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叔叔阿姨们:
现如今地球上的环境并不乐观,只要你到网上查一查,在海底的深处,是不是有一个个白色的东西。不错,那就是被人类称为白色污染的塑料袋。你们可要知道,就这样一个小小的塑料袋,在海洋里到至少要花1000年的时间才能被分解掉!这是一个多么惊人的数字啊!就拿我们城市里的一条条小河流来说吧!以前它是那么的清澈,可现在,上面漂满了一个个塑料袋,已经成为了鱼虾绝迹的污河。
其中这些大部分都是我们买东西的时候,一次性塑料袋用完了就随手一扔,有的被清洁工人清理掉了,可大部分却被丢进了河里,让流水把它们送到了大海。造成了我们地球极大的污染!
因此,我向大家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在商场里买东西的时候不要用塑料袋,应该自己带布袋子或竹筐,这样既环保又节约。
2.塑料袋用完了应该扔进垃圾桶里,而不要把它随手扔掉。
3.用完了的塑料袋还可以放在一起,等到有很多的时候再拿去卖。
如果照这样做的话,我们的地球家园就会变得更加美丽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