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400字
大家好!我是来自四(2)班的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
如果说,家是我们的港湾,有爸爸妈妈的倚靠,那么,校园就是我们的好伙伴,陪伴着我求知识、健体魄,也找到了众多的小伙伴一同进步和成长。
每天清晨,大人们上班,而我就和我的同学们背着书包,踏上了求学路。一路上,看那车流穿息驱散晨雾,惊起树上栖息的鸟儿四散飞去,开始了我们又一天丰富的学习生活。铃声在耳畔响起,书声在教室回荡,在这菁菁校园里,阳光与活力扑面袭来,我感觉自己喜欢上了校园里的一切,看到它们,心中会充满喜悦和阳光。
记得四年前来报名的那一天,爸爸妈妈牵着我的手,第一次踏进了这座充满阳光的校园,我对这里的一切都充满着好奇与懵懂。之后日复一日的走进走出,慢慢的开始熟悉并喜欢上了这里,喜欢这里的教室,喜欢这里的操场,喜欢这里的花草,还有这里的阳光……
如果你要问我心目中最爱的是什么,那么我会自豪地告诉你,当然最爱我们的四(2)喜羊羊中队啦!在这里,看我们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向上、努力进取,为了班级的荣誉,同学们总是同心合力,争取让集体更加优秀!
温暖的集体需要大家共同呵护。善于观察的我们总是默默无闻地为班级作贡献,争先恐后地带来所需的生活用品;有的同学学习上有了困难,其他同学会及时地给予帮助。我们在这里感受到了集体的团结友爱,感到了集体的力量凝聚,更感到了集体的阳光和温暖!
如果说我们的集体是一棵大树,那么我们班四十五位同学就是一片片树叶,在老师的精心培养下,我们吸取着雨露精华,在阳光照耀下茁壮成长。让我们这些由稚嫩无知的孩童,变成了一个拥有更多知识、懂得了更多道理的优秀少先队员。这离不开老师们的辛苦教导和无私奉献,也离不开我们有一个温暖阳光的班集体!
我爱校园,我爱我们充满活力的可爱班集体。我们决心要用集体的智慧和进步的成绩把她打扮得更加美丽,更加动人。伙伴们,我们一起携手继续在这充满阳光的校园里快乐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