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建设活动材料
法律法规,规范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
举办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进行师德大讨论。在校发起“争做学生喜爱的优秀教师”的讨论和实践活动,使师德教育转化为教师塑造自身高尚人格的内在动力。
树立典型,正面教育,榜样激励。挖掘教育思想端正,职业道德高尚,轻负担,高质量,深受学生欢迎的好教师典型。我校在六一儿童节及元旦表彰了一批教书育人的榜样,以他们的先进事迹鼓舞教职员工,在教师中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良好风气。
举办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活动。围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校举办了青年教师“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演讲中,老师们以自己的认识、体会、故事,畅谈了师德建设的必要性与努力方向。
针对我校女教师多的实际,我们注意引导教师团结和睦,互相尊重,兼容包涵。鼓励教师做好能做的,做能做好的,要求教师做“三心”牌教师,即具有责任心、事业心和爱心。同时,强化教师的角色意识,打造嵩阳小学教师名片:师德优——爱生、严谨、敬业;气质佳——朴素、端庄、得体;善交际——文明、礼貌、大方。
搞调研,诚心找问题。紧紧围绕“学习科学发展观,推进素质教育,创办一流学校”的活动主题,把查找问题,破解难题,促进学校科学发展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着力点,积极深入进行调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