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时间:5月12日--5月20日
活动地点新田径场
活动形式:以游戏的方式进行。
4、心理健康知识的竞赛(问卷的形式)
活动时间:20--年5月19日
活动背景:从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高度来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化水平和普及化程度,在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中促进我院德育的整体构建。经研究决定,在我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目的:引导广大同学积极关注自身和他人的心理健康,学习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学会心理调适的基本技巧,提高个人心理素质。丰富校园生活,营造积极、健康、高雅的校园氛围,陶冶大学生的情操。增强同学们的相互关怀与支持意识,提高沟通能力,培养团队协作精神。促使同学们更加积极的参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
竞赛规则:
初赛阶段:每班指派八名选手参加选拔考试,根据每班八名选手的平均成绩决定取分数较高的前六个班进入决赛。
决赛阶段:每班指派三名选手代表班进行比赛。基础分100分。比赛试题分三阶段作答。
必答题阶段:此阶段大屏幕上会显示出题目,选手三人一组把答案写在答题板上,时间到后双手向外举起题板。答对加10分,答错减10分。
抢答题阶段:此阶段大屏幕上会显示出题目,主持人宣告“开始抢答”(抢答阶段:先弄破气球者抢答成功)。抢到题目后答对加10分,答错减10分,若不按规则抢答,例如:超前抢答,即减10分。
抽题作答阶段:此阶段大屏幕上会出现很多文件夹,文件夹的名称就是其内题目的分值,依然采用弄破气球的方法,最先响球的队获得最先抽题的机会,不同文件夹题分值不同,分值有5分、10分、15分、20分、25分和30分六类。答对加相应的分、答错减一半分。有关抢答方面的规则同抢答题阶段规则。
最后,在竞赛结束时我们将决出第一名一个,第二名两个,第三名三个。(奖励细则:第一名的每位参赛选手获得价值40元得奖品,第二名的每位参赛选手获得价值25元的奖品,第三名的每位参赛选手获得价值15元的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