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形烈日冲去着我们的意志,酸痛的手脚几乎没有休息的时刻,我们期待过无数次的军训的集体生活,却在重重困难前望而却步。这或许就是汗水浸透的青春吧。
我们迎着朝霞踏步,归来时头顶夕阳。青荷池的风穿堂而过,我们信步校园,一种自豪无畏用情感油然而生。终于我们开始慢慢习惯这样艰苦奋斗的集体生活,习惯汗水笔直掉在水泥地上化为蒸气,习惯三点一线,享受奢侈的微风。
我们一直认为,学习是最可怕的一件事。永远有人比你聪明,永远有人比你努力,你不知道这样的苦是什么时候才能结束,不知道心里的煎熬何时才能消失。学习,应该就是最难坚持下去的一件事吧。
但为什么扛过初中三年走到如今,却不能忍受烈日下的一分一秒呢?我问自己,却找不到答案。
记得以前有一篇阅读材料叫《寒冷的味道》,说有了空调和暖气,寒冷离我们越来越远,孩子的意志越来越弱。现在的我们,何尝不是这样呢?在优感的条件中迷失了自己。没有毅力,没有纪律,有的只是对枯燥生活的无尽抱怨。
我们住往学不会坚持,不仅在烈日下,学习也是。但有时候你需要的只是再坚持一下,不向滚烫的大地,繁重的学业认输,战胜自己,是一件幸运的事。
终于,军训和灼人的夏天都熬到了尾声。我们不再抱怨严厉的教官,不再感叹仲夏的燥热,我们终于学会慢慢地接受,我们终于开始偷偷地成长。
有人说,成长是一个升级打怪的过程,以后我们一定会遇到形形色色难以战胜的大boss。
但只要咬咬牙,熬过这个灼人所时刻,你就能面对所有的不堪,变成心里的那种无畏。
因为你知道,以后的我们,一定会感激现在坚持的自己。看到这里的你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