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我已经步入初中。今天,我迎来了步入中学所要经历的一项活动以前从没有参加过的军训。去通过它,学习军人的意志力,军人的品行,军人的骨气。而今天,只是第一站。
步入校园,我曾试着问自己:“为什么,我要来这里,为什么我会有一种内心兴奋的冲动,为什么我会为我是一名中学生为傲。”我想,通过这一天的训练,我心里的石头落了,我也有了一天下来军事训练带给我的答案。
在训练中,我们难道不服从教官的指挥?在训练中,我们难道不以“我会做得更好”来鼓励早已疲倦的自己?在训练中,我们难道不以“我们排最棒”而发自内心的自豪?答案是:是。由此看来:我来这里,是为了自己。为自己的德而来,为自己的志而来,为了一个更刚毅更完美更会为大家着想,为集体着想的自己而来。
“意志”才是山峰,它直刺苍穹,巍然屹立,任凭风吹雨打,霜雪洗礼,仍然撑起茫茫天宇,是坚定大地的支柱,牢固乾坤的脊梁。而“意志”在军训中小到自我的控制力,大到一个集体的凝聚力。这是我在军训第一天最大感受。教官要我们齐步走,我观察了一下,走乱的同学有两类:一类是不敢平时老师的同学,一类是不愿看老师的同学。一个“不敢”,一个“不愿”,说明了不管在哪里,我们都必须正确地看待自己,既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狂妄自大。认认真真,谨谨慎慎最重要。而这就是小学生与中学生的差异。我兴奋,正因为我已一步步准备走入其中。
后面的路还很长。也许绝大数情况下,我的身旁没有老师,没有摄像头,当然也没有父母,更不会有严厉的教官,但军训让我学到的,第一天就告诉我的,会在我心里有另一双眼睛,看我面对自己的学习生活交上一份怎样的答卷。
为期7天的军训已圆满落幕了,这是我班的第一堂特别的、与众不同的、远离教室、没有课本的课,有的是“风一样的行动,钢一样的意志,铁一样的纪律”,体验着不同往日的生活,期盼着同学之间的友谊。这次军训给同学们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