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不经意间抬起头,却发现了一个十分扎眼的东西。
它孤零零地立在那里,我站在不远处,实在分辨不出来那是什么,在许多高大挺拔的树木中间,它太丑了,当我走到它面前时,才猛然地辨认出它,然而我又不忍心去看它,它的命运太悲惨了。
那是一颗被闪电削去了大部分的断残了的树干,参差不齐的残枝凌乱地伸向空中,煤炭般漆黑的树干上有许多白点,萎缩的树皮脱离了树干,在风中瑟瑟发抖。
我望着它,看到它那本已残缺不全的身体上还留下许多人为的伤痛,树皮被人扒去了丝,树干向外伸着,向是想述说些什么我心里漏上了怜悯。
一转眼春天到了,我再次走到这里,走近一看非常惊奇地看到那种残断的树干发出了嫩绿的幼芽,在这并不温暖的初春的风中,在周围的一片绿色中,它显得那么柔弱。就像你患病的身体,可它也会那样坚强的挺在那里。
我们的生命和树一样,不论到了怎样不可挽回的地步,就算家人或朋友都放弃自己了,也不能失望,不能放弃。不论什么时候都要抱有希望之,勇敢的去面对一切,用坦然的心态去接受这样的考验。
所以你也要像这颗树一样不屈不挠,为了自己的生命顽强的抗战争取胜利。不能因为命运而让恶魔夺去了生命。我坚信,你会像这颗树一样永不服输,坚强、快乐的从新站在我的面前,让我认识你,用无限的敬佩去崇拜你。
看电话过来了。
那经历过风吹雨打、雷电交加的树,又回来了你也会同样的,快些回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