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幻想,新奇与迷茫,我们走进了初中生活,迎来了为期五天军训生活。我知道,军训不仅是对身体上的锻炼,更是对我人生意志力的磨练。
虽然现在军训生活已经结束,但是那些永不磨灭的画面已经深刻的印在我的脑海之中。
军训生活的艰辛是我所预料不到的,一天大部分的时间都在操场上度过。操场上只有嘹亮的口号声“蛟龙,蛟龙”服从命令,吃苦耐劳,自强不息,勇于拼搏。整齐一致的步伐,一次又一次重复的动作,让我充分体会到铁棒磨成针的辛苦。
记得我们做的最多的动作就是站军姿,在烈日炙烤的大地上,我们抬头挺胸,一动不动地站立着。比较庆幸的是我们班的同学站在阴凉处,相比之下,对于天天在空调屋里的人来说,这己经够热的了,热气不断的从地面往上透,脚底又酸又痛,动弹不得。脸颊上的汗珠一滴一滴渗透下来,我们不敢去擦汗,因为移动一下,就会影响全体同学罚站10分钟,为了集体荣誉而坚持。心里说不出的委屈,在烈日的暴晒下,皮肤也晒黑了,但是想到集体的荣誉,这何尝不是为一种快乐呢?
日复一日的锻炼中,我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忍耐,学会了自律,也深深的体会到了军训生活的艰苦和朴素。
经过这次短暂、艰苦而又难忘的军训,我们少了一份娇气,多了一份坚强,少了一份依赖,多了一份自强,少了一份怨天尤人,多了一份勇敢直前。同时也懂得了自强,自立和自息,也做到了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可贵精神。
这只是短暂的新一步,让我们的脚下的路更很远,一起继续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