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读了《举人三传》。从此,我就喜欢上了《巨人三传》,因为那里面的故事太让我感动。
米开朗琪罗,故事的又一个主人公,他贫病交加,但从不自卑,永远朝着自己理想的方向奋斗,虽然路上荆棘丛生,但他决不退缩,所以,他为人类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再就是贝多芬了,我想,他的故事应该是家喻户晓的,他的举动也是我们每个人都为之惊叹的,一个失去听力的人,要在音乐上有所建树,是需要多么大的勇气和毅力,而他做到了。这个“废人”,这个“怪人”,他不怕没有亲情,不怕没有欢乐,坚持不懈,永不放弃,因为他有理想,他把理想看做生命的全部,努力地为之奋斗着。
我们何尝不会遇到困难,何尝不会有失意的时候,我们同样需要坚强,需要勇气,需要矢志不移的毅力。我们需要象他们一样的永不放弃,积极向上。只要这样做了,即使不理想,至少也是有意义的。
让我们以自己的最火热的激情,做良好的心态,最耐磨的毅力,去面对我们生活中的挫折,去做生活中的强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