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这天,阳光灿烂,一点儿也不像昨夜被暴风雨袭击过的样子。清晨,我心情激动,整装待发,因为我就要去参加军训了。9点30分,参加军训的同学纷纷从四面八方赶到学校。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地乘上一辆解放牌大卡车。几分钟后,汽车发动了,我们向父母及家人挥手道别后踏上了旅途。
2点钟左右,我们终于来到了企盼已久的高塘素质教育训练基地,我被分在七连一班。在品过午餐后,我们穿着刚发的迷彩训练服开始了第一科目的训练。立正!稍息!我们的李连长用自己沙哑的嗓子喊着。那十分钟的立正是对我们军训的第一次考验。
汗流了不擦!头晕了不倒!蚊叮了不挠!坚持,坚持,一定要坚持住!这是自我制约最基本的要求,只有这样才能避免教官的严惩。半天时间过去了对我们来说,确实是个考验。真想不到,第一天晚上就来了一次紧急集合。由于第一天来到基地难免同学有一些兴奋,睡不着觉,当刚进入睡梦时,一声哨响紧急集合把我们从睡梦中惊醒了。
从第二天起的作息时间表上来看真够惨的!早上6点起床,接着早操、早饭、训练,然后午饭午休,下午训练、晚饭、训练、休息,每天训练八个半小时,一点儿也不能松弛,简直比学习还紧张。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的确说的不错,通过我们全连的努力获得了会操前三名。就在为我们努力的结果而高兴时,阅兵式的训练也拉开了帷幕。为了达到腿离地面75公分,手臂成直角等一系列要求,教官整天和我们顶着炎热的天气陪练。眼看着阅p兵式即将临近,进入倒计时。
操场几乎是同一句话齐步走!向右看!向前看!立定!阅兵式和结业典礼开始的那天,首先是雄赳赳气昂昂的阅兵式,一个连接着一个连走入操场的中心接受检阅,每个连都迈着整齐地步伐,踏着《解放军进行曲》的节拍进行着正步走、齐步走的队列转换。随着最后一个连整齐地走出操场中心,接着宣布新城区素质教育第13期军训结束。
在短短的7天里,我们学到了课堂里学不到的知识,对我们每个人来说,是一段难忘的生活。当我们就要离开这里时,似乎对这片土地难以割舍,对这里的教官们更为倍感亲敬。这段时间里,能使我坚持的只有那句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这次军训将成为了我人生中美好的回忆,不论以后我干什么,我时时都会记着我曾经当过一次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