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在哪里?在商场?在学校?在家里?不,不,不,它们都不在这儿。文明礼仪处处都有。可此刻呢?文明礼仪都没了,因为这样,所以就惹来了许多喧闹的声音。下头的事就是一件例子。如下:
有一次,我走过公园。看到了一个个子很矮的人,他在干啥呢?当我观察了一会儿时,他做了一个偷鸡摸狗的姿势,原先他想插队。插队!这是我意想不到的事,他竟然插队。这时的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想让一个人告诉管理纪律的人。真是老天不负有心人哪!果真有一个人对管理的人说:“有人插队!”管纪律的人说:“插队的人先打针,站到前面来。”最终,恶人有了恶报,我也走了。
这时的你应当明白把文明抛到九霄云外的人有什么报应了吧。对了,话说回来,我还没有介绍商场、学校和家里的文明礼仪呢。如下:
商场里的文明礼仪是:有一个牌子,上头写了“不许乱碰”。如果你碰了,我估计你就要“死跷跷”了。嘿嘿,也没有那么严重了啦,可是这件事反映了你不讲文明礼仪的坏习惯。
学校里的文明礼仪是:见到教师或者校长都要叫声您好,让别人心里都感到很舒服。同时别人也会夸你是一个讲文明的小孩子。这也反映了你讲文明礼仪的好习惯。
家里的文明礼仪是:东西是从哪里拿的还要放到哪里去,也不要乱打或乱摔东西。这样也反映了你是一个很有文明的人。
讲文明,讲文明,人人夸你好榜样,我们都向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