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因为活着,所以我们应该感恩,如果没有感恩,活着等于死去。要在感恩中活着,感恩于赋予我们生命的父母,感恩于给予我们知识的老师,感恩于提供我们学习环境的学校,感恩于帮助、关心和爱护我们的那些人,感恩于我们的祖国,感恩于大自然……感恩地活着,你才会发觉世界是如此美好。
怀着感恩的心,一个人要学会感恩,对生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心才能真正快乐。一个人没有了感恩,心就全部都是空的。“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情”,“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些都因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芬芳馥郁,香泽万里。
有一颗感恩的心,不是简单地忍耐与承受,更不是阿q,而是以一种宽宏的心态积极勇敢地面对人生。我相信,最温暖的日子来自寒冷,我更相信,最温暖其实是对寒冷的一种谅解,一种感恩中的感动。同学们,感恩不是口号而是行动,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面向这个世界!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对待我们的生活!
感恩无处不在,回报不论大小。我们从感恩父母开始,体会父母辛劳,学会关心、理解父母;安心学习,快乐生活,让父母少操心;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我们也要学会关心身边的人和环境,做一名好学生好公民;我们在生活中学会分享,感悟生活的美。在感恩行动中,我们才能真正懂得:感恩是一种幸福,学会回报是一种美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