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游学,是我第一次独自出远门,随着清晨的火车开出车站,我怀着未知和忐忑不安的心境离开了北京,虽然之前我去过两次杭州,可是我都是随妈妈去的。
在出发之前,妈妈给我准备了一大箱子,一大背包的行李,并再三嘱托我要注意安全并照顾好自我。
最终到了周五,立刻就要回家了,可有一个问题却让我头疼不已,那就是收拾行李。
妈妈在走前替我收抬了一堆要带的东西、换洗的衣服、水、吃的、酸奶、雨披,当然还少不了一本书,真是应有尽有。可对于动手本事差的我来说可真是比登天还难,我想着,到底该怎样办啊,算了,把东西全塞进去就完事,结果我发现,光把衣服塞进去,箱子就合不上了。
之后,我想,要不把衣服叠起来试试我立刻开始了行动,把衣服都展开,拉住衣袖,把它折起来,再把衣服横着重叠,再重叠,总算是叠好了。急出了我一身的汗。把箱子一装,这又是怎样回事,合上是合上了,可是箱子鼓鼓的,妈妈说这样会把箱子撑坏,这可怎样办啊
我不得不求助我的室友,小任了。小任说:“你把小的衣服卷成一个卷,塞到衣服与箱子的空隙里试试”我把小衣服卷成豆腐卷的形状,按照小任的方法做,果然成功了。
经过这次游学,大大地提高了我的动手本事和自理本事,让我有很多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