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军训,我锻炼了身体。磨练了意志,明白了家的温暖也懂得了思念,更品尝了军训的味道。
军训的味道是甜的,在艰苦的军训生活当中,王老师一句有趣的话,让同学们捧腹大笑;教官一个天真的表情,让同学们与他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同学之间的互帮互助,让我感受到了朴素与纯洁。这种教官、同学、老师军训当中的欢声笑语使我消除了对新环境的恐惧。另一种是对家思念的甜蜜,使我变得更加坚强。这种思念,就像黑暗角落里的一缕阳光那么温暖;就像久旱土地上的一场甘霖,那么及时;就像空虚心灵中的一个慰藉,那么幸福。这种对父母的思念,使我变得坚强。
在军训期间,每天总是想家,想家里的物品,想父母的音容相貌,想家里的自由生活。每天晚上躺在床上,家里的一切就便浮在眼前。这时,我总是会忘记满身的酸痛乏力,奔向那温暖的回忆中去,慢慢的进入梦乡。之所以我能坚持下来这次军训,是因为家就像一颗定心丸,一个护身符,时时刻刻给予我力量。想家的时候,是我最甜蜜的一段时光。
军训的味道也是苦的,每天的训练是枯燥乏味的。站军姿,停止间转法、齐步走、跑步走、蹲下起来、敬礼礼毕,每天都重复做这几样动作,使我们累的腿都抬不起来。尤其是站军姿,下午时在太阳地一站就是半个小时,动也不能动,脚踩着坚硬滚烫的水泥地,头盯着火辣辣的太阳,慢慢得身体就没了知觉,那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那时真是难受,就像要昏了过去。幸好,在老师无微不至的目光下,风趣的教官一句“女生做得很好,男生,啥玩意”让我们全班哈哈大笑暂时忘记了疲劳。但是就是在这种的环境下,磨练了我的坚强意志,使我克服了依赖性走出了童年时光,变成了一个坚强的钢铁少年。现在回忆起来,这苦,苦的确实有价值。
当会操结束后,我们8班获得了二等奖,那张奖状,是我们七天来奋斗的结果,是我们每天坚持不懈的成绩。我们举起那沉甸甸的奖状,让父母为我们留下了难忘的一幕,那个场面也深深地定格在了我的心中。
这次军训,我感受到了那比铁还硬,比钢还强的团结力量,体会到了严明纪律创造的无穷战斗力。经历了紧张艰苦而又欢乐的军营生活,品尝到了又甜又苦的军训味道。我坚信这次的军训一定会给我初中三年的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让我成功地变为新一代的阳光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