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5天的军训生活结束了,这五天一定在全体初一五班同学的心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作为班主任的我和他们共同经历着,感受着,同时,我也见证者他们成长的足迹,短短的五天,汗水从未曾离开过孩子们的身上,但孩子们的表现让我感动,让我震撼,让我骄傲,更让我惭愧。
到达军训基地的第一天下午,班主任们开完简短的会议后,我立刻到男生宿舍分配任务,室内外卫生,牙具、餐具、水杯、马扎的摆放等等都落实到每一个人,等孩子们收拾完毕后,已经半个小时过去了,我又匆匆忙忙来都女生宿舍,想用同样的方法分配任务,可当我推开女生宿舍门的时候,我震惊了,孩子们早已经把屋子收拾的干干净净,把东西排放的整整齐齐,没用我多说一句话,没用我指派任务,每一个孩子都那么积极主动,没有人计较干多干少,大家齐心协力,早已把我们的小家整理好了,孩子们,你们真的让我感到骄傲,感到自豪,作为第一次离开家长得呵护、才刚刚小学毕业的你们能有这样的举动怎能不让我为之动容?
军训的第二天,张宣同学因中暑而身体不适,孩子胸口憋闷,上身麻木,痛的直哭,我立刻和家长取得联系,想把孩子送去治疗,可是孩子却紧紧抓住我的手说:“老师,我不想回去,其他同学能坚持我也能。”听到这样的话,我的心早已泪雨滂沱,多么坚强的孩子呀, 不管天气多么炎热,不管自己的身体能否吃的消,都要坚持,没有人在意她能否留到最后,我们早已经被她的精神所折服。
军训的第三天,班里好多男生的身上都长了痱子,其中李文豪,刘义昌等同学的身上最为严重,当我询问他们是否痛痒时,他们告诉我:“疼,太阳晒就更痒了,但是没关系,老师,我们能坚持。”听了这样的话,又有谁能不被孩子的坚强所感动呢,作为班主任的的我唯一能做的只有给他们涂抹药水,来减轻他们的痛苦。
军训的第四天,高玉苗和杨曼两名同学都因天气干燥而鼻子流血了,我立刻让他们坐下,仰起头,并在额头上拍打凉水,询问她们以前有过这样的情况么,她们却说昨天还流了,只是没有告诉您,我虽然用责备的目光望着他们,却早被她们这种坚强的品格和超强的忍耐力所感动。别忘了,她们在家里可个个都是“小皇帝”呀。
第四天的晚上举行拔河比赛预赛,我们班的孩子不费吹灰之力取得决赛第一名,但第二天的决赛却让我无地自容,当时我站在孩子们中间,看到孩子们使出全身的力气我不自觉的就拉住绳子想帮助他们,但却给孩子们帮了倒忙,我郑重向孩子们道歉,是老师对不起你们,因我个人却损失了集体的荣誉,我深感内疚和惭愧。但好在同学们没有怨恨我,我的心才有些许宽慰。
看,这就是我们初一五班的孩子,没有一个人说委屈,没有一个人抱怨,有的只是团结一心,有的只是坚持到底,有的只是永争第一,因此我班在综合评比中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但这绝不是我们骄傲的筹码,相反,这是我们前行的动力,我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五班的孩子也会尽自己全部的力量努力学习,奋勇拼搏。全力以赴,用态度改变人生,永不言弃,以执着成就未来,老师相信你们一定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