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本人是城关二小一名小学生,在此,我想给泾县的城市环境的几个不足的地方做个概述,提一些建议。
青弋江是泾县的母亲河。在皖南事变时期,战士们喝青弋江的水才有气力去打仗。可是,时代在变化,水资源也在逐渐恶化。现在,有些人洗衣服的泡抹、洗衣粉在河里沉锭,长年累月,鱼儿游到这种受污染的水里,便翻起了白肚皮。再加上工厂和家庭排放的污水,造成了鱼虾的大量死亡。我希望提倡人们使用无磷洗衣粉、污水过滤之后再排放,这样不仅保持了水的干净,也确保了人类自己的健康。
其次就是保持墙面干净。现在大街小巷的墙面上,经常写着“办证:139;”还有“天天家政”……这些都被俗称为“城市牛皮癣”。古城墙、古建筑上经常被人刻下“到此一游”,几千年前古人的智慧结晶遭到破坏,看着多不爽啊!希望领导禁止人们在墙上涂画,当然我们自己也要自觉一点。
这就是我认为做的不足的几个地方,希望领导可以考虑,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