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军训心得体会总结高中
随着一声嘹亮的哨响,为期12天的济南大学20xx级新生军训落下了帷幕当教官们在主席台前集体向我们敬军礼时,我们感受到了一股莫名的感动离别稍瞬即逝,眼里装满的是割舍不下的情谊.
教官渐行渐远,在掌声当中变得看不清,我看到了一些泪光在同学们的眼里闪烁,心中甚是感动过和说不出的滋味,回想那时候刚刚军训的时候.
训练场上异常齐整的队伍,熟悉的步伐和形体嘹亮的口号与歌声依旧回荡在耳畔休息时的各种活动,快乐中不失威严,活泼中不忘纪律集体的融洽让我们懂得了分享快乐苦过,痛过,哭过,笑过,军训恰恰把我们孩童的稚气掩埋,我们的眼神从此不再稚嫩,取而代之的是成熟和敏锐的光芒.
军训中虽苦亦甜,虽累亦美绿色的军装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嘹亮的口号化作一道唯美的歌;整齐的步伐升成为一股惊天动地的力量铁的纪律造就自我,更造就了钢铁般的军队在最后一天的会操中,当我们踏着正步走过主席台接受首长的检阅时,心中充满了自豪与骄傲.
军训的日子总让人想起汗水和苦痛,但汗水的背后却是无尽的收获和快乐,挺拔的英姿,婀娜的身影,矫健的步伐,无不向人们诉说那段艰辛的历程痛苦中,我们磨练了白杨般的坚毅,不再摆高材生的架子,不再只顾考虑自己军训告诉了我什么叫团结,什么是纪律,
时间过得很快,但一定有许多事情永远都不会被抹掉以往的度日如年如今竟是弹指一瞬间;曾经每天的劳累竟变成现在最充实的回忆;以前的那个厌恶的教官如今竟是朋友般的亲切;曾经的12天里的点点滴滴都定格为生命中的永恒原来在苦累与欢乐并存的12天里,无形之中我们已与教官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教官的威严与活泼,教官的笑脸与背影永远不会像花朵一样昙花一现,我相信花未眠.
军训虽然只有短暂的十几天,但是我们在看,学,练中受到了教育,锻炼了身体,增强了意志力提高了军事素质,强化了国防观念.
军训结束了,但军训中的收获却不会随之烟消云散这是我们用汗水,泪水和欢笑谱写的乐意,是我们大学生活中的闪光点,更是我们永远值得回味和追忆的日子教官虽然走了,但是他把军人和气质悄悄地刻进了我们的骨髓,融入了我们的灵魂它已在我们心中默默地埋下了一粒种子,一粒充满希望的种子更多心得体会请访问第一范文网心得体会频道。
大学四年,我会用军训精神来度过,用梦想创造可能,用理想浇灌希望;用知识报效祖国,为国家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