,因为我们会进取!
最后,再次地谢谢您,给予我们知识、赋予我们品格的母校;谢谢您,给予我们关怀的领导、给予我们启迪的恩师!祝母校再创佳绩,祝亲爱的老师身体健康,桃李满天下;祝我们的父母健康宽心;祝亲爱的同学前程似锦,明天更美好!
现在我站在这里,很荣幸,也很忐忑。作为即将离开武汉大学的年轻一员,我一直在思考:我们——新一代武大人,在社会浪潮中该如何传承我们的文化,又该如何在此基础上有所超越?
谢谢大家!
同学们,短短的三年,你们告别了天真,走向了沉稳;脱去了稚气,获得了自信;从一个个懵懂的少年成长为风华正茂的青年。三年的跋涉,三年的苦读,三年的探索,成长了你们,成长了我们,也成长了阳光中学这所学校!当你们对这片校园从憧憬到走进、从陌生到留恋,你们也在用你们的青春激情构筑着一座精神的校园。你们在母校的经历和精神,都将成为阳光中学发展史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初三毕业典礼学生发言稿
高考时,当我每考完一科走出考场,看到老师们就站在那个熟悉的地方向我们招手微笑,我就觉得:爱,无需多言;存在,就是最好的证明。谢谢您们--敬爱的老师,是您一直在我们身边,陪伴我们走过人生中最充实最精彩的一段,教会我们奋斗、生活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