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天蒙蒙亮,当前后楼还一片漆黑时,我们已经有序地整理好床铺,洗漱完毕,开始了一天的军训的生活。一个个整齐的方队按时排列在宿舍楼下,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喊着一声声嘹亮的口号,迈出一步步整齐的步伐,映着朝阳,为校园绘出一幅瑰丽的画卷!
上、下午的队列练习,从刚开始的立正,稍息,到后来的齐步,正步,跑步;从刚开始杂乱无章的队伍,到后来整齐有序的队列;从刚开始对教官严厉训练的惧怕,到后来对教官亲切关爱的感动;从刚开始对同学错误的一句句抱怨,到后来同学间的互助友爱......
我们在烈日下经受着考验,在风雨中接受着洗礼,一步步从初中生迈向高中生的锐变之中,我们这群铿锵玫瑰在操场上刻下我们的飒爽英姿!
晚上是一天中最轻松的时刻。此时,教官卸下白天严肃的面孔,笑容爬上脸颊。同学放下原有的羞涩,掌声环绕指间。大家围成圈席坐于地面上,伴着满天星月,唱出一首接一首的动听军歌。
对军队生活一个星期(6天)体验,让我们时常被一种无形的军人精神所感动。教官对上级命令的严格服从,教官们在面对困难时不气馁,教官们在晚上拉歌时流露出的思乡之情......所有这些让人为之感动的就是军人身上特有的无上军魂!
军人是绿色的,这橄榄绿是我生命中的偶然,我们的生命正在这些偶然中生长!以后的日子,依然在生活,依然在喧嚣。流淌的街市依旧,我们的生活依旧。而突然间,我们或许会记忆起这一段有稚嫩走向成熟的难忘旅程,这一份刻入心扉的橄榄绿!
喜欢军训是深深的人情味。因为一个共同的目标,几十颗心开始紧紧地连在一起。我们仿佛把自己看成了真正的军人,有了军人的尊严与骄傲。因背井离乡而孤寂的心开始找到了一处可停泊的港湾。当我们许多人围在一起时,那整齐的口号,嘹亮的歌声,悠长的乡思,便成了夜空中最美的一道风景。
军训的日子里,一张张充满朝气的连一起哭着、笑着也闹着。只因为经过一个星期(六天)的风雨洗礼与考验,坚强开始挤去脆弱的空间,团结成为一切的主角。在这浅浅的秋光里,该开的花在开着,什么也没改变。但谁也不曾想到就这一个星期(六天)的时光会给我们这一群年轻人留下如此深的烙印,这挥之不去的烙印将在每一个生命的旅程中绽放出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