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一天永不停息的长河,既有平沙万里,也有回环曲折;生命是一条漫漫长路,既有广阔无垠,也有崎岖不平。
当我们呱呱坠地,当我们感受到阳光与空气,生命在一刻开始。时间在一点一滴流逝,我们也在一点一滴成长。渐渐地,我们学会了说话,学会了读书,学会了写字生命的内容也更加充实。
离开了温馨而又幸福的家庭,我们进入了和谐而又美丽的校园。在这里,我们在老师的谆谆教导下,学会了追求真知。然而,在这条道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由于阅历尚浅,我们的生活复杂而又多变,总会在他人的指导下误入歧途,人生也因此偏离了正轨。从此便成为了一种生命的遗憾。
放下遗憾,去感受生命的给予!上天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在关上一扇门时,总会为你打开一扇窗。
品味生命,就要勇敢地追求真理,不要惧怕,只要确定一条道路就要勇敢地走下去,就算前路漫漫,崎岖不平,也要不抛弃,不放弃。
要记住,山上的溪流,并不因为大海就在山下而停止歌唱;天上的星星,并不因为太阳的存在而停止发光,愿你不要在失意的时候,以为周围都是成功者的桂冠而停止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