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总是想,每个人都要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是的,我们有最认真、最负责的教官,那我一定要做最认真、最努力的学生。
八天的军训转眼即逝,但留给我的是永生的回忆,让我拥有的是受益终生的体验,就像一杯没加糖的咖啡,在与舌尖接触的刹那整个神经末梢都是苦的,但只要你把它喝下去,它留下的是满口芳香,这是任何一种加糖的咖啡都无法比拟的。
军训的第一天!累!军训第二天,很累!军训的第三天,特别累也特别疼。终于体会到军训并不是块好啃的骨头。第四天,大腿已明显没有前几天那么酸胀。最难的开始已经过了,接下来的日子,我突然爱上了军训。我原先认为自己不行的,它却考验了我并告诉我要坚持到底,胜利终将属于有信念的人。军姿展现的是军人的风采,也展现出义愤从容之美,坚定之心,硬骨傲苍穹,笑傲风霜雪,你会觉得有股浩然正气贯长虹。如果青春是精品,那么军姿就是美丽。每天的军姿站立,我已觉得时间已不再是时间,纵然两腿发酸却换得一身挺直。每次的坚持到底都会让我有超越自己的感受。有过斜风细雨的洗淋却没有潮湿我火红的心,有过炎炎夏日的直射,却没有像晒黑皮肤一样,晒着我的执著。如果没有这种训练,我不会体会到片刻的休息都会成为一种施舍,与平时休闲时间相比,那叫做真正的“奢侈”。
我们是以一个班为单位的,我们班一共是35人,每当同一个动作被教官无穷地反复,每当看到身边的他们挥汗如十,我的神经总会莫名地紧张,也许军训真是个训练人的极好的途径。动作被反复,是因为全排做得不够整齐,不够力度,不够要求。而大强度的训练可以极好地搞定这些问题。同时,也反映了一个团队的合作精神,它让每个人明白自己并不独立,一个动作都牵连到整个团队的动态。因而,它在无形中让人紧张,让人集中精力,让人尽力尽善尽美地去做好,充分地培养了大家的集体主义精神。
白天疲劳的训练让我特别珍惜晚上在教室的聚会,教官教我们唱军歌:《听党指挥歌》、《严守纪律歌》……我们排的教官挺严的,许多人心里明白他用心良苦,但仍嘀咕他,而关于他,我却没太多看法,只是见惯了他的严肃面孔,忽地见他边打节拍边哼歌的表情,我刹那间想到,原来教官的轮廓也可以如此柔和,其实他挺好的,真的!
八天很快结束了,教官离开了,我流泪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再能见到这群可爱的人。谢谢他们给了我一笔宝贵的财富。他们放弃了家的温暖,亲人的怀抱。这不能不说是伟大的业绩,他们是和祖国的星星一起,熠熠闪耀在我们上空的云层之上。我已经没有理由抱怨生活的枯燥与乏味。每天要过得充实有意义,有益于别人,有益于自己。因为有这样一个群体肩负着比我重十万倍的责任。因为有种生活比我艰苦十万倍。我也应该以军人的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