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上午,我们布心小学四、五年级的学生背着背包,出发去东方阳光银瓶山青少年拓展训练基地军训。这次军训的目的是为了培养我们积极进取的精神,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关心他人,学会合作,培养团体精神,提高综合素质,和促进校风班风的建设。
十点多,我们到达目的地,教官吩咐我们把背包放在草地上,直接带我们到主席台前举行开营仪式。
接着,教官教我们立正、集合解散、齐步走……
然后,我们在一起玩游戏:一个人当天使,另一个人当盲人,并带上眼罩。天使要指导盲人走路,不能让盲人受到伤害。一路上,教官还给我们制作一些障碍物,增加游戏的难度。
吃完午饭,我们又开始了另一个活动“阿拉丁神灯”友情链接。首先,每个人都把自己的名字写在纸上,然后抽签,抽到谁,就要为那个人做三件事。
我非常喜欢教官给我们分配的宿舍,宿舍里有空调,很整洁,坐在分给我的小床上,舒服极了。傍晚洗过澡,我们一起去看电影。
第二天一早,我们又开始集体训练,虽然有点累,但是我们还是觉得很有趣。
下午,我们开始了“阿拉丁神灯”揭秘,如果没有为那个人做三件事,就要说出那个人的三个优点和一个缺点,很多人都被卡住了,说不出来。
第三天一大早,教官就给我们每一个人发了三根“生命签”,说是“洪水决战”时有用。
“洪水决战”开始了,教官请来了一位教育专家,在专家的教育下,我们深深地被感动了,这个活动教会了我们很多道理,还让我们明白了,友情原来是那么的伟大!
最后,在结营仪式里,我们四(6)班还获得了团体优胜奖呢,我们真真正正地光荣了一回!四(6)班,我们是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