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点三十三分的篮球场,骄阳似火,汗流浃背,汗水从额头上猛地冲了下来,一点一点地吞噬着我的意识。腿在瑟瑟发抖,脚底的酸痛一个劲地向上钻——快要撑不住了——再坚持一下,就一下,马上就可以休息了,最终,理智战胜了懦弱。笔直的双腿毫无畏惧地屹立在那里,向着心中的懦弱_。
在这个盛夏的世界,意气风发的我们迎来了踏向高中的第一道关卡——军训。而军训的过程是曲折的,是艰辛的,是懦弱与顽强的拉锯。但,它的成与败往往取决于那短短的一瞬间。有时只要你再坚持一下,胜利的大门就会为你敞开。
军训如此,那么学习呢?生活呢?
答案亦是如此。当我们下定决心要做好某一件事时,我们就要有“再坚持一下”的信念,要有咬紧牙关向前冲的坚定,要有不服输的气势。或许,有时便是这样,我们还是得不到胜利之神的青睐。但在偌干年以后,每当我们回想起此刻,我们的内心是无悔的,我们的目光是充满骄傲的。因为我们曾为了自己的目标努力过,曾为了自己的理想拼搏过,我们为自己而自豪!
七点十八分的篮球场,微风徐来,发丝微扬。一个个中队整整齐齐地排列着,一声声口号响彻天际地迸发而出。随着教官一声令下,我们昂首挺胸,迈着整齐的步伐前进。可一个不留神,自己就变得“与众不同”了。而这个不小心的偏差竟影响到了整个集体的美感。看着自己的步调异于常人,我心急如焚。但这一着急更是火上浇油,反而错得更离谱了,最后只好无告而终。
集体是由个体组成的,任何一个个体都会影响着集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一旦有任何一个个体出现错误,整个集体都受其牵连。
但出现错误是无法避免的,那怎样才可以去调整它呢?首先,当问题出现时,我们要保持足够冷静的头脑,这是前提更是关键。然后尽自己所能用最快的速度找到的方法来解决它。如,当我们踏错步调时。我们可以跟着教官的口号进行调整。但切记不可分心,要全神贯注。
漫长的军训在不知不觉中已进入尾声,纵然心中有再多的不舍,但我们终究要在分离中学会坚强。我站起身来,整了整军装,教官吹哨了,我该去训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