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爸已经有半年多没见面了,我跟妈妈非常想念我的爸爸。趁着放暑假,妈妈带我一起去杭州找爸爸。
在杭州我和妈妈见到爸爸后,心情非常愉快,真是或行或止,难得人间相聚喜,最是人间堪乐处,我们一家终于团圆了。
爸爸说我们好不容易来一次杭州,就带我们去西湖转一转。晚上,我在网上查了一下关于西湖的描述,西湖拥有三面云山,一水抱城的自然风光,以“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的山水秀色闻名天下。
因为是七月份,所以天气比较酷热, 就算妈妈带着伞,太阳公公还是把我晒得皱起了眉头,撅起了小嘴。爸爸看见了,给我买了一顶帽子,我的帽子是花红相衬的,我非常非常的喜欢这个礼物。你们看我的帽子漂亮么?
我们参观的第一个景点是断桥残雪。断桥残雪位于杭州市西湖白堤的东端,背靠宝石山,面向杭州城,是外湖和北里湖的分水点。断桥残雪是西湖难得的景观,神话故事《白蛇传》中断桥是白素贞与许仙相会的地方,这个故事以西湖周边的景色为背景,为西湖增添了许多神秘浪漫的色彩。
断桥下面的湖面上有一大片的荷花,近处的是碧绿碧绿得,远一点的是墨绿的,中间还夹着一些带有点嫩黄的新叶,微风吹来,荷叶翻滚,就像荷叶的海洋。田田的荷叶,一层层随风一起一伏,像一片绿浪令我想起了“接天连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诗句。在荷叶的衬托下,荷花婷婷玉立,千姿百态,含笑伫立,娇羞欲语;嫩蕊凝珠,盈盈欲滴,清香阵阵,沁人心脾!有的花瓣儿全都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才开了两三片花瓣,像位含羞的小公主勇敢的露出自己的脸蛋。有的还是花苞,像一双手紧紧地合在一起。有的花瓣已经凋谢,落下来了,漂在水面上,像一只小小的船,小昆虫坐在里面,正在进行水上旅行呢!
接下来我们坐船到湖中的岛屿小瀛洲上去看三潭映月,我们经过的是仿古的木质栈道,坐的船是仿古的龙舟,一切都是古色古香的,充满了神秘感,一下子把我带到了古代,让我细细的、慢慢的品味着古文化的博大。
我们坐上了龙舟,趁着空闲稍稍休息一下,多积攒点体力,好多游玩些地方。船儿荡漾在西湖上,太阳射出的万丈光芒笼罩了整个西湖。岸边的柳条在微风的吹拂下轻轻摇摆,碧绿的柳条倒映在清澈的湖面上,让我感到心旷神怡和一股生命的气息,不禁赞美大自然的风光无限!湖水泛着微波,清澈见底。多么像一块巨大的绿水晶啊!水下的小鱼摆动着优美的身躯,淘气地吐着小泡泡。远处的山,近处的人、清澈的湖水、调皮地鱼儿、游动地龙舟形成了一幅幅美不胜收的流动地画面。
船儿到了小瀛洲的岛屿上,我们弃舟登岸。导游介绍说小瀛洲是外湖最大的岛屿,远远望去,绿荫森森,烟雾缥缈,好似蓬莱仙山琼阁。三潭印月被誉为“西湖第一胜境”。“三潭”一般认为就是指三塔,即苏东坡疏通西湖时建立的三个石塔,作为标志,禁止在此种植藕,以防湖泥堵塞。后来塔废掉了,现存的三塔,是康熙三十八年(1699)重建的。塔高约2米,塔身中空,呈葫芦形,腹部有五个圆孔。每当皓月当空,尤其是中秋之夜,在塔内点上灯烛,洞上蒙上薄纸,光束透过圆孔倒映在水面,月光、灯光、湖光交相辉映,塔影婆娑,别有一番迷离的情趣。月朗天清,湖波不兴,观三潭映月,顿觉心旷神怡。岛上又有花鸟厅和迎翠轩,湖岸遍植花草树木,假山叠石,姿态各异,风光无限。报纸跟新闻上报道,很多地方的水和自然都被污染了,我真的很希望我们能够很好的爱护我们的环境,让我们生活的环境处处都跟西湖一样美丽、舒适。
小瀛洲是西湖中最大的岛屿,主要景点“开网亭”“闲放台”“先贤祠”“迎翠轩”“花鸟厅”“我心相印亭”“曲桥”“九狮石”等。岸上金桂婆娑,柳绿花明,与雕栏画栋的建筑相映成趣。具有湖中有岛,岛中有湖,园中有园,曲回多变,步移景新的江南水上庭园的艺术特色。人民币一元纸币的背面采用三潭印月的盛景,可见三潭印月在我国风景名胜中也占据了极其重要的标志作用。我和妈妈爸爸在里面照了许多照片,品尝了上好的龙井茶。爸爸妈妈还买了一把竹伞送给了我,伞是绢布和竹子制作的,上面描绘了传统的山水画,非常漂亮这个礼物我可喜欢了!
花港观鱼为西湖十景的另一大特色景点之一。地处苏堤南段西侧。1964年二期扩建工程竣工后,占地面积达20公顷。全园分为红鱼池、牡丹园、花港、大草坪、密林地五个景区。与雷峰塔、净慈寺隔苏堤相望。红鱼池位于园中偏南处,是全园游赏的中心区域。池岸曲折自然,池中堆土成岛,池上架设曲桥,倚桥栏俯看,数千尾金鳞红鱼结队往来,泼刺戏水。场面非常壮观。最有趣的当然是福寿圈,它是由六条鱼和浪花首尾相连组成的,据说在福寿圈上走一圈活到99,走两圈就成妖怪了嘿嘿嘿……
我们最后参观的景点是雷峰塔,雷峰塔建于西湖南岸夕照山的雷峰之上,旧塔倒塌新塔建在旧塔之上。新塔一共8层,我们走楼梯上去的,对我印象最深的是第2层,因为第2层是大型的木雕,以神话故事《白蛇传》为主题雕塑的。讲的是白素贞与许仙的故事。分为断桥相遇、盗取灵芝、水漫金山、开塔救母等等内容,雕刻地活灵活现、栩栩如生。
给我印象最深的木雕是水漫金山,传说白素贞与许仙一见钟情后,就结为夫妻。法海和尚见到许仙面带妖气,就把他带到金山寺藏到法座后,白素贞为了一家团聚就带领着小青来寻夫,法海不允许。白素贞万般无奈之下只好与法海斗法并水漫金山寺。你看木雕上的白娘子与小青指挥着水兵,波涛汹涌、浪花翻滚。法海请来了佛祖将白素贞压在雷峰塔下,后来白素贞的儿子许仕林高中状元,祭塔救母最后孝感动天,一家人终于团聚了。说明世上最痛苦的事情是分离,最幸福的是亲人团聚,所以《白蛇传》的故事深入人心、流传久远。
西湖给我带来了深深的印象。我不会忘记西湖的,在西湖爸爸妈妈送给我了三件小礼物,一顶帽子、一把伞,还有一个小包包。但是我认为最大的礼物是这次西湖之行,因为西湖太美了,真是人在画中,画在眼前。令我流连忘返,难以忘怀 ! 呼,这一次西湖之行玩的可真开心,真希望下次还能来,最重要的是我和爸爸妈妈一家人共同游玩了西湖,这是我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