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上帝给我一个选择就是让我拥有一切,但三天之后我的生命就要消失,那我宁愿选择自己贫困潦倒,一生艰难地生活也不会去考虑这个选择。在我心中生命比一切都重要。
生命比一切都重要,没有生命,一切的事都不能完成。三国时期,蜀国五虎上将关羽因为骄傲大意失荆州后,本来可以退回郡都重新夺取,但关羽认为自己有负所托,宁死都不退,后来因为想立刻夺回失地才失去了生命。即使自己拥有无限的才智,没有生命,又怎能完成一件事,留得青山在,哪怕没柴烧。只有生命比一切都重要。
生命比一切都重要,要珍爱生命。大地万物中都拥有生命,水间跳动的鱼,天空中飞翔的鸟儿,大陆上蹦跳的动物以及脚边的一棵绿油油的小草。这些都是生命,我们要爱护他。当我们人类捕捉着水中的鱼,射击天上的鸟,猎杀地上的动物,砍伐着地上的树木的树木时,难道就没有想到它们都和我们一样拥有着生命并且提供着我们食物。我们就为什么可这样任意地夺取它们的生命呢?珍爱生命啊!换作我们是它们,你就能这样安心被人宰杀吗?珍爱生命啊!生命比一切都更重要。
残爱动物的人是不懂生命的重要,不珍惜自己生命的人是不懂生命的重要,不抢救危临死亡的人也是不懂生命的重要。当读到登山者因为不耽误自己的登程而不去解救要死亡的人时,我顿时感到生气和不解,在他们眼中任务就比生命重要吗?他们根本就不懂得生命的重要。
当经过草地时不要忍心地踩下去,因为它是一条生命,生命比一切都重要,要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