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50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1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是“祖国在我心中”。
在我心中的祖国是伟大的,又是悲惨的。如果将这两种历史放在一起,将会产生鲜明的对比。但不管怎样在我心中,祖国都无比伟大的。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
我的祖国是伟大的,它有着悠久的历史,壮丽的风景和有名的古迹。历史中,秦朝的秦始皇成为了第一个统一全国的帝王。唐朝有着无数个伟大的诗人,诗仙李白、诗圣杜甫、诗魔白居易、诗豪刘禹锡……唐诗宋词,从这个词就能看出宋朝也有不少诗人。王安石、苏轼、陆游、杨万里等都是有名的诗人。
我的祖国有着无数美景和无数个有名的地方。桂林的山水、杭州的西湖、苏州的园林、安徽的黄山都是有名的风景名胜。而世界最高的咸水湖纳木错,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世界最低的盆地新疆吐鲁番盆地都是我国版图上的世界之最。
古人留下的建筑更是数不胜数,万里长城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也是一个重要的军事防御工程建筑,它跨越了十五个省市,保卫了秦朝的安全。还有兵马俑、故宫等都是非常壮观的古建筑。如果把它们的细节一一讲出来,估计一天也讲不完吧。
但祖国也有一段悲惨的历史,第一次鸦片战争就只是一个开始,我们被迫签下了《南京条约》。之后我们又屡次受到侵略,每次我们都被迫签下了一个个不平等的条约。这让人们越来越愤怒。终于,人们开始了反抗,在一个个伟人、英雄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又将所有失去的领土全部收回,将侵略者从这里赶走,中国又重新站起来了。在另一些伟人、学者、科学家们的带领下,中国富起来了,强起来了,在紧追时代的脚步。
今天,中国已经是一个领先于世界的国家,而我们要成为下一代伟人、英雄,要像他们一样热爱国家,把祖国带向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