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在海边的沙滩上,再一次俯瞰这大海,它深深烙印在我的心里。回想这几日,一幕幕的画面浮现在我的眼前...
8月16日我、奶奶、爸爸三人乘坐着“中国南京航班”飞向了三亚。由于我们是在夜晚做的航班,在窗外只有一片漆黑,可我的心里却是“灯火辉煌”。原本几个小时的路程,却像过了几年,如此缓慢。终于,飞机提示音响起了,舱门打开了,我们到三亚了!
我没有马上回旅馆睡觉,而是先去海边走了走,海浪扑打在沙滩上。如果大海也分门派的话,那这海一定是婉约派的:海浪轻轻的优雅地打了一个卷,还不急落下,而是接收后面小浪的簇拥,再飞舞一下,为世人展现它最后的舞姿,心满意足了,在不失优雅的落下。
海水慢慢浸上了我的脚趾,海风划过我的脸庞,趴在我耳边好似在告诉我什么,我闭上眼睛仔细聆听它的话语。
我们好好休息了一晚,第二天便出发去南山寺游玩了。南山寺中有一栋108米的水上大佛,我们去的时候正值中午,大佛的头顶上都散发着七彩光环,保佑着每一个善良的人。
然后我们去了大东海。这里的海就是豪放派的:先是几个杂乱的浪花,在靠近岸边的时候稍大一点的浪花,把其余一些小浪花吞噬掉,让自己更壮大。落地时还要发出“扑通、扑通”的声响,生怕别人不知道它的存在。
这,还不算是真正的大浪。真正的大浪不需要吞噬小浪,而是带着与生具来的威严。像一头蓄势待发的雄狮,只要一声令下,就会冲出重围,扑向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