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400字
我的梦中有一把火,那是文明点燃在记忆里的嘱托;我的心里有一条河,那是洁静蕴含在血脉里的文墨。一缕绵长的火种,闪烁着美丽文明的光泽。一条弯曲的河流,激荡起卫生洁净的长歌。
各位领导、评委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美丽乡村——我的梦》 “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 陶渊明勾画的质朴自然和谐美好的桃花源,能够流传一千多年而温馨如故,正因为它是我们很多人心目中理想的美丽乡村。生在乡村,长在乡村,乡村是我梦开始的地方。梦里的乡村是一个充满生机、充满希望的地方,在这里你能与大地亲密接触,呼吸到带着泥土清清香的空气,喝到清冽的山泉,体味一切生命的最初历程。只是梦想是美好的,现实却是残酷的。
看看我们的乡村,有的村庄周围、池塘水沟、田头岸边被随意倾倒的各种生活垃圾堆积淤塞(yūsè),污水横流、垃圾遍地,浊气熏天。老百姓赖以生存的家园、水源、田园正受到污染和侵蚀。我的老家也如此:牛粪、塑料袋、生活垃圾??原本干净的池塘,变成了垃圾池,难看又散发出阵阵恶臭。每每看到这些,我都不禁要问:美丽乡村梦,梦在何方?
“清洁乡村、美丽家园”这一声春雷唤醒了这片沉睡的土地,走进了乡村,看,家园内,每个人争做美丽天等的先行者。清扫垃圾,清除杂物,清洁房屋。瞧,母亲河里,每个人争做美丽天等的推动者。清洁水源、疏通水道,治理水塘。望,田园外,每个人争做美丽天等的维护者。清除田间残渣,普及培植技术,推行生态农业。一场轰轰烈烈的“清洁乡村、美丽家园”如火如荼在全区开展,老百姓从好奇到观望,从观望到理解,从理解到参与,从参与到感激。全区动员,全民参与,清洁乡村环境,建设美丽天等已经蔚然成风。
早晨,我们迎着晨风尽情地呼吸清新的空气;傍晚,我们踏着夕阳悠闲地在小河边散步。闻到的,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一切的一切都是美丽的!
我从乡村走来,听风唱天籁,我寻梦梦就在。草绿,绿出春意盎然;花红,红出绵延如海;水清,清出千丈见底;天蓝,蓝出风和日丽;云白,白出变幻多姿。 美丽乡村——我的梦!美丽中国——我的梦!我们大家的梦!努力过,奋斗过,梦想定会照进现实!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