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满心欢喜走进兴义市下午屯中心小学附属幼儿园,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两个月的实习就快结束了,在这期间让我真正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幼儿教师着实不容易。这次实习也让我收获了很多。
从一开始来到幼儿园的不知所措,到上公开课,再到换班级,一切的一切让我觉得似乎我可以从种种的磨难中学习到很多,俗话说:种种的困难不是为了折磨一个人,而是为了成就一个人!但愿我能从中学到很多,也成长很多。
刚来时,面对新工作,面对性格各异的孩子,我觉得毫无头绪,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看着老教师们轻轻松松的带着孩子们开展各种活动,做着一个又一个的游戏,看着孩子们一张张兴奋、热情高涨的笑脸,我深深地被感染着,我努力地去学习,尝试着独立带孩子,经过几次之后,我的紧张心理才逐渐退去。
后来又是上公开课,也许是自己的经验不够吧,没有考虑得很全面,不过还是赢得了评课老师的表扬,突然觉得一个人走上社会后很多时候不能什么事都按照自己的意愿来做,但也不能完全没有立场,这将是自己从事幼教工作实习的最后一点时光,这其中的很多将会是自己一辈子最珍贵的回忆,老师、孩子、一切的一切,都将为我以后的人生增添光彩,成为宝贵的经验。
学校的老师都给我们一种回到家的感觉,这也许就是我们兴义人的热情吧!一起来的两个外省的同学一直在感叹兴义真好!这也是上天对我们的眷顾,快走了,确实有很多不舍的地方,两个月的感情也
组足以让一个人有很多不舍的感情,但为了梦想,还是要不断前行,跟一个又一个的驿站说再见!
在这实习的过程中,让我懂得了,要因人施教,面对不同的幼儿要用不同的方法,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差异,有自己独立的内心世界,而作为老师,要想真正走进孩子们的内心世界,不用心去捕捉他们的闪光点是不行的,每个孩子都有他可爱之处及不足之处,要想帮助他们改正错误,不仅要关心和照顾幼儿,还要和幼儿的家长进行沟通,在实习期间我试着与家长打交道,与他们交流幼儿在园及在家的情况,实习让我获得了很宝贵的东西。
这将成为宝贵的回忆留在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