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演讲稿200字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老实守信伴随我们成长]。
有这样一个故事:国王为公主选驸马,选了20名风度翩翩才貌双全的青年男子,并各发一粒花种,告诉他们,一年后谁种出的最美丽的花,就选谁做驸马。期限到了,20个人都来到皇宫。19人捧着盛开着美丽鲜花的花盆,惟独一个青年捧着一个空空的花盆。国王见此情形后,立即公布:捧空花盆的少年当选驸马。原来国王是把20粒花种煮熟后,再分给他们去种,煮熟的种子当然是不开花的。捧空花盆的少年最老实,他不为当附马而作假,理应被选为驸马。这故事发人深思!
诚信是什么?它是人生最基本的素养与道德要求。老实守信是做人的根本,是一个人不可缺的道德品质。两千多年前,的思想家孔子重复地告诫他的弟子,要"谨而信""与朋友交,言而有信"。在孔子看来,为人处世,不要夸夸其谈,说话要算数;与朋友交往,要言而有信;作为一个人,却不讲信誉,怎么可能办成事呢?假如一个人说话守信用,态度诚恳,就会受到别人的尊重,概括孔老先生的意思,就是"诚信是为人处世的根本,诚信是成就事业的根基。"
我们惟独老实守信,才干‘奉献’社会。‘奉献’社会要求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不图名不图利,以为人民谋福利为社会作贡献为快乐,而做到这些的要害,就是要有老实守信的道德品质。
老师们同学们,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