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科普世界》内容非常丰富,包括天文、地理、生物、人体、健康、动物、医药等方面的内容,是一本增长知识的科普读物。书中平实的文字,清新的自然;幽默的叙述……多么奇异、有趣的故事啊!《少年科普世界》让我没有梦幼感,那些具体而详细的文字,不时让我感觉到科学奥妙的存在。
我读了这本书后,开阔了视野,使我知道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些什么,还懂得了许多科学道理。书中一个个新奇的知识,让我感到大千世界的五彩缤纷和自然界中的千变万化,真让我爱不释手。
其中让我最感兴趣的是《家里的遥控器越来越多》这篇文章。“遥控器各种各样,奇形怪状,近几年,家里的遥控器增加的速度也比较快。遥控器太多了,使用起来很不方便,人们又发明了多功能遥控器。”这段话让我想到了,我家近几年随着生活水平慢慢地提高,家里的电器也会越来越多。
书是知识的能源泉。能教给我们许多知识。一本好书,不但可以激发学习的源泉。一本好书不但可以激发学习的欲望,而且可以开拓眼界,它就是一位无形的老师,帮助我们笔直地走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应该少玩一次游戏,少看一次电视,经常去读书,头脑中的知识才会越来越多,兴趣也就越来越浓,才会获得更多的人生道理!
《少年科普世界》它永远伴随着我长大,我喜欢这富有知识性的《少年科普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