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后的原野一片苍茫。车开了十多分钟,我们就到了老家。家家户户都贴上了“福”字、春联、门神像,挂上了圆鼓鼓的红灯笼,显出一派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
到了家,爷爷奶奶看见我可高兴了,给我包饺子吃。奶奶包的饺子可真好吃,令人回味无穷。吃完了饺子,小伙伴们找我玩投沙包。开始,我不会投,不是接不到沙包,就是投不到别人,还时不时地被别人投中。后来,经过大家的指点,我也成了一员猛将,与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不知不觉,黄昏来临了,太阳落山了,我们也要回家了。临走时,奶奶送给我一个花糕。花糕像一朵荷花,一共有三层。第一层是白面做的荷叶,上面镶嵌着十一颗小红枣,第二层是一张小些的荷叶,镶嵌着九颗小红枣,第三层是一朵荷花。据说,花糕初于汉代,寓意年年高升。
除夕之夜,我们一家一边包饺子,一边看春节晚会。晚会上的小品、相声、歌曲比去年办的更精彩了。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刘谦的魔术。去年,刘谦表演的是戒指进鸡蛋,今年表演的是世界上最难的扑克牌魔术于硬币穿玻璃。真是千变万化、出神入化!
投沙包、吃饺子、看晚会。这真是令人兴奋的、精彩难忘的一个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