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演讲稿200字
同学们:
晚上好!
四月的校园,满目葱绿,鸟语花香,我们欣喜地迎来了系“诚信为本”主题演讲决赛。此次比赛由系党总支和系关工委共同举办,旨在进一步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塑造诚信品质,为建设诚信社会、诚信校园作出贡献。
经过初赛,共有12位选手进入今晚的决赛。我相信他们的演讲是一次高扬诚信旗帜、让诚信理念植入人心的演讲,是一次或高亢激昂、或娓娓道来、或引经据典、或旁证博引的演讲,是一次让我们的思想和灵魂得到净化、道德和情感得到升华的演讲。
诚信是一个国家、地区乃至单位和个人的文明标志,是社会和谐进步的根基,是引领社会公共道德建设的旗帜。诚是做人的核心,信是做人的根本。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诚信是人的宝贵的无形财富,是最宝贵的人格魅力。近年来,社会生活领域诚信缺失问题比较突出,对经济社会健康发展造成极大的危害。可见,党把“诚信”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个人层面的重要内容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其实,诚信就在我们的身边,伴随着我们的左右。我殷切地希望同学们始终秉承诚信做人的准则,增强诚信观念,培育诚信道德,提高大学生诚信度,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美好人生。
最后,预祝演讲比赛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选手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