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石砌成的桥,缓缓流动的小溪,雨花石镶成的地面,古老的房屋……绵绵细雨中,淡淡薄雾里,若隐若现,似幻似真,勾勒出了一幅江南水乡图。
江南的雾,柔柔的,淡淡的,让人展开属于自己的梦呓。如果说江南的雾是为她增添神秘感的面纱,人们一定想去探究这面纱后的究竟,但却无从下手。东边的雾缓缓升起,时而翻飞,时而飘荡,好一派清闲之态。
江南的雨,绵绵的,细细的,在窗外斜织着,无比温柔,无比动人,仿佛这细雨如线,想要织就属于江南女子的旗袍,只见它纵横交织,笼罩苍穹,凉风夹杂着细雨,吹散了薄雾,吹来了淡淡的对于雨的遐想。小雨随风飘送,落在地上、屋顶上,洗涤了厚积的灰尘,冲净了心中的忧郁。细雨以它特有的味道笑着跳着,密密的雨丝绘成了一幅唯美的图,我不禁想,这是世外桃源?人间仙境?
赤艳的太阳,在时间的催促下,慢慢的褪色、逝去。
江南的黄昏,踏着属于它的节拍慢慢走近,这时,夕阳沉在树梢,把银灰色的枝条点缀的斑斑驳驳,金银相印,纵横交错,映在橘红色的天边,让人颇有一种“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之感。
踱步湿漉漉的石板桥上,河水荡起了圈圈涟漪,仿佛为我的行走谱写着曲子。透过雨帘,依稀可辨乌篷船的身影,还有夹岸的无限绿色,起伏不断的远峰:一幅说不尽江南之美尽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