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爸爸,您知道吗?有时你那不经意的一句话,一个动作,一个眼神……
都会像一根根针一样,深深的刺痛了我的心!
我知道,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为我好,这是一种父爱,可惜,你爱我的方式与轨道偏离了。如果你总是把对事物的强加于我,而完全不顾我的感受,不尊重我,完全忽视了我的权利,那只能导致我越来越激烈的叛逆!
爸爸,家长在教育态度上,要坚持尊重、信任、理解三条原则。其中,尊重我们是最基本的原则,不关我们怎样,被尊重是我们与生俱来而不可剥夺的权利,我们成绩好也罢,成绩坏也罢,你们家长都应该给以尊重、信任、理解,这样的爱才有力量,才能使我们的新得到舒展,这样才能使我们得到努力上进的动力、信心和勇气。
我明白的这句话的含义,你是想用激将法把我考上大学的决心给激出来,但是,你错了!这句话只能让我丧失靠上大学的信心,让我明白了考大学并不是象想象中的那么简单,何况是品牌,这谈何容易。
教育学、心理学研究表明,人的潜能充其量开发不足10%,每一个孩子,哪怕是残障孩子都具有巨大的发展潜能,在具有无限可能性面前,家长最要做的是对自己的孩子充满信心,要为自己所创造的生命而自豪!
爸爸,你作为一个父亲,就一定要对自己的孩子充满信心,坚信只要是生命就能绽放出灿烂的花朵。而你要做的就是耐心的帮助我们挖掘出那闪烁着独特的潜质,让它成为成为打开我们生命潜能的今钥匙!
爸爸,就拿手机这件事来说吧:我两次把手机给锁住了,而这些并非都是我故意的,这是因为处在我们这个年龄阶层的孩子都会有一种好奇心理。
其实密植要好好地回顾一下你自己所曾走过的成长之路,就不难发现,成长并非是一个天天向上的过程,即使是成年人,也不可避免重复犯些同样的错误,那何况未成年人呢?而你,却一直在那骂我蠢,骂我笨。让我的自尊心受到了极大的伤害,但我还是强忍着,没让眼泪掉下来!
爸爸,一个尊重、信任、理解、关爱孩子的家长,一个能用微笑和鼓励去照亮孩子生命历程的家长,是我们孩子心中永远靠得住的大山,我们会以拥有这样的大山而产生一种安全感,才会对自己产生力量,自信、勇敢的走上自己的人生道路。
如果你要培养一个出色的孩子,你不但要对你自己的孩子充满信心,更要对你自己充满信心,你要努力进取,同时也要心平气和,这样,生命才能和谐,才能不段升华,一个真正接纳自己,身心和谐的家长,就能不段进步,就能给孩子一个最好的学习环境。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