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到春节,我就想起一首儿歌:
小孩小孩你别馋,
过了腊八就是年。
三十晚上熬一宿,
初一初二满街走。
这首儿歌具体地讲述了过春节所需要做的事。腊月二十刚过,小区里早已张灯结彩,我家也像儿歌中说的一样经过了繁忙地购物,买年货,家里也进行了彻底地大扫除。
除夕到了。下午,我和爸爸一起贴春联。我们先把旧的撕下来,然后换上了新的。一看,邻居早已换成新的春联了,这真是“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晚上,我们吃奶奶包的饺子。这些饺子可不一样,因为里面有七枚幸运币。弟弟吃得少,一个幸运币也没吃到,爸爸和我运气好,每人吃到了两个,把我高兴坏了。我们全家吃完饭后就开始看春晚。春晚里有相声、小品、歌舞,其中我最喜欢的是贾玲的小品,把我肚子都笑疼了。我们一直看到凌晨一点。初一早上,我带着小弟弟一起给爷爷奶奶拜年,为爷爷奶奶献上了我们的祝福语。我还教会了弟弟磕头呢。爷爷奶奶还给我么一人一个大红包并提出了希望——让我们好好学习,勤奋读书,健康成长。
春节过去了,但爷爷奶奶的话永远记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