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下午好:
我叫庄滢加,是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在我心中诚实既是做人最基本的原则,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实要求我们诚实,不能失信于人。
记得有一次,我和几个小伙伴在玩耍时不细心打碎了放在王奶奶家窗台上的花盆,小伙伴见状纷纷跑开了,我当时也有一丝想跑开的念头,但就在我刚想迈开腿的时候,忽然想起爸爸妈妈常对我说的话:“宝贝,不管什么时候做人都要诚实。”我当即下定决心,向王奶奶承认错误,以取得王奶奶的原谅。
当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境敲开王奶奶家的门,王奶奶打开门笑眯眯的问我:“小朋友找奶奶有事吗?”我不好意思地对王奶奶说:“王奶奶,我不细心打碎了你家的花盆,真对不起。”王奶奶见状对我说:“小朋友,没关系的,你犯了错误又勇于承认错误就是好孩子。”奶奶呀,原谅你了。
还有一次,我和几个同学在星期五约好星期六去给生病的李想补课,可星期六起床后天公不作美下起哗哗大雨,奶奶心疼的对我说:“下这么大的雨,你就别去了。”
我一听就急了,“奶奶,我明白您心疼我,但我已经答应李想了,不能说话不算话的。”奶奶无奈的望望我说:“那好吧,你去吧。必须要注意安全。”我明白了,说着撑开伞朝李想家走去。
诚实就是要求我们首先要诚实,仅有每个人坦诚相待,这个世界才更多一份信任,更多一份真善美,这个世界才能变得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