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毕业典礼发言稿
各位老师,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初三x班xx同学的家长xx,这次代表所有的家长在毕业典礼上发言,我感到很荣幸,也觉得非常的紧张,我不知道我应该说些什么才好。首先先恭喜初三的全体同学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中考,顺利毕业!
在xx的班主任老师找到我,让我代表家长发言的时候,我其实是有点诧异的,但是想了想后又觉得是在意料之中。我们家孩子的成绩一直都很不错,这次中考也考的非常好,可以说是超常发挥了,我也感到很高兴。xx能考出这样的成绩,我们做父母的可以说也有一份功劳。
可能有家长会觉得,我们家孩子成绩这么好,又听话懂事,我们做父母的肯定什么都不用操心。其实不是的,我们从小就开始培养孩子自律。从小学开始,我们就传输给孩子一个这样的思想:每件事都要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做到最好,在学习上,可以玩,但是玩了之后要把学业完成到最好。
这样就造成孩子的班里有很多同学觉得我们家孩子特别的聪明,不需要把时间都花在学习上就能够有这么好的成绩。但是不是的,我们家孩子并不是最聪明的,但是我可以说是学习效率最高的。因为学习效率高,所以不用花太多的时间在学习上,就能够取得很好的成绩,我认为这样是最好的劳逸结合。
我们家孩子从小在大型考试上从来不需要我们做父母的操心,因为她每次都可以超常发挥。这次中考,也是这初中三年考得最好的一次。有些同学管我们家孩子叫学霸和考霸,我觉得还挺有意思的。我们家孩子能够考得好,最重要的是心态问题。越大的考试,我们家孩子就越不会紧张,越淡定从容,所以就能够考得更好。
心态问题是老师也经常强调的,考试一部分考的就是学生的心态。所以同学们,还有各位家长们,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是很重要的。希望在之后的考试中,所有的同学们都能够以一个平静的心态面对考试。
最后,也要感谢x老师,我们xx的班主任老师。感谢您平时对我们孩子的关心,还有学习上的帮助,这次她能够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也有您的一份功劳。感谢x班其他的任课老师,因为你们优秀的教学能力,我的孩子才能够很好的掌握知识,谢谢你们!
最后,希望所有同学们,都能够在高中学习成绩越来越好,获得更大的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