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50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100字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是一部永远也读不完的历史厚重的书。她历史灿烂,她孕育的文化博大精深,她哺育的儿女勤劳而充满智慧,她的国土美丽而富饶,她的山河雄伟而多姿……
在祖国悠悠五千年、源远流长的历史中,有多少的辉煌成就为世人赞叹不已。但是在一百多年前,随着西方资产阶级的繁荣,许多国家都走向生产发展的快车道,可我们的祖国却还在清王朝腐朽的统治中无力挣扎。
"轰隆"的炮响声打破了国人所谓的平静,战争拉开了序幕,腐败无能的清政府签下了中国近代历史上第一个不平等条约——中英《南京条约》。从此,其他一些不平等条约接踵而至,使中国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圆明园是闻名世界的皇家花园,有万园之园的美誉,而它却毁于1860年英法侵略者的暴行之中。被破坏的圆明园到处是断壁残垣,让人们清楚的记得侵略者的野蛮和残忍,这段耻辱也从此烙在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里。
1937年12月,五万多名日本兵冲进古都南京,古老的南京沦陷了。在短短六个星期里,日军制造了惨绝人性的大屠杀,30余万人啊,望着累累白骨,有谁不难过,不痛心,不愤怒呢?
而现在,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正在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的发展,我们的明天会更好!随着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我们国家的经济实现了快速增长,综合国力进一步提高,统计表明,从1978年至20xx年的28年间,中国的gdp年均增长9.67%,远高于同期世界经济3.3%左右的年均增长速度,而20xx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标志着中国对外开放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截止到去年,中国经济总量已超过日本,位居世界第二,外贸总额位居全球第三,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
现代科技和经济的快速发展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变化是巨大的,但发展中的中国仍有许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让我们的祖国与其他发达国家的差距越来越小,我相信,我们国家的人民生活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