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绿色,那是生命的颜色,自然的颜色。想想那青春自然的绿色吧!那才是使人释放,使人抒怀的颜色。那是引导人返回灵魂深处的颜色!充满绿色的自然才是我们灵魂的居所。
站在小山腰小憩,这才发现自己已被围入绿海之中。浓绿、淡绿、青绿、苹果绿,就连山脚下盘旋曲折的石径,也印满青苔绿痕。由远处望去,树越密,绿意越浓。葱郁而旷阔,蓬勃而脱俗,清秀而灵丽、洋洋洒洒,自由自在、却又是有一种清新的绿意,一种飘逸的绿影。
再次与绿“交流”,却是一个寒冷的冬日。冬日,也能有一片绿野。两片柔嫩的叶儿倔强地立在一棵老树的枝干上,像一双伸开的小手。尽管它们瘦弱得在寒风中发抖,也会昂首挺胸跟寒风作冷战。它似乎在延伸的热泉。这两片柔嫩在冰冷的寒风中,把温暖和生机伸展成一丝春意,把青意注入枝头,注入看寒风的人们心里。
绿色充盈着我们生命的每一个细胞。绿色是幼时入睡必紧紧握住的毛围巾,绿色是无论款式如何变幻却永不更改的校服主旋律,绿色是带来了青春的气息。
绿色,树林的颜色。树林象征着对人间处世界的向往和对自然伟力的无限崇敬。绿色充满了和煦的日光,照在森林里,小动物在这里生活感觉到一丝丝的绿意气息。
渐渐地长大,对绿的认识也日益增加。绿代表奉献,绿映衬红花,人们之所以觉得它平凡,因为它更多的是作为陪衬出现在观赏者的视野之中。你可以无知地漠视绿,但是离了绿你却不能生存,它无私地为我们制造氧气,过滤空气,防风固沙,消除噪音。它就是这样无声无息地做着一切。
我感觉到了绿的厚意,开始四处追寻它的足迹。让我们都有行动起来,为了绿色,我们要创造出绿的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