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幸聆听了《做最好的老师》的讲座,是那样的真实而心动。
“做最好的老师”,是任何一个教师的理想,可什么样的老师才是“最好”的老师呢?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用舒泰翔老师的话说,“最好”就是“更好”,虽然这个“最好”永远达不到,但一个一个的“更好”,便汇成了一个人一生的“最好”。每天都有一点进步,时间一长我一定会有很大的提高。
“没有爱,便没有教育”。是的,教育中真正的爱,意味着对学生的成长以至未来一生的负责。通过学习,我对爱学生的“爱”有了一个全新而深刻的理解:爱,不单单是欣常优秀的学生,而是“怀着一种责任把欣赏与期待投向每一个学生”。爱,“不应是居高临下的‘蹲下身子’,而是发自肺腑的对学生的爱”。爱,不应是对学生的错误严加惩罚,而是“博大的胸襟”“对学生的宽容”。爱,不仅仅是只对自己所教的这几年负责,而是“对学生的成长以至未来一生的负责”。爱,不是用一颗成年人的心去包容一颗颗童心,而是“需要一颗童心”,用童心去碰撞童心,把“童年还给童年”,为学生的‘美丽人生’奠定美好的基础。
要做最好的老师,那就要带着“爱”这个教育理念行走在教育道路上,爱教育事业,把教育当作自己的一项事业,爱学生,用真正的爱——师爱,去对待学生,为学生的的未来服务!
由此我也感到,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还要在自身的工作生活中学会适时适度对自己进行心理调节,快乐地面对自己的人生和事业,面对你的学生和家长,只有保持这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你就会感动自己的每一天都是充实幸福的。
感谢有这样的机会,让我学到了这么多东西,让我再一次坚定了自己的教育信念:努力成为学生心目中最好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