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第二天的清晨,我们就感受到了整个身体的抗议!暑假长久以来缺少运动的身体在发出酸痛的悲鸣。虽然听到了起床号角,但是实在是——做不到啊!可是当我们的脑海中浮现出教官黑着脸的微笑,我们就就算在床上睡着也感觉到了一丝不安,只能拖着疲惫的身子从舒服的小窝中爬出来。操场中,看着我们虽然不够整齐,但是至少没人迟到。教官点了点头,然后就开始了第二天的训练。
第二天的上午的训练和昨天一样,主要是为了复习昨天学过的内容。可是不知是怎么的,有些同学睡了一觉却像是重置了一样,明明已经练好的动作却又出现了错误!为了重新训练好,我们又花了不少的时间。但是在这段时间中,并没有人抱怨,反而是很多周围的同学再给他们指导和鼓励。
在努力过后,终于我们又回到了昨天的状态,不过食堂现在也开饭了,教官只能就此作罢,让我们先去补充肚子里的存货。
在食堂中,我又发现了自己的另一个变化。虽然之前没有发现,我在食堂吃饭的时候都没剩下了!过往的我总是会留下不少剩菜,不知是因为身上这身军服的责任感,还是因为实在是饿的狠了,总之,这确实是一个好方向的转变。
下午的军训中,我们虽然学会了新的动作,但是疲劳也相对的增加了。而且在训练的过程中,我们队伍的配合能力也越发的强大,新动作的达标率越来越高,连教官想拿我们找乐子都机会都少了。这个变化无无疑是伟大的!至少让我们看到成长之后,训练起来也更加的有劲了!
晚上,我们回到了宿舍,疲惫的脱下了厚重的军训服,回想着这一天的训练。虽然苦累,但是也渐渐的体会到了军训中的真谛。听着周围同学的抱怨声,都开始觉得安心起来。就算是在一起抱怨军训,这也是给我们了一个共同的话题,让我们能在交流中加强了联系。希望在今后的军训中,少一些劳累,多一些趣味。但是我们都知道,现在的这些苦难,到了最后,都会成为我们离开军训时的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