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鼠去牛来,一元复始;春回大地,万象更新。短暂而又愉快的寒假生活已告结束,初春的校园又荡漾着温馨的气息,此时此刻,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们心潮澎湃!今天,我有幸作为学生代表站在这里发言,心里更是无比激动。
我们带着对春节的美好记忆,怀着对新年的无限憧憬,回到了我们亲切而又熟悉的校园。我们知道,春天是播种的季节,俗话说:“栽什么树苗结什么果,撒什么种子开什么花。”只有用辛勤的劳动播下希望的种子,才会有满意的收获。亲爱的同学们,在这个春季里,你打算播下什么样的种子呢?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为了让我们的梦想成真,在这里,我代表全校同学向老师们保证:
我们一定调整好精神状态,更积极、更热情地投入到学习中去。人人改掉学习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不浪费课堂上的一分一秒,发扬刻苦钻研的精神,订出学习计划,把每门功课都认真学好。我们要争做勤奋的人,“学海无涯苦作舟”,知识就像无际的海洋,蕴藏着无穷的内涵与力量,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平台,我们一定珍惜这大好的时机,勤读书、勤思考、勤动手、勤积累。
岁月匆匆,花开花落。转眼间,我们六年的小学生活就只有最后一学期了,我们的心情格外激动。在这六年中,我们的成长不知让老师操了多少心,流了多少汗。还有半年,我们将带着安小学子的风采跨入中学的大门,为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回报父母,我们全体毕业班学生要用百倍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迎接新挑战,取得新胜利。
同学们,是雄鹰就要翱翔天空,是海燕就要搏击风浪。要想无愧于辛苦教育我们的老师,无愧于生我养我的父母,无愧于拥有梦想的自己,就让我们行动起来,为这美丽的校园再添一笔锦绣吧!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