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的伙伴是花朵,羊儿的伙伴是青草,鱼儿的玩伴是小河,我的朋友就是书。
书,把我带到了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让善良的白雪公主、海的女儿和我欢聚一堂。书和我一起游览世界的名川大河,让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
如果把知识比作海洋的话,那么,书就是海洋上一只只满载乘客的小船,而我,就是船上的一名小乘客,我幸福的遨游在书的海洋里。
从小。我就爱问妈妈各式各样的为什么?妈妈总是神秘的拿出一本书,翻呀,翻呀,然后惊喜的说:笑笑,瞧,答案在这儿呢!从此,我发现了书的神奇奥妙。
幼儿园时,妈妈为了培养我的读书习惯,每星期天就带我到书店里去看各式各样的书,妈妈还给我订了幼儿画报,每月收到我喜欢看的画报,就急不可待的和妈妈一起沉浸在故事情节里。就这样,从小我就和书交上了朋友。
有一次,我和同学们到草地上玩耍,我坐在一个角落里,忽然,我发现一只大蜘蛛,它正神奇的站在巨大的蜘蛛网上,我十分好奇?为什么蜘蛛不会像别的虫子粘在网上呢?我带着这个疑问去问妈妈,妈妈正忙,就让我自己找答案。我想起了我的好朋友:《十万个为什么》。于是我飞快地跑进屋,迫不及待地翻开,”哦“原来是这样!
奥秘就在蜘蛛的网上。在接网时,先织好放射丝,然后在一圈圈地盘上环状的丝,有趣的是那些线铺好的放射丝不粘,环状丝都特别粘,在捕获猎物时,蜘蛛就着放射丝走,另外,蜘蛛的足上还有油脂,即使走到了环形网也不会被粘。
“爱书吧!这是知识的源泉”这句话一点也不假。书把我从一个小小的天地带到了五彩斑斓的大千世界。它将永远陪伴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