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委会组织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希望孩子们在业余时间,能够了解更多的职业,感受不一样的职业体验,同时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防火意识。本次活动基本达到预定目标,美中不足之处在于因介绍消防车及战斗服用时较长,而取消了消防灭火、逃生常识的宣讲。
因这次活动参加人数较多,学生31人,家长36人,共计67人。我们提前一周进行了策划,并将策划方案群发,正因为有了策划方案,参与的孩子和家长也相对比较多,与往届活动相比,孩子和家长们参与的热情度高了很多。
去年全班组织去红叶谷参观来回的路上,孩子们大部分在玩手机游戏,基于此,本次活动中,增加了来回路上的游戏环节,师生一起齐参与,孩子们玩得很快乐!
活动中,家长们的分工做的还不是很细致,下次再组织活动时活动时需要提前策划好,特别是秩序维护,安全保障人员,可以让活动过程更加有序。
最后,感谢各位家长的支持,让家委会又得到了锻炼;感谢两位老师的支持,让孩子们有了别样的体验;感谢xx爸爸全程拍摄,感谢提供私家车的家长们。每个环节的活动,我们已经按照参观顺序整理好并上传qq群,请下载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