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演讲稿600字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大家好!我叫韩晓倩,是华泰幼儿园的一名幼儿教师。今天我的演讲题目是“梦想在这里起航”。
就在四年前,我阔别校园,加入了华泰幼儿园这一大团队。走出校门的时后,我对前途充满了的未知与彷徨。但现在,我相信,我已经找到了我的事业和梦想——这是一个久远的梦,梦想有一天我教育的孩子健康的从幼儿园里升学;这是一个沉重的梦,不想和孩子分离的梦想,梦想有一天我教育的孩子会在以后做出成就;这是一个美丽的梦,梦想有一天我走在路上会有好多孩子再叫我老师;这是一个温馨的梦。当我成为幼儿教师的时候,我就决心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有人说,当幼儿园老师多好啊,轻松又好玩。是啊,面对童真,面对纯洁,再浮躁的心灵也会被净化,再世俗的人品也会被感染。可是,在轻松愉快的表象后面,幼儿园老师真正的辛苦又有几人知晓呢!不要说每天清晨要精神抖擞地面对每位家长和孩子,要不厌其烦地应答孩子们千奇百怪的提问和想法,要耐心细致地解决孩子们微不足道的矛盾和争吵;也不要说幕日黄昏里拖着疲倦的身躯,掩饰着疲惫的心情,走到厨房充当贤妻良母的艰辛;更不要说深夜家人虽已安睡,自己却还伏在灯下写教案制作教玩具的委屈这一切付出,在外人看来可能不值一提,但你若亲历其中每件事情,日复一日,就会发现原来多么辛苦。但是对我来说,辛苦是一种磨炼,一种成长。辛苦中,我 体验到了人生的真趣;辛苦中,我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辛苦中,我充实了奉献的人生。
幼儿园的老师是默默无闻的。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他们会记得小学老师给他们讲述天文地理、科学历史的精彩,他们会记得中学老师细心呵护,一路护送他们走进大学殿堂的用心良苦,甚至,到了大学,他们也会记得每位老师、每个故事、每句话语给予他心灵的震撼和触动。可是,很少有孩子能记得我们――孩子的第一任启蒙老师。当人们看到耀眼的烛光时,总是忘记了燃烧自己躯体的蜡烛。岁月变迁,青春流逝,伤感虽然会偶尔涌上心头,但心中的自豪与骄傲却依存心中,因为我们是孩子成长和进步的第一盏明灯。
一位哲人说:人生没有草稿,篇篇都是正文。刚走上岗位,我踌躇,我迷茫,但更想尝试,更想成熟,多么想成为栋梁。从此,我就像重新拿起铅笔的孩子,小心地勾画着一笔一画,一字一句,用辛勤的努力来汇集事业的篇章。拖楼梯、扫厕所、倒垃圾,多么简单,可要做得一丝不苟,也需要细心,需要责任,需要态度,需要对集体的热爱;要做得得心应手,件件需要了解工作,细心思量。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向身边的领导学习,向身边的同事学习,我深深地为他们不辞辛劳的工作的态度感动着,被他们昂扬奋进的工作激情感染着。从此,我更加懂得了什么是勤恳、什么是踏实、什么是优秀,在这里我学会了怎样去仰望那梦想的天堂。 苏格拉底说:“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当领导关怀地问我的工作情况,关爱的送来一句鼓励的话语,我的心是多么地温暖;当和同志交流一下工作体验,当我完成一件具体工作,我的自信就会在在心里慢慢生长。回想刚来的日子里,不熟悉园所情况,不了解工作,每天我都背负着沉重的思想压力。但通过努力学习,大胆工作,我收获了一份经验,收获了一份快乐。
如今,我体味了奉献带来的幸福,尝到了苦中有乐的绵长甘甜。我想,幼教事业就是那棵我理想的大树,我用我的汗滴和着团队的心血,造化着它成长的圈圈年轮,在这成长的年轮里寄托的,是我的梦想。我名叫韩晓倩,我热爱我的事业,我为它骄傲、我为它自豪,我将用我的青春伴着我的梦想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