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灯如豆,清茶半盏,轻捧起《阅读年选》慢条斯理的选检,想找一篇附有浓郁-诗韵的散文,可惜事与愿违,华丽惆怅的言辞今天偏偏读不进,再翻一翻随手拈了一篇简短的文章——《没有一个坏孩子》。看一看吧!
整篇下来,我深有感悟。在天堂村小学迎来了一个不一样的客人,他是来资助学生的,这个年轻人因为摔了跤,一瘸一拐的跑上小学,说明了他的来意,校长高兴地合不拢嘴,挑出了十名好学生,个个品学兼优,年轻人却皱起了眉头:“校长,我能亲自挑选资助对象吗?”当然,年轻人有权利来选择资助对象,他把机会公平的分给了所有的学生。三十个人里有十个能获得资助。年轻人对于未得到机会的孩子感到抱歉,甚至眼眶里浸满了泪水,他相信总有一天他会回来帮助这20个孩子的。读到这儿,你或许有些疑惑,这个人真是奇怪,可谁又知道,这个好心的年轻人小时也来自山区,他是个人人厌恶的差生,可是一个老华侨给了他光明与希望,老华侨说:“没有一个是差生,我一样爱他们!”
夜晚,月光悠悠地匿藏于乌云中,给浓稠的黑暗带来了一丝落寂,夏日的高温也在这浑浊的世间点点晕开,树木在路边左摇右摆,仿佛置身于烧开沸腾的开水里,仓皇地挣扎垂泪。我的眼睛里布满星点的亮光,心中感叹:好华侨!传递了爱与希望给年轻人,年轻人传递了爱与希望给孩子们!在今天的大西部,有很多感人的与爱有关的故事,社会上的爱心人士献出自己的援助之手,帮助山区的孩子重新上学。还有更多爱的故事令人赞不绝口,可这篇却是我所看过的最独特的。老华侨和年轻人都说过,都明白:在我的眼中,没有一个是坏孩子。这让我想起了一个欧美的小故事:一个无可救药的笨男孩,从小不受他人重视,成绩一塌糊涂,天天拖着鼻涕垂头散气。老师以他为耻,同学嘲笑他。一天,一个新的女老师转来了,她是个温柔漂亮的老师,学生们都很喜欢她,女老师每次上课,都会来拍拍这个笨学生的头,安详温柔的触感让这个孩子募然一惊,抬起头,是女老师灿烂明媚的笑,一日复一日,谁也没在意这小小的变化,再一次随堂检测中,这个孩子考得了不可思议的成绩,家长震惊了,学生震惊了,所有的目光聚焦于这个孩子,在这次考试中,他只有语文考得很好,可其他学科依旧是与0相差不远,而这个学科的老师——那位温柔的女老师只是在他的身上倾注了爱与关心,这个孩子自卑的心灵却得到了升华。
我爱你,我会把我的爱分给30个学生,我会一视同仁。我爱你,我会把我的爱分享与你,与你们品尝爱的甜果,让你们知道自己不是个笨蛋,不是个傻瓜。我爱你,我没有金山,银山,可我却有你所需要的爱,我会在灿烂的阳光下,搜寻出躲在阴暗角落的你,擦去你眼中委屈的泪水与辛酸,让我们的心灵相碰撞,让我们的感情相融合,我要带你到阳光下,你与其他人沐浴的阳光,都是一样的分量,又何必要哭泣流泪,我是个普通人,我也有烦恼和忧虑,可我知道,未成的你多脆弱哦!我要好好的擦拭你浑浊的感情,让你的笑容绽放应有的光彩。爱你,你看那麦田里被风卷起的浪潮,是爱对你的呼唤,你听到吗?我也听到了。
我们都曾是孩子,我们都犯过错误,我们是一样的,我们渴望大人的赞赏与肯定,也许自己是太过调皮,是太过暴躁,可是请你来抱抱我,我的心很弱小,我在无人的时候都会想哭,都会从卑劣的泥土变为易碎的一柱阳光,沉默的面对着无人的世界。想起小时候,我是个自卑的懦弱的人,我很胆小怕事,时常遭人欺负,我的启蒙老师却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每天是她抓着我的手一撇一捺的写字,她经常给我回答问题的机会。我还记得小时候有个姐姐,素不相识,却帮了我很多忙,赶跑欺负我的坏小孩,教我坚强的面对一切……
在黑夜中,我想起了小时候的事情,也惆怅起来,我不是个调皮捣蛋的人,却也是脾气古怪的女孩,经常对爱我的人发脾气,现在想来感到十分抱歉,那时的我在爱我的人开导下,才有了今天,我感慨万千,等我长大了,我也要去帮助孩子们,我也要去爱他们,我会给他们等分的一视同仁的爱,因为你我的童年都曾遮蔽过阴霾,都被爱驱散,我爱你,孩子,无论该好坏,你只需展现最真实的自己,只需不再藏在古怪的面具下,你就是个发光体,而我愿意做你的鉴赏家。人生的旅途中,你我的相遇将是最美的邂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