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400字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朗朗书声满校园》!
书,是人类文化的结晶,是宝贵知识财富的积淀。读书是古往今来的优良传统,周恩来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杜甫则写下了“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至理名言。读书是一种享受,是一种快乐,是一种幸福。
在开元这个大家庭里,老师和同学们共读经典,一起在书海中徜徉。为了让我们的校园充满人文气息,我们的学校还专门在教学楼为同学们设置了公共阅读区。提倡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读书。并且在全校开设了书香班级的评选活动,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这一切都能让更多的同学们在书香中感受读书的乐趣。我们经常能看到同学们在图书角,在班级里阅读的身影。读完书后邀三五好友畅谈读后感想,气氛热烈,妙语连珠。可是我们周围还有些同学读书没有计划,更有些同学不爱读书,特别是周末放假回到家里,只知道在电视机前或者电脑前打发时间。这样做是不对的。读书是一种享受,一种快乐。时间是挤出来的,每天都要利用并安排好时间读书,每天不少于1个小时。古人读书提倡三余,今天我们更要珍惜时间读书。书声不绝于耳,书香溢满校园。这已成为我们开元一道亮丽的风景。为了更好的促进学校的读书氛围,我校将举行《课文朗读比赛》。希望每个同学能借这些活动,把读书作为自己追求的目标,丰富自己的学识,陶冶自己的情操,促进自己全面发展。
从爱书开始,培养读书的兴趣,人人养成爱书、爱读书的好习惯。亲爱的同学们,我们在此倡议:互助共学,广泛开展读书交流活动,以文会友,互帮互学,共同进步,做到一人所学为众人所学,一人所长为众人所长;同时让读书成为习惯,使我们的生活因读书而精彩;让读书成为一种美德,生命因读书而更加充实,因读书而成功。从书本中汲取先知,从知识中提升能力,于读书中陶冶情操。让我们将读书与思考相结合,与写作相结合、与做读书笔记相结合、与实际生活相结合,建议同学们在读书时做到5个1:每周写一篇读书笔记,每周背诵一篇经典诗词,每月读一本文学名著,每读一本书后写一篇读后感。读书,真好!同学们,让我们爱读书吧!
同学们,让阅读引领我们成长;让知识为我们导航。让我们携起手来,与好书为伴,营造书香校园,共享读书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