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了骄阳似火的六月,进入硕果累累的九月,我即将成为一名中学生。而军训生活,就拉开了三年初中生活的帷幕。这段五彩缤纷的军训生活也就成了我不可磨灭的记忆。
9月3日,我们来到了柳江县拉堡镇解放军四十一军教导大队驻地,开始了七天艰苦的军训生活。我们班的教官姓陈,专门负责我们班每天的训练任务。在军营里,我们进行了“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等基本动作的训练。从此,一场身体和意志的考验开始了。
每天清晨五时五十分,一声清脆的哨音打破了美梦,睡眼惺忪的我们赶紧起床集合,生怕受到教官的“极刑”——站军姿。站军姿可不好受,“脚跟并拢、脚尖分开六十度、两膝后压、双腿紧夹……”,动作要领一大堆,光站上一分钟,脚都会很酸。况且,我们一站就是十分钟或更久,脚有多疼可想而知。一要站军姿,平时娇生惯养的同学们大喊脚疼,“怨声连天”!而越是这样,才越能磨练我们的意志。
军训了七天,我受益匪浅。
七天的军训,教会我什么是坚强的意志,教会我什么是铁的纪律。七天的军训,每天练动作,脚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疼却不能动;每天练动作,站在烈日下操练六个多小时,热却不能动;每天在暴晒,汗水湿透了衣裳,痱子长满了全身,痒却不能动……军训七天,我们的皮肤变得越来越黑,而我们的意志也变得越来越坚强。
我最记得,在训练的过程中所发生的那件事。在一次训练中,同学们都在认真地训练着,突然,离我身后不远处传来几声哄叫。我闻声看去,原来,离我不远的一个男同学身体向后倾,倒下了。幸好后面的同学接住了他,他才没有跌地。然后,他缓缓地站了起来,我清楚地看见,他一翻白眼,又倒了下去,估计是中暑了吧。同学们赶紧将他扶到草地休息。虚惊一场,他只是眼前一黑,头有点晕,并无大碍。于是,我们又继续训练。谁知,那位同学只休息了几分钟,便又主动要求参加训练。他的这个举动使我记住了他,虽然我并不知道他的名字,但他这种热爱集体、坚持不懈的精神,永远刻在了我的心中。
9月8日下午,真正考验我们身心的时刻到来了。下午的训练,水资源紧张,军营里的桶装纯净水全部被喝光了,训练场上,除了同学们的水杯里还有少许上午装的水之外,再也见不到一滴饮用水了。在这异常艰苦的条件下,我们毅然选择了坚持继续训练。烈日下,我们坚持着,不言放弃。有少数同学缺水快要倒下了,但是,没有一个人选择了放弃,所有的同学都在为我们班的荣誉,为第二天的会操坚持着训练,因为我们知道,坚持就是胜利!
9日的会操,检阅场上的我们在陈教官的指挥下,意气风发,全班同学互相配合着,争取自己不快不慢,努力做出一致的动作。并且,用尽全身的力量,蹬出最响的声音。我们最后地努力着,因为我们知道,团结就是力量!
最后,我们以整齐的动作,恢弘的气魄,嘹亮的口号,赢得了评委的好评。我们终于如愿以偿,获得了一等奖,为七天艰苦的军训生活画下了完美的句号!
“风一样的行动,钢一样的意志,铁一样的纪律。”这,就是军训。
军训,不仅仅是磨练了身体,重要的,是它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军训的苦是应该的,更是值得的,“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正值年少的我们,不经历种种艰苦磨练,又怎么能成为国家栋梁。军训,带来的并不是苦,而是后天的幸福。
七天的军训也许是微不足道的,然而它给我留下了印象却是无比深刻的。有欢笑,有眼泪,有汗水,有甜蜜,有苦涩……真正的五味俱全。我愿记取军训生活中的一幕一幕、点点滴滴,让它们成为一种支持我向上的精神动力。
感谢军训,让我明白了许多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