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感恩演讲稿500字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怀着既紧张又兴奋的心情在这里演讲,我特别地激动。
我们生活在新时代的人生之路上,似乎总是阳光明媚,鲜花簇拥。然而到底哪一缕阳光更耀眼?哪一朵鲜花最美丽?你也许会说,是一顿香甜可口的饭菜;是一身漂亮崭新的衣服;是一张张三好学生的奖状;是优异成绩之后的一声声称赞和表扬。可我则认为,在我人生之路上最灿烂的阳光、最美丽的鲜花应属于——感恩。感谢帮助我、呵护我、关爱的每一位长辈、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
但是,今天我要说的最值得我感恩的人莫过于我的父母。
当我还是很小很小的时候,是我的父母教会我蹒跚学步;教会我伊伊呀呀说话;教会我用筷子自己吃饭;教会我穿衣服、绑鞋带、扣上扣子。等到我稍大一些的时候,又教会我读儿歌、讲故事;还教会我数天上的星星。母亲说:天上的星星一颗两颗三颗……怎么也数不清,可颗颗都是母亲微笑的眼睛。这些不起眼的点点滴滴一直像水晶一样串在我的记忆里。
现在,我已经是一名高年级的学生了,可在父母的眼里,我还是一个永远长不大的淘气的孩子。
记得上二年级的时候,一次,无意和妈妈一起在电视上看到一部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当听完电影里的主题歌“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的时候,妈妈一把把我抱入她的怀里,并流出了夺眶的泪水。我也不自觉地流泪了。当我的泪和妈妈的泪重叠相容在了一起。那时候,我真的感到: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孩子;母亲的怀抱是世界上最温暖最甜蜜的怀抱。
我知道今天我能上学,能站在这个演讲台上,是父母一直用他们无声的爱伴我走来。父母的每一声叮咛都像缕缕春风,滋润着我幼小干渴的心田。所以我也总是情不自禁的暗暗对自己发誓:等我长大了有出息了,一定好好孝顺父母,时时不忘感恩,用知识、智慧、和相同的爱心来报答父母对我的生养之情、培育之恩。
是啊,“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感恩像风中的风铃,是一首唱不尽的歌;是一湾永不会消逝的彩虹,挂在我纯净而又渴望成熟的无边的天空。
我的演讲就要结束了,可此时此刻,在我即将演讲结束的时候,我再一次想对我远在温州工地上打工的父母说一声:“爸!妈!你们辛苦了,你们对我的涌泉之恩,我一定会以深海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