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寒假里,爸爸妈妈带我去乌镇旅游,对于我这个生长在北方的孩子来说,第一次见到风景如画的江南水乡,除了感到新奇,更被它吸引。我不禁想起白居易的这首《忆江南》。美丽的乌镇啊,真让我流连忘返!
一进入乌镇,映入眼帘的便是朴实的民居,潺潺的流水,古老的石桥,如诗如画。白墙灰瓦,错落有致的房屋依水而建;碧绿的小河穿流之中,像一条条盘踞的玉龙;形状各异的石桥巧夺天工,有的雕着栩栩如生的威龙,有的雕着高大威猛的狮子……,偶尔有几条载着游客的小木船在小河中穿梭,更为这美景增添了一份诗意。
除了这些醉人的美景,乌镇还有很多历史文化故事和名人传奇,为它增添了一层神秘的面纱,爸爸说这就是人杰地灵!这里有古老的染布技术、铸铁工艺、酿造技术……这里还是著名的文学家茅盾和设计师木心的家乡。我在欣喜地游览着美景,美滋滋地吃着麦芽糖、姑嫂饼等各种美食的同时,更对这里充满智慧的人民肃然起敬。
游览了一天,虽然我们已经很累了,但仍觉得意犹未尽。最后,我们决定坐船再游览一次乌镇的夜景。坐在小船上,看着灯火通明的古街,我仿佛回到了古代,融入了这惬意的江南水乡。
这就是美丽的乌镇,你感受到它的美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