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毕业典礼发言稿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今天是我们xx届高三同学的毕业典礼,对于我们大家来说,这都是一个意义非凡的日子。我很荣幸代表全体教师,特别是高三的老师在这里发言。
时光的流逝像一首无声的歌,俯仰之间,毕业的钟声已悄然敲响。三年一千多个日子的相处,我早已习惯了有你们的日子,这段时间,看着你们的留言、合影;看着你们一个个准备打起行囊…我知道我们分别的时刻就要来临!这种感觉很复杂,就好像看着自己慢慢长大的孩子准备起程出发一样,又不舍、又期待。
光阴流走的是岁月,流不走的是深深记忆!作为你们的老师,看着你们走过高一、高二、高三,一路欢笑一路汗水。三年来,你们付出了辛劳,播种了希望;三年来,你们的目光变得更为坚定,步伐变得更加稳健,曾经青涩莽撞的少年已变成今天踌躇满志的青年。三年来,老师们为你们的进步而高兴,也为你们的徘徊而焦虑;为你们的明理而欣慰,也为你们的任性而操心。我们欣喜地看着你们一点点长大,你们学会理解父母,体谅老师,关心同学;你们的天空不只纯净,还多了一份深邃;你们的翅膀不再稚嫩,已可搏击长空。而这一切,就是我们所有老师最大的欣慰。
三年高中生活,不管你是精彩辉煌,还是平平淡淡,它一定都是你生命中最美的岁月之一。毕业并不代表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我希望你们记住:身处顺境,要乘风破浪;面临困境,不自暴自弃。希望你们将来能成为有抱负有担当的人,希望你们能永远拥有爱和宽容!希望你们懂得感恩,懂得释怀,懂得取舍;希望你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能拥有快乐和从容!
说到毕业,似乎应该以“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开篇,而说到分别,更应该拿“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来彼此安慰。可是,有了纳兰容若的一句“人生若只如初见”,一切的美好就不会有结束的时候,但我们都知道,任谁也阻挡不了光阴的车轮。所以,我决定在这分别的时刻祝贺同学们,祝贺你们顺利完成了成长道路上一次艰难的跋涉和穿越;祝贺你们即将踏入一个更为广阔的追逐和实现梦想的舞台;祝贺你们将自己执着的精神和不懈的追求演绎成一道独一无二的风景,永远地定格在了官庄高中xx年的历史上!
泰戈尔说: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所以,同学们,无论你们走得多远,请记住:你,永远都是官高人!你的母校、你的老师会因你的拼搏而骄傲,为你的成功而自豪!
最后我祝愿同学们梦想成真,前程似锦,争取考入自己理想的大学!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