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点,我们要牢牢记住:我们是中国人!维护国家的荣誉和利益,是我们身为人,应有的本能。
第二点,我们要学会做人!
第三,我们要有所追求!
说的通俗一点儿,我们要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说的高雅一点儿,我们要有理想。我认为每个人的一生都应该有至少一件,无论什么时候他想起来,都会觉得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幼儿园的时候,我们懵懂无知,对未来充满幻想;小学的时候,我们慢慢成长,对社会环境一知半解,面对朦胧的世界,我们有了自己的梦想;初中之后,我们逐渐成熟,不断学习的知识让我们有了自己的人生观,这时的我们有理想;高中的时候,我们忙忙碌碌,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奋斗,坚毅、刻苦、执着……
可是现在呢,上了大学之后,越来越多的同学,开始迷茫、堕落,这是为什么。建议每个同学晚上睡觉之前都能用几秒的时间,想想这样几个问题:我想要得到什么,我想过怎样的生活,我希望自己成为什么样的人,为了得到这些东西,我需要做些什么?生活有梦而精彩!衷心的祝愿所有人,早日迎来,梦想与现实重叠的这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