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们全体初二学生去了千灯基地,去那里“玩”,虽说是军训,但不过是管理方式变得稍微有点军队化,每天30分钟的训练,其它时间基本也都在玩,可是就在这段玩的时间,我发现了叠被子真的一门艺术啊!
一开始,我们看到教官在前面示范他们如正方体般的被子,我就当场看呆了,天啊,那辈子的棱角绝对是90度,不愧是受过训练的,不,是叠了几年方块被的教官。
虽然这辈子看似简单,听者教官的讲解,本以为一下子就能叠好的,心想:不过就是个被子嘛!但是,要这么想,你绝对叠不好。
回到宿舍后,我们纷纷把被子套好,枕头套好,床单铺好。一路过关斩将,杀到了“将军府”——叠被子,起初我们还把被子铺在床上,按照原本在学校宿舍的方式结合教官的方式,叠完了,可根本不是方块,用教官的话来讲就是日本豆腐,软软的,只能再重叠,可是还是不行啊,试了好几次,最后干脆把被子铺在地上,管他干不干净,只要能叠好就可以了,我们终于开始认真的叠,现在地上把被子的皱褶铺平,小心翼翼的在被子上放用手指点着8各格子,找到3分之一的线,手指狠命一按,另一只手抓起被子的边,一翻,再弄平,另一边也同样如此,这个时候手指都已经酸了,继续在两端数格子,我们都不敢碰到被子,就是生怕又把这平坦的被单弄皱了,然后我们用手抠住被子,再一翻,辈子就变成4曾了,依旧修修平,最后再来对折,终于有中国豆腐的样子了,但是还没完呢。
教官说好被子是修出来的,3分叠,7分修,从此我们宿舍就以次为口号而奋斗,。
费了好大的劲才叠好,我由衷的悟出了两个道理。叠被子是一门艺术!第二个道理就是我通过这浩大的工程看见的,每个人对待任何事情都应该认认真真的,做到自己的最好,军人之所以纪律严经就是因为做到了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