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
你们会写“人”字吗?也许你不以为意,谁不会写“人”字呀!但是你能把“人”字写好吗?一个人能把“人”字写好,就是你一生中最大的骄傲。
当然大家一定好奇我是怎样写“人”字的吧,我写的“人”字也是先写一撇,再写一捺。但我认为写的一撇代表着爱心,而这一捺代表粉环保意识。下面我就给大家讲一讲,我对“人”字的一撇和一捺的理解。
首先我给大家讲一件发生在我们班的小事。一个多月前,我们班有位同学的父亲病故,家里的生活重担都落在她母亲一个人的身上。在学校老师的号召下,同学们都伸出了援助之手。有位家庭困难的同学知道后,也伸出了援助之手,把自己平时省吃俭用的10元零花钱捐给了她。这件事体现了同学们真诚的爱心,也说明做人一定要有爱心,这就是我所说的“人”字一撇。
“人”字的一捺又代表着什么呢?我再给大家讲一件小事。记得一天上学,爸爸给我买了一个面包带车上吃。可吃完面包后的面包袋扔去哪呢?我想:如果把面包袋往窗外扔的话,对我来说是方便了许多,但是这样做不仅会弄脏干净的马路,也会给清洁工增加负担。于是我直到下了车,才把面包袋扔进垃圾桶里。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当然,也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所以,“人”字的这一捺就代表着环保意识。
为什么爱心和环保能融为一体,成为一个“人”字呢?因为有爱心的人就应该关心我们的家园,就应该爱护我们的生存环境,就应该保护我们的地球。所以我认为一个人一定要有爱心,一定要有环保意识。
这就是我对“人”字的理解。我相信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能把“人”字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