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演讲稿600字
天神听了,微笑地问:"但是这不是你今天来找我的目的吧!看起来你似乎为了某事而困扰呢!"
狮子轻轻吼了一声,说:"天神真是了解我啊!我今天来的确是有事相求。因为尽管我的能力再好,但是每天鸡鸣的时候,我总是会被鸡鸣声给吓醒。神啊!祈求您,再赐给我一个力量,让我不再被鸡鸣声给吓醒吧;
天神笑道:"你去找大象吧,它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的。"
狮子兴匆匆地跑到湖边找大象,还没见到大象,就听到大象跺脚所发出的"砰砰"响声。 狮子加速地跑向大象,却看到大象正气呼呼地直跺脚。
狮子问大象:"你干嘛发这么大的脾气"。
大象拼命摇晃着大耳朵,吼着:"有只讨厌的小蚊子,总想钻进我的耳朵里,害我都快痒死了。" 狮子离开了大象,心里暗自想着:"原来体型这么巨大的大象,还会怕那么瘦小的蚊子,那我还有什么好抱怨呢毕竟鸡鸣也不过一天一次,而蚊子却是无时无刻地骚扰着大象。这样想来,我可比他幸运多了
狮子一边走,一边回头看着仍在跺脚的大象,心想:"天神要我来看看大象的情况,应该就是想告诉我,谁都会遇上麻烦事,而它并无法帮助所有人。既然如此,那我只好靠自己了!反正以后只要鸡鸣时,我就当做鸡是在提醒我该起床了,如此一想,鸡鸣声对我还算是有益处呢"
在人生的路上,无论我们走得多么顺利,但只要稍微遇上一些不顺的事,就会习惯性地抱怨老天亏待我们,进而祈求老天赐给我们更多的力量,帮助我们度过难关。但实际上,老天是最公平的,就像它对狮子和大象一样,每个困境都有其存在的正面价值。面对困难,许多人戴了放大镜,但和困难拼搏一番,你会觉得,困难不过如此。今天我们每个人都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困境,我们要相信乌云之中必有甘霖,困境之中必有祝福。主要是看我们以怎样的心态去面对。是被苦难吓到不敢前进哪,还是勇往直前去拼搏一下哪。有人说在现实的面前我们的梦想是多么脆弱。其实要么我们的梦想根本不是我们想要的,要么我们太夸大了我们的困难。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亲爱的朋友们,能彻底打败我们的,只有我们自己,只要我们自己能坚持不懈的去追求,没有什么能阻挡我们梦想的实现!
我们不要继续蹉跎岁月,把每一天当成我们生命中的最后一天去努力。不要埋怨,不要沮丧,不蹉跎岁月。人生必须渡过逆流才能走向更高的层次,最重要的是永远看得起自己。永远相信自己,爱自己。爱自己的人才会爱别人,相信自己的人才会相信别人。谢谢大家给我这五分钟的时间交流,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最后用两首小诗结束我的演讲:
《旅程》 意志倒下的时候 生命也就不再屹立 歪歪斜斜的身影 又怎能耐住 秋叶萧瑟,晚来风急 垂下头颅 只是为了思想扬起 你若有一个不屈的灵魂 脚下就会有一片坚实的土地 无论走向何方 都会有无数双眼睛跟随你 从别人那里 我们认识了自己<迎接灿烂的曙光>迎接灿烂的曙光,是星星,总要发光,是玫瑰,总会开放,是蛟龙,总要腾空,是鸿鹄,总会飞翔。路途的漫长,人生的风霜,终会被毅力和自信,化为生命的芬芳。拼搏的刚强,开拓的激昂,终会为有志者,奏出精彩的乐章。展开你飞翔的翅膀,看清你远航的方向,涉过这残冰黑夜,迎接你灿烂的曙光 。
再次谢谢朋友们!我们不但要活着,且活的漂亮!我们不但要去做,且要做的更好!
最后祝愿大家都会梦想成真,让我们相约在成功之巅!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