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2月26日学校召开了寒假政治学习理论,蒙校长和我们一起学习了党的报告精神,通过学习我再一次领会了党的的报告、以及部分媒体评论,了解了不少的重点、亮点和精髓。梳理自己的体会,感触最深的是下面几点:
一、的奋斗目标:建成小康社会。报告题目《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中就明确了奋斗目标。尽管“建成”与“建设”仅一字之差,但建设注重过程,建成注重结果,说明我们的党越来越务实。报告中给出了实现奋斗目标的时间表和具体要求:短期目标——在建党100周年(即20xx年)时实现两个翻一番——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xx年翻一番;长期目标——在建国100周年时要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么具体的奋斗目标,指日可待,令人振奋。同样,实现这个目标,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啊!
二、实现奋斗目标的政治保障: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报告《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在题目中就亮明了态度,报告中指出:“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更是旗帜鲜明、不容置疑。这是一种自信,是我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带来的坚定。
三、实现奋斗目标的指导思想和方法论:科学发展观。把科学发展观提出来与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并作为我党新时期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我认为,科学发展观不仅是指导思想,同时还是实现奋斗目标的方法论。因为,8年内实现2个翻一番的奋斗目标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将面临许多的挑战、困难和难题。我们解决这些挑战、困难和难题的方法只能是科学发展,只有发展才是硬道理。
四、实现奋斗目标的途径:深化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新活力,着力增强创新驱动发展新动力,着力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着力培育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使经济发展更多依靠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带动,更多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管理创新驱动,不断增强长期发展后劲。统筹双边、多边、区域次区域开放合作,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只有改革,才能发展;只有发展,才能实现我们党的奋斗目标。
我坚信,只要我们能抓住机遇,结合实际,明确发展目标,努力奋斗,一定能建成我们心中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