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值此x中学20xx级高一新生举行盛大军训之际,我谨代表全体师生向一直大力支持学校军训活动的全体官兵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所有参加军训的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
中学生参加军训是教育部的明确要求。是多年的军训活动培养了我们学校良好的校风。实践证明,学生通过参加军训活动,可以锻炼身体,提高体质,磨练意志。尤其对于高一新生来说,这次军训是你们中学的开始。希望这次军训活动能展示你的风采,成为你三年初中生涯的成功起点。
作为今年我们军训活动的教官,他们个个技术过硬,任劳任怨。他们不仅是优秀的军人,也是优秀的教官。今天接受他们的教育和训练是我们同学的荣幸。请再次给我们的导师热烈的掌声。
为了搞好这次军训,我想对同学们提几点要求:
1、克服傲慢,端正态度,争取第一课。军训是你告别小学进入初中的第一课。在军事训练中,要弘扬人民解放军特别能吃苦的精神,做到“流血流汗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要以饱满的热情和旺盛的斗志投入到军训中去,为即将开始的新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2.遵守纪律,严格训练。严明的纪律是部队战斗力的体现,也是我们高质量完成军事训练任务的保证。学生在军训中要严格遵守纪律,要有集体荣誉感,坚决服从教官的安排,服从教官的指挥,不拖延,不无故缺席,勤练好每一个动作。
3.尊重教官,听从教官的教导,坚决服从教官的命令。学习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和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军训期间,不允许请假。如果有特殊情况,一定要找教官说明情况,教官允许才能离队。
4、开展军训成绩评比活动,看谁最努力,最守纪律,效果如何。希望我们同学都是好的,学校会进行评比,看哪个同学表演,哪个公司表演。军训结束,我们会公布并表彰他们。
同学们,军训是一项严肃的工作。虽然军训时间很短,但我们相信,在教官的悉心指导和严格要求下,通过你们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取得成功,我们一定能够圆满完成这次军训任务,达到我们的预期目的。
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