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中国神魔小说的巅峰之作,也是一部规模结构完整,用幻想形式来反映社会矛盾的巨著。它与《红楼梦》《水浒传》《三囯演义》并称为“中国古典文学四大名著”。
《西游记》是我国最负盛名的神魔小说,全书主要讲述了:大唐贞观年间,高僧玄奘受唐太宗所托前往西天取经,赐号:三藏。在观音的点化下,唐僧在五行山下救出悟空,收为徒弟,并带上了观音的紧箍儿,只要唐僧一念紧箍咒,悟空就疼痛难忍,以此让悟空诚心保护唐僧西行。分别收服小白龙为唐僧的坐骑,猪八戒为二徒弟,沙和尚为三徒弟。从此,师徒四人翻山越岭,跋山涉水,前往西天取经。
师徒四人在前往西天取经的路上,遭遇艰难万险,妖魔诱惑,鬼怪阻扰,在悟空的带领下,两师弟机智勇猛,竭力保护师傅。三打白骨精,除乌鸡国王,大战红孩儿,三借芭蕉扇,杀死狮子精,除多目怪,收服牛魔王……历经九九八十一难,行程十万八千里。成功取回真经回到大唐首都长安。
最后,唐僧被赐封为旃檀功德佛,孙悟空被封为“斗战胜佛”,猪八戒封号为“净坛使者”沙和尚被封为“金身罗汉”,白龙马为“八部天龙”。
看完书,我从它们身上获得了百折不扰,坚持不懈的精神,我也要向他们学习这种宝贵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