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评审团,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为大家介绍的是“世界建筑的奇迹——万里长城”。
首先,大家看这幅图片,相信大家被长城的雄伟壮观、气势磅礴所震撼,更被他那和谐自然之美所吸引。今天就让我给大家详细地介绍它。
这是我今天要讲的主要内容,分为七个方面。首先来看的建筑师,历有四种不同的说法,然而普遍公认的是,20xx多年前的劳苦大众,是他们造就了今天豪迈的长城。
其次来看一下它的建筑规模,历共分为四个时期:春秋战国、秦长城、汉长城、明长城。而它的功能是相同的,只不过位置和背景有所不同,大家依次看看。大家看完长城,如何理解“长城”的“长”字呢?它是时间和空间上的长:“纵横十万里,上下两千年”是建筑独特的建筑风格,是“和谐统一,因地制宜”之美。
每一栋建筑都有它的功能,而长城的功能就是防御,通过城墙、敌台、烽燧和关城构成了复杂完备的防御体系,大家再来看一下它的文化内涵,它包括:建筑艺术、装饰艺术和文学艺术。
大家看到这些,我相信大家都知道,长城不仅是防御性军事工程,也是一座伟大的艺术宝库。
最后,大家看一下长城的历史丰碑。
长城是中国和世界乃至全球的奇迹建筑,它永远独一无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