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列位先生,酷好的同窗们:
早上好!
昨天是母亲节,我想问一下:你们的妈妈昨天过得好吗?各人有没有送给本身的妈妈礼品呢?一张贺卡照样一朵康乃馨?照样说有的人忘却了昨天是母亲节?
借着母亲节我想说的一个话题便是感德,戴德是一个人爱心、善心、本意、忠心以及责任心的综合示意。很难想象,一个对含辛茹苦抚养本身长大的怙恃没有孝心,不知酬劳,不知敬服的人,未来能对他的家庭,他的单元单子乃至他的国家负起什么责任?
不知各人有没有看过这样一则电视公益广告:一个小男孩看到母亲为奶奶洗脚,于是当即效仿,给妈妈端来了洗脚水,并说了一句“妈妈,洗脚”。然则在实际生活中,是不是每个孩子都能够做获得的呢?俗话说“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梗概我们有时会对来自一个陌生人的一点眷注念念不忘,但却对母亲的大爱熟视无睹,嫌她絮聒,或因一些家庭小事就冲着母亲大发脾气。然而,母亲却永远在后头默默地支持我们,耐心的启发我们,给以我们支持和鼓励。大爱无声,母亲对于我们所施予的这是这种细腻而又博大的爱。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即是这样,绝不比较地付出了那么多,逐渐惨白了头发,慢慢粗拙了皮肤,母亲以她的生命培育了我们,以她的活力换来了我们的成长,母亲为我们消耗着她所能消耗的一切,却似乎从未要求过我们回报什么,就像我上面提到过的鲜花照样贺卡,送不送母亲,她都不会在意,相反她却进展我们能够好好的学习,康健的成长!
天下上最纯洁的爱是母爱,母亲的不计回报,阐明母亲是一个分外容易满足的人,往往因为我们的一句话、一个拥抱或为她做的一件很小的事情而激动。在这里,我进展同窗们今日回家以后能够做以下几件事:忘怀母亲节的同窗请为母亲道一声迟来的祝福:妈妈,您辛苦了。曾经冲着母亲发脾气的同砚请向母亲说一声:妈妈,对不起。无论有没有做过家务的同窗,今日晚饭后请带着一颗感德的心为你们的妈妈洗一次碗,可以吗?
同窗们,固然母亲节已颠末去一天了,可是对于每个爱着母亲的孩子来说,每一天都是母亲节!同砚们,让我们用优异得成就来待遇她们;让我们用最温暖的心呈报她;“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