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大家毕业了,在这里我代表与你们的全体老师向你们表示祝贺!
“毕业”这两个字,沉甸甸的,它概括你们十几年成长的风雨历程,它承载了父母长辈多年的关爱与期待,它还凝聚了许多老师润物细无声的无私奉献!两年前,你们踏进了电大的大门,在学校里接受严格而又和谐的教育,陶冶了同学们“真、善、美”的情操,严谨治学的师长锻造了同学们刻苦努力、奋发向上的优良学风。在这几百天的日子里,长了身体,还凝聚了友谊,学会了关爱与理解,熏陶与升华了人格,同时你们也见证了电大教师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执着追求、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与风骨!两年,在人生道路上,只是短暂的一段,但它令人刻骨铭心!它催人奋进!它将引领我们
从历史走向未来!
同学们,我和我的同事们都认为:我们这一届,20xx届是好样的,是最棒的;是幸运的一届,也是充满着朝气与希望的一届!说这届是幸运的一届,是因为我们有一直坚持在第一线,富有经验而又一心扑在事业上的理论教师与试验老师为我们作铺路石,有一批甘作人梯脚踏实地不求索取的实干家。我们有一直支持理解与配合我们的家长,我们还有校领导为我们营造的那令人心旷神怡,激发求知欲,催人奋进的优美校园环境。这正是同学们虎虎有生气,气薄云天的原因之一。说这一届是充满着希望的一届是因为同学们在两年里,用自己的踏实与刻苦,用自己的锲而不舍充实了知识,锻炼了技能,储备了职业意识。证明和造就了自己的品格,你们还用自己的汗水,洗刷了曾经游荡在电大校园上的那一股浮尘。
从你们的身上,我们欣喜地看到刻苦上进的学风又回到了电大。这一届同学的素质与风貌,从校长到老师有目共睹。同学们,你们的勤奋、执着,你们的乐观、豁达与积极向上,一起在感动着我们,一起在激励着我们。由于同学们的自学努力,由于同学们的理解与支持,我们得以圆满地完成任务,得以履行我们神圣的天职。在此仅代表全体学工处老师谢谢同学们。也谢谢一直理解,支持与配合我们工作的家长们!同学们,今天毕业了。确实,长大了,该飞走了,该离开父母的怀抱云迎接人生的挑战了。我衷心地祝大家:一路顺风!今天,就要参加毕业了,这两年我们时刻准备着早就盼着与等待着这一天。我相信,明天,襄樊 电大,一定以你们为荣!
最后,祝同学们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心想事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