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主题是"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南京大屠杀,那是不可忘记的国耻,每个中国人都不应该忘记!南京大屠杀期间,日军在1937年12月13日攻陷中国的南京之后,在南京城区及郊区对中国平民和战俘进行的长达6个星期的大规模屠杀、抢掠等不可原谅的行为。(这个句子好长,是一个病句,成分杂揉了。把"的"、"等不可原谅的行为"去掉)
南京大屠杀(大家)(删除)有些人可能没听说过,可圆明园总听说过吧!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艺术馆。然而,在1860年10月6日它被毁灭了!一座见证历史奇迹的园林被英法联军烧掉了!这全是我国被欺负侵略的证据!
可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呢?全是因为我们当时清政府的腐败无能和中国人民的懦弱!
如果没有真实的镜头、详细的文字和残留的废墟,我们根本不可能相信这些事的发生。但历史终究是历史,我们祖国现在强大了!
从"东亚病夫"到"相约20xx",成功举办了20xx年的奥林匹克运动会。科技也有了飞速的发展。嫦娥一号,嫦娥二号,嫦娥三号陆续发射向外太空。核弹爆炸成功、火箭卫星上天、神舟飞船发射成功这全是我们变强的证明!
但有了这些成功还是不行,我们中国被人们轻视的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素质。
素质是看一个国好坏的重要条件,如果一个国素质好,那么这个国就好,如果一个国素质差,那么这个国就差。我国要变得更好,就要素质变好!
少年强,则国强,要想让祖国变得更好,得靠我们这一代!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