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新学期第四周的开始,首先我祝愿同学们每天都能快快乐乐。
过去的一学年,我们全体师生迎难而上,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各方面的工作稳步前进,教育教学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新学期一开始,我们的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默默工作,无私奉献,努力为同学们营造优美的校园环境,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学校一天天在发展,环境一天天在改善。但是,同学们想过吗?学校要发展,形象要高大,光靠老师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需要你、我、他,大家的共同努力。你一言,我一行,塑造出学校美丽的形象,每一位少先队员的举止言行关系着学校的荣辱,展现的就是学校的品味。
同学们,我们来到学校都应该给自己树立一个新的目标,我认为无论你树立的是什么目标,做一名优秀的小学生是最基本的。当你早上背着书包迎着朝阳开始第一天的学习时,你要抬头,你要挺胸,精神振作,信心百倍,你的心里要装上一个伟大的决心;当你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你要摸摸自己的书包,问问自己今天你又学到了什么?有没有白白浪费一天的光阴,伟大的理想、美好的愿望是不是又近了一步?
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生,需要成绩不断进步。其实,做到这点也不难,只要你有端正的学习态度和好的学习方法就可以了。每一次你都认真听讲,认真做作业,你的成绩就可以提高了;每次上课前你都预习功课,每一次下课后你都巩固复习,你的成绩就可以提高了;每一次体育课你都认真锻炼,每一次活动你都积极参加,你的成绩一样可以提高。同学们,你们想,这不是很简单吗?不断进步的成绩不就是辛勤的劳动和端正的态度换来的吗?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收获的季节不在自然界,她蕴藏在我们每一位三小人的心中。让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策马扬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寻求新的发展,为三小的未来而奋斗!让鲜花和掌声永远与三小相伴,让我们共同的家园―――吴堡县第三完全小学永远温馨。
最后,祝我们的全体老师在新的学年中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祝同学们快乐成长,学习进步!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