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的清晨,有那么一点儿冻人。一出门,就与刺骨的寒风撞了个满怀。但这也阻挡不了我们内心对研学旅行的期盼。期待着旅游大巴快点到来!
随着朝阳的升起,大巴车也跟着到来。导游和教师组织大家有秩序的上了车,开启了这一天的旅程——参观革命纪念馆“八路军驻陕办事处”和历史悠久的“秦兵马俑博物馆”。
伴着一路的欢声笑语,历经了长达两个小时的路程,我们已经到达了“八路军办事处”。刚下车,讲解员就带领我们来到了周恩来、朱德、刘少奇等革命伟人生活和工作过的地方。在这些普通简陋的农家小院里,我们的革命领导人衣着朴素,粗茶淡饭,却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照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历史故事,使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周恩来、刘少奇、彭德怀、林伯渠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的远大梦想和革命的事业奋斗不息的精神!让我想起叶剑英写的于明涛、李尔重同志访西安办事处志感:西安捉蒋翻危局,内战吟成抗内诗。楼屋依然人半逝,小窗风雪立多时。
经过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让我感受到革命伟人的艰苦生活,了解革命斗争历史,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要有良好的学风,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珍惜我们此刻的完美生活!
第二站我们要去的地方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秦始皇兵马俑”。进入展厅,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秦兵马俑和来自世界各地熙熙攘攘的人群。
秦俑,是我国古代人民智慧的结晶。也是世界艺术史上的不朽伟作。它举世无双,是享誉世界历史文物。兵马俑不仅仅规模宏大,并且个性鲜明,它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强大力量和劳动人民的智慧。而我,身为中国人,更是倍感自豪!
我印象最深的是二号坑,那里有像真马大小的陶马32匹。陶马4匹一组,拖着木质战车。兵佣们有的身穿战袍,有的身披铠甲,手里拿的青铜兵器,都是实物。组织严密,队伍整肃。几十匹战马昂首嘶鸣,攒蹄欲行。整个军队处于整装待发之势。二号坑灯光灰暗,沧夷满目。秦俑的表情在庄严肃穆中似乎带着悲哀。残手断臂散落一地,再加上昏暗的灯光,似乎有些狰狞。
参观完了俑坑,我们还做了个小游戏“我们是最棒的”,游戏过程可趣味了,并且我们有好多人都跟外国人合照了呢!
时间总是跑得如风,一转眼,太阳便溜到西边去了。我们也该乘车回去了,虽然我们已经离开,我们的内心还停留在研学旅行的那段旅程中,即使那已经成为一段完美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