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历史的长河中,有一颗星星永远闪亮,那便是亲情。亲情无论在何时都是人们割舍不去的情感,即使有一天,亲人离去了,但他们的爱却永远留在子女灵魂的最深处。我们不要让亲情在熙熙攘攘的现代社会变革中越来越脆弱,无论工作多么的忙,我们都要多关心自己的父母,常回家看看。
每年春节在外工作的人们都会回到自己的老家,与父母子女一起团圆,迎接新的一年。每当春节期间,看见电视新闻里播放:那些外出工作的人们赶着回家与亲人团聚的场景;我会觉得自己比他们要幸福,虽然此刻父母也还在外打工,但是至少晚上的时候,我可以和父母在一起吃饭聊天。我已是马上就要毕业的学生了,虽然今年还可以和父母一起过春节,但是不知道明年的这个时候,我是否还能够和父母一起过春节。因此,我要好好地珍惜与父母在一起的时间。
在春节期间,很多电视节目如新闻、春节晚会等,都会讲到关于亲情的话题。每当我看见这些节目的时候,我都会觉得心酸,觉得自己对不起父母。虽然从小到大我都很听话很懂事,记得上小学时,爸爸为了供我和弟弟上学外出打工,妈妈在家干农活;我为了不让父母操心,我照顾自己和弟弟,还主动帮妈妈做家务,让父母能够安心工作。从上初中以后,我就一直是在学校住读,因此与父母在一起的时间很少,只有放假才能够回家和父母一起度过。
每次回家看见父母那么辛苦的赚钱供我们读书,看着父母那两鬓花白的头发,看着父母那双长满老茧的双手,我的心里就特别的难受;因此,每次放假回家,我就会承担起家里的事务,让爸妈回家后能够舒舒服服的休息,一回家就能够吃口热饭。我的行为被父母和村里人看在眼里,她们都说还是养女儿好,女儿懂事又孝顺。但是我还是觉得自己对不起自己的父母,因为父母把我养这么大还供我读书,我从来没有说过一句感谢父母的话;我总觉得那话说不出口,那会让我觉得很别扭,我想这可能与我内向的性格有关系吧。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