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7点,我们到了海拉尔火车站。下了火车,坐了候车,去了呼伦贝尔草原。
一路上,导游不停地给我们讲草原的传说。我根本没听,只是欣赏窗外的风景。道路两旁广阔的草原上点缀着一群群牛羊。在这个广阔的世界里,草原在千里之外,四周都是小山脉。草地是绿色的,小月也是。羊去了小月一会儿,然后又下来了。他们走到哪里,就像在无边无际的绿色地毯上绣上白色的大花。
我们在中间休息。下了车,觉得天空好晴朗,云好白,空气好清新,心里充满了幸福。我们在公路左边走了一会儿,然后从远处看到一条玻璃般清晰的环形交叉路口带。导游告诉我们这是贝尔河。
接下来,我们去了牧场的蒙古包。热情的蒙古族居民供应香甜可口的奶茶和冰镇酸奶。穿着多彩民族服装的女孩和男孩扮演马头琴,唱祝酒歌,为我们表演摔跤,骑马和射箭
下午,我们来到满洲里,参观了国门风景区。国门呈“门”形,庄严雄伟。41号界桩是中俄边境。这里拍照的游客络绎不绝。我和妈妈也在界桩前拍照。
最后,我们来到了陶瓦广场。这里的主楼是一个30米高的大娃娃,有餐厅和表演场地。广场上有几十个2米高的娃娃屋,里面卖各种各样的娃娃工艺品,让我眼花缭乱。
草原上的美景让我流连忘返。真的希望明年暑假能回到内蒙古大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