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演讲稿200字
各位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xx班的xxx。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点亮诚信的明灯,绽放诚信的花朵》。在此之前,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什么是诚信?诚信就是诚实守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古以来就有很多关于诚信的名言警句,如“人而无信,不可其可也”“言必信,行必果”“人无信不立”以及“一言既出驷马难追”等等。这些都充分说明了诚信的重要性。
诚信是一盏明灯,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诚信是一潭清水,为我们净化心灵的污垢。
诚信就是生命,若把人生比作树,诚信就是它赖以生存的根,滋润和庇护着它。失去这根,它就无以立足,它将腐朽堕落,失尽往日的青翠和灵性,沦为一根没有灵魂的腐木,苟活于人世鄙视的目光中。
每每想到这里,我的心一阵难受。因为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存在着不诚信的现象。有人为了谋取暴利,就造假烟、假酒,甚至假药。在我们的校园中,也存着种种不诚信的现象。有同学使用拾获的同学的饭卡,有同学抄袭别人的作业,有同学在迟到登记中,用别人的名字或谎称经老师的批准,甚至有同学装病不跑步,有部分同学考试作弊,以欺骗家长和老师。殊不知考试作弊,不仅仅是治学态度的问题,更是个人思想品质和人格的问题,他拿到的是戴着虚假面具的分数,丢失的却是自己心灵的纯洁。
也许很多人在诚信和利益中选择了利益,他们沾沾自喜,自以为他们获得了利益,但他们错了,他们丢失的却是最宝贵的东西——诚信。我们作为莘莘学子中的一员,更应当以诚信为本。让我们诚实面对自己,守住内心的那份坚持。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守住诚信的阵地,让诚信的种子,在我们的校园里生根,发芽,开花。让我们共同建设诚信文明,自觉向上的校园,让诚信之花开遍校园,永远绚丽,永远绽放!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