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父母叫,须敬听,父母责,须顺承。
——题记
在小时候有一件事令我最为难忘,也是这件事让我学会了感恩。
那是在我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们搬进了新家,我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房间,但是我担心爸爸妈妈会偷看我的日记,机灵的我便在门缝里塞了一张纸,因为只要门一打开,那纸一定会掉到地上。当天晚上,我按捺不住自己兴奋的心情,因为明天就是我的生日了。不久,我就进入了甜蜜的梦乡……第二天早上,我像蚕一样破“茧”而出,猛然间,我发现了门缝中的纸片掉落在地上。于是,我一气之下就跑到爸爸妈妈那里。我发现他们早就起床了,而且妈妈在给爸爸揉手,并擦着红花油。我便生气地对他们说:“你们干嘛偷偷进我的房间?”爸爸说:“对不起,下次不会了。”我便回到房间,突然间,床头柜上的一份包装得非常精美的礼物跃入我的视线。上面还附着一张卡片,写道:“亲爱的宝贝,祝你生日快乐!” 我这才明白,父母进入我的房间的用意。
当时,我并没有出房门去给他们道歉。偶然间,我听到了父母的谈话:“你怎么那么不小心呢,关门的时候还把手夹伤了……”“那还不是为儿子送礼物但又不能让他知道,所以在捡起纸条的时候不小心给夹到手了。”
我听了之后,内心里感到一阵强烈的震撼,眼泪也禁不住地流了下来。在以后的日子里,我总是把房门敞开,叫父母随意进出。我在学习方面也更加勤奋刻苦了。我暗暗地告诫自己:我要好好地回报父母,感恩父母。我也会记住,那严厉的父爱和慈祥的母爱,都会一直是我前进道路上的鼓舞和鞭策。“路漫漫其修远兮”,让我怀着这颗感恩的心,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努力前行!
就像歌中所唱到的那样: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