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好奇、幻想与迷茫,我们走进了初中,迎接我们的是为期六天的军训。我们知道,军训不仅仅是对身体的锻炼,更是对意志的考验和磨练!如火如荼的六天军训似一阵风,眨眼间就过去了。在这短暂的六天内,我体会到了各种酸甜苦辣,也学会了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力量。
不是有那么一句歌词: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相信我们这些新生,经历过军训的风雨,会变得更加坚强,更加无惧。在几天的军训里面,我们学到了许多东西。记得我们在军训中做的最多的一个姿势就是站军姿。看电视上,那些威武的士兵站的很轻松,很简单,但是有些人却不知道,他们付出了多少汗与泪。
站军姿的要领是:头要正;颈要直;口要闭;两臂自然下垂;五指并拢,中指贴于裤缝;两脚分开为八字形,分开度数约为六十度。在烈日灸烤的塑胶操场上,我们抬着头,挺着胸,一动不动地站立着。热气不断地从地里面往上透,脚底又酸又痛,豆大的汗珠不断地顺着我们的脸颊流下来,我们都不敢去擦,坚持站立着。有好几次我都差点坚持不住,想打“退堂鼓”,但是我知道,这是在锻炼着我们的意志,所以每次都会在心里拼命对自己说:“坚持一会儿,再坚持一会儿。”
灿烂明媚的阳光,映照在每个人的脸上。此刻,我们正在接受军训的最后检阅。那整齐有序的步伐,那昂头挺胸的气魄,那嘹亮恢弘的口号,无一不在展示我们训练的成果。山没有悬崖峭壁就不再险峻,海没有惊涛骇浪就不再壮阔,河没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壮美,人生没有挫折磨难就不再坚强。人如果没有坚持到底的毅力,就不会成为军训中的一颗亮星。
回味军训,相信每个人都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而对于我来说,军训已成为我人生中一段宝贵的经历,写进初中生活美好的记忆当中。军训很苦,炙热的烈日、滚烫的操场、严厉的教官,几度让我们心有余悸,被阳光暴晒的脸上,已经分不清哪是汗水,哪是泪水。
军人的风采,是在阵阵军号声的冲锋中。号声一响,迈着整齐的步伐,吼着嘹亮的番号,迎着朝阳,迎着新时光。是猛虎,就要声震山谷;是雄鹰,就要搏击长空。
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也不会是一帆风顺的,需要坚持,需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