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周围都是海,海南靠海吃海。去海南,玩的就是海,吃的就是海鲜。在海南,感受着海风带来的海水的咸味,身心都放松下来了。
我最爱海,也爱海鲜。到海南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海边!
海风徐徐,浪花朵朵。望着眼前的碧波,我只想一个猛子跳下海!在清凉的海水中畅游,时不时可以看到活泼灵巧的小鱼儿,花纹绚丽的贝壳,随波飘舞的海带……心情真是舒畅极了。如果不是因为礁石划破了脚,我才不想上岸呢!
上了岸,我迟迟不想离去。翻滚着的雪白的浪花,一个接一个,拍到岸上,发出令人愉悦的声音。海天交界处,一艘轮船缓缓驶离我的视线,仿佛驶到了云层之上,消失在了天边……
火红的夕阳像一个橘红色的皮球,掉下了地平线。夜幕降临了,伴着月亮和久违的繁星笼罩住了苍穹和静谧的大海,天渐渐黑了下来。走,吃海鲜去!
此时的海鲜餐馆里热闹非凡。“这家可是口碑排名第一呢!”说着,爸爸走进“阿浪海鲜餐厅”。石斑鱼,大龙虾,海胆,蛤蜊,象拔蚌……海产丰富多彩,令我目不暇接,有些我都不认识。
我们品尝了许多海鲜,还享用了海南特产“清补凉”和“椰子饭”。清补凉是椰奶,放了许多消暑佳品,如:绿豆,龟苓膏,西瓜等。椰子饭是用椰汁和糯米制成的,香糯可口,回味无穷。
海南是一个美丽,有生活情调的好地方,来了真不想离开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