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已经是军训的第五天了,在这一天的种种经历中,我总算还是承认并且退缩了:世界总是悲惨的,我也无法否定,只能作为丢人显眼的懦夫,最重要的是,我永远无法战胜这些现实。
我们军训的教官从来不会来训练我们,只是去训练女生的几个教官那边凑热闹。最后我们没接受过多少训练,除了其中几个被选人入国旗班的,其余都作为了散乱一盘的“士”,抱住这些“将”。仿佛我们的存在根本没有意义。正在阅读我这篇“心得”的人必然会认为我太过偏以及从他口中吐露出的“烂队”等词语,便能看出他是瞧不起我们班的,你从始至终几乎没有教过,只是一味的“先站三分钟,”然后走开不管不问,我们如何与其他排一样。
既然是军训,那么此时就是军人,士可杀不可辱,丢尽了我们的脸,最后的“烂队”二字,把责任干干净净地推到了我们身上。
世界总是悲惨的,我们虽然只会失败但只能面对,心中再难受却永远不能吐露出来,也许这就是长大。
我宁愿永远不长大,也不能作为这种助纣为虐的废物,丢人现眼。
教堂里的白鸽不会亲吻田野里的乌鸦的,我承认了。也许像我这种出身不好,身体素质一般,总是笑的人就是低人一等。如果我不出生,也许就不会承受这些痛楚。
我也总算彻底理解了太宰治那句令人悲痛万分的话;生而为人,我很抱歉。虽然时代改变了,不会再像从前那样,但悲剧却在我们这些人身上一遍再一遍、无限循环地重复着。我们儿时的梦想:拯救世界也是完全没有可能,在我还活着的这段时间内,也许再也不会看到我理想中的世界的模样了。
这篇心得的字迹必较潦草,是我的态度不好,感谢完完整整看完我这篇心得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