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很荣幸有这样一个机会,在这个庄严的时刻,在鲜红的国旗下表达一种强烈的情感:我深深地感谢交大附中,这是700多名初中毕业生的共同心愿。在我们第三中学学习生活的最后阶段,我要感谢默默教育和培养我们的老师,和我们肩并肩、心连心站在一起的班主任,所有支持和关心我们成长的教职员工,感谢这所有着艰苦奋斗传统、留下我们少年足迹的优秀中学。
xx,我们谢谢你。
“回首往事,岁月厚重。”我记得那是20xx年的金秋时节。我们带着惊讶和困惑走进了这个新校园,迎接我们的是重逢的微笑。“少年不知愁滋味”,我们在懵懂中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初中阶段,一个充满幸福与和谐的班级逐渐形成。我们团结,友好,支持,自由,勇敢,逆风而上。面对风雨不再是孤军奋战,不再是独自走在成功的路上。
秋去春来,花开。我们已经过了第一天,过了第二天,即将告别第三天。时间就像流水。轻轻一指,我们就完成了从花蕾到果实的转化。老师,您的教诲就像春风和雨,默默地滋润着万物。在尘埃里,你传播智慧,你在评论和评论中充满希望,你在教育批判中充满深情。
先知孔孟教导我们爱与礼;平衡法码,指引我们公平正直;abcd带给我们异域文化;规则,方圆,敦促我们遵守规则。三年来,你以身作则,抵制了世俗社会的污秽,用自己的身体遮蔽了我们的风暴,用“润物细无声”启迪滋润了我们的心灵。在过去的三年里,老师们辛勤工作、辛勤劳动、汗水换来了“桃李满天下的春风”,与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师生关系。又是一年花开花落,那些诗意的往事悠悠地流过我们的心,成为我们永恒的怀念。
同学们,我们即将结束初中生活,告别初中老师和同学。我们恋恋不舍,心潮澎湃。但现在不是我们悲伤的时候,“你为什么要在岔路口徘徊,像一个心碎的孩子一样擦擦眼睛?”。我们向往过去,憧憬未来。这是一个阶段的结束,一个新时代的开始。让我们抓住最后20天的关键时刻,抓住百米赛跑的冲刺阶段,以饱满的心态和百倍的信心“一心一意专心学习冲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用自己的行动来发泄那种激荡翻滚,久久不能平静的情绪。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中考,回报培养我们的老师,带着胜利的微笑踏入高中,继续沐浴在这所优秀中学的阳光雨露中,做一个未来无愧于国家和人民的有用的栋梁。
“走过青山的人不老,风景独特。”x,一所有着光荣传统和优秀历史的知名中学,是每一个立志成才的学生的理想圣地,也是深造和回归社会的梦想世界。同学们,为了我们的梦想,让我们振作起来,努力工作,展翅高飞,飞向山顶,飞向交大附中。我们将在今年收获的金秋里,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再次相遇。这将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它不远,就在眼前,就在你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