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现实的残忍,激起层层涟漪,逐渐扰乱内心的平静,差一点将当初的梦撕得支离破碎。看着身边的人,一个个脱了贫,致了富,我好不羡慕。特别是儿时的玩伴儿,他家那别墅式的小洋楼,彰显着财富的无限魅力;脖子上那沉甸甸的金项链,在阳光下闪现出耀眼的光辉;其貌不扬的他,居然娶了个如花似玉的女大学生,现实像千层浪一样,冲刷着我的梦想,夜深人静时,我一遍又一遍地追问自己:如果不是因为“孩子王”,我会不会比他发展得还好呢?一个可怕的念头在我心底悄然萌芽。
“孩子们,今天是老师跟你们上的最后一节课。”我刚一说完,孩子们那一双双眼睛满是疑惑:老师怎么了?“我准备辞职,走广东去打拼。”“老师,别走,我不让你走!”一个胖乎乎的男孩,“呼”一下站了起来,小脸涨得通红通红。要知道,他可是班上最不擅言辞的,如果不是情急之下,他绝不会这样脱口而出。“老师,是不是我平时太调皮了,惹你生气了?以后我一定改,好吗?”班上的调皮大王也按捺不住,还难过地流下了眼泪。“老师,别走!”“老师,别走!”……孩子们将我团团围住,有几个女同学,因为失控,早就泣不成声了,我被一种莫名的情绪控制着,孩子们用他们纯真无瑕的爱,与金钱进行了一场拔河,将徘徊不定的我,留了下来。
时光荏苒,二十年的青春青春岁月,二十年的执着追求,二十年的坚持守望,都被我挥洒在了三尺讲台上。我很庆幸,因为事实一再证明,我并不喜欢狂热地追求金钱,做一名物质上的富翁。我更愿意每一天,看着那一张张朝气蓬勃的小脸,像蓓蕾般逐渐怒放,在生命的枝头散发出迷人的芬芳。我迷恋上了那一声声“老师”,觉得这是天底下最美妙的称呼,而我要用言行来撑起这个称谓:“学高为师,德高为师”。每逢教师节,那一封封信件,像一片片花瓣,盛开在我的心间:或是温馨的祝福;或是点滴的牵盼;或是善意的提醒……那一刻,温暖与感动填满心田,我是精神世界的超级大富翁。
当看到桃李满天下时,我知道了自己存在的价值与意义,是的,我们就是人梯,是春蚕,是红烛……我们心甘情愿、乐此不疲、义无反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