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我们学校的初二整体同学都参加了“社会实践活动”。
虽说是社会实践活动,胆也是一个半军事化的训练。经过这三天的训练后,真的让我受益匪浅。
刚到基地,教官就让我们先回宿舍,把自己的东西整理好,把床上的被套、床单和枕套都套好铺好。这对我来说实在有难度,毕竟我在家里,那些事情都是妈妈或奶奶帮我弄好的;在学校里,也是阿姨帮我弄好的。教官似乎也考虑到了这一点,便叫我们怎样套被套,怎样铺床单。当教官教我们叠被子的时候,我就想:这个应该不用教了吧,我在学校里的时候经常叠,一分钟不到我就可以搞定了。当我看完教官叠完被子后,我顿时就愣住了,那哪是被子呀,明明就是一块豆腐干嘛。回到宿舍后,我们几乎每个人都投入到叠被子这个行列中了。
从叠被子这件事中,我明白了如果做每一件事都有耐心,那么这件事就一定会成功的。比如叠被子,有的同学三十分钟就叠好了,而有的同学叠了一个多小时还没有叠好。
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吃饭的时候了。每一次吃饭,我们都需要忍着饥饿经过一些“考验”,才能吃到那美味可口的食物。
我们到了食堂后,必须立正站好在凳子前,不能碰饭菜、碗筷,不能说话。等到大家都安静后,教官就让我们坐下,坐下后还是那套规则,如果交管听到一点声音的话,就会让我们重新来一遍,直到没有声音才可以吃饭。经过这几次,我终于体会到那种要忍着饥饿看着那些美味可口的食物,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啊。
当然,我们不光是训练,还有许多活动,比如:制作陶艺、木工、烧烤、包饺子、挖红薯……第二天下午,我们一起到田里边挖红薯。这让我不由得想起小时候跟着爷爷奶奶一起到田里的情景,不过那时候我总是一个人站在田埂上,看着爷爷奶奶在田里干活,因为那时候我最害怕田里边的那种小虫子了,至今还是如此。再挖红薯之前,要把所有的红薯藤都拔掉,然后再用小锄头把周围的一圈泥土挖掉,这样就不会把红薯挖坏掉了。刚开始,我们挖一个红薯要花很多的时间,不过到后来,我就越挖越熟练。最后,我们提着满篮子的红薯,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经过这三天的训练后,我真的学到很多东西,也懂得了许多道理,这的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