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国旗下讲话稿
各位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很高兴能在国旗下与大家探讨这样一个话题《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大家都知道,如果我们不保护环境,地球上的各种资源都会慢慢枯竭、人类就会面临灭亡、天空将会变成黑暗,我们将呼吸不到新鲜的空气,而且看不到光明、我们的水源将被破坏,江河湖泊和海洋就会由清变混最终干枯、动物将离我们而去、植物将枯死带走绿色、自然就不能和谐。那将只留下孤独的人类在暗然神伤中自相残杀走向毁灭!!!!
这决不是危言耸听,曾及何时,我们还陶醉在人类发展的激情乐章中:科技在巨大进步,社会经济的迅猛发展,带来了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人民生活的大幅度提高,人类文明发展进步的现在和未来,无情地攫取引发的大自然更加无情的报复,环顾四周,我们实际上处于相当被动和困难的境地:大气污染、水污染等等无时无刻不在侵蚀着我们的家庭生活,吞噬着我们的健康,资源短缺、人口暴涨又威胁着人类的未来,美丽的自然在退化,这一切的一切给我们的生产和生活亮起了红灯,它告诫我们:如果不树立环境意识,停止一切有害环境的行为,作为地球公民的我们将面临生命与健康的集体陷落。
尤其在校园里,我们应从保护校园环境做起。要做到保持自己书桌的整洁,保持教室整洁,不乱扔垃圾纸屑,不乱贴乱画,不使用一次性筷子,保持校园整洁,做一个名副其实的“环保卫士”。
环保无小事,环保是生命,环保大于天,环保大于地,环保大于人,为了我们的地球,为了我们的山川,为了我们的河流,为了我们的城市,为了我们的家园,为了我们的人类,为了我们的生存和质量,为了我们这一代和将来的世世代代。我们在这里大声呼吁:“我们都来保护我们的家园”!
最后,我提出这样一个口号:“保护环境,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