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于x,来自初三(1)班。能代表初三年级在此发言我感到无比荣幸和倍受鼓舞。
在这个金色的秋天,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期,看那落叶漫地席卷着校园的操场,看那渐渐缩短身影的白昼,看那天空中南飞的大雁和那时卷时舒的云朵,你的心中是否扬起激动的涟漪?秋天,是丰收的季节,那缀满枝头的果实总是让我们激动欣喜。但同时,秋天也是个播种的季节,因为我们已经踏上新一条征程,迎来新的拼搏,同时也将迎来崭新的成绩!
身为一名晨光学子,能在晨光度过三年的初中生活,是多么幸运,浓郁充满向上正能量的学习气氛,让我们在团结的班集体中你追我赶,共同进步;热心负责的任课老师,让我们在浓浓师生情中奋勇拼搏,勇往直前; 还有那年年攀开的中考成绩,更让我们为母校晨光倍感自豪,深受激励。
我的内心翻涌起千万层感激的波涛,在此,我要对我的老师们说一句谢谢。我是一名初二才来到晨光学习的转学生,面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师长,陌生的同学,我感到不适与慌张,但晨光老师们对初来乍到的我在学习与生上给予的帮助,让我深深体会到晨光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与和谐。无法忘怀的是老师不顾课间疲倦为我讲解习题。是这些可敬可爱的老师们,用他们的温暖与热情,让我很快地适应了新学校新环境,能较好地进入学习状态。这群可爱可敬的晨光教师,陪伴着我们走过了有苦有乐的岁月,将他们的青春与热情,化作那讲台上的寸寸粉笔灰,化作知识与力量,毫无吝惜地给予我们。在接下来的初三一年中,您们定要在我们身上花费更多精力与心血,而我们只有通过努力学习,夺取优异的中考成绩,才足以报答你们的劳动和付出。
我也要向我的父母道一声谢谢,感谢他们十多年来在我身后无怨无悔的陪伴,感谢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我沉甸甸的爱和满满的关怀,感谢他们在我失落时,给予我的鼓励和暖暖的怀抱;在我迷茫时,为我阐述人生哲理,指明前进方向;在我收获成功时,和我一起分享喜悦,叮咛我戒骄戒躁。感谢我的父母能让我进入晨光度过初中时光,感谢他们理解和呵护我。当他们向我投来充满希翼的目光,我总在心底暗暗告诉自己:只有努力学习,方才能不辜负他们的期望,不辜负他们为我付出的一切。
我也要感谢初三(1)班的全体同学,初三(1)班是个团结友爱,充满积极向上正能量的班集体。六十八位活泼可爱的同学们,组成了一个坚不可摧的初三(1)班同心圆。我们在课堂上纪律严明,秩序井然,同学们勤于思考,勇于提问,将青春的热情与美好挥洒在那四十五分钟宝贵的时间上。我们课堂下互帮互助,互相答疑解难,学习氛围浓厚,常因某道难题讨论得热火朝天。考试排名时,我们你追我赶,奋勇拼搏,力争年级榜首。运动会上,我们精神抖擞,在操场上挥洒汗水,为班级荣誉拼尽全力。正是因为这群团结可爱的同学,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上对我的鼓励和帮助,让我在初三(1)班快乐地学习与成长。同学们,谢谢你们!
其实我们都应该深感幸运,在成长的道路上怀一颗感激的心。父母的呵护,老师的关怀,同学的帮助,以及生活在晨光这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让我们的初中三年焕发出青春的阳光和向上的光芒,这些灿烂了我们的年华,照亮了我们漫长但也愉快的学习旅程。
学习是一条漫长的旅程,充满了许多未知和无限种可能,但不可否认的是只要肯下苦功夫,认真对待学习,我们就一定会驶向成功的彼岸。在这条漫长却也充满欢乐与辛酸的学习旅途上,我想向同学们分享我的几点拙见。
1、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预习过程中勾画出疑难点以及无法理解的地方,从而可以有效地提高效率。珍惜课堂上的45分钟时间,这45分钟是学习的关键,打足100分的精神,专注地听老师剖析知识点,勤于且巧于做笔记,记下关键知识点。善于思考,敢于向老师提出自己疑问。课后及时温习,整理课堂笔记,完善知识体系,高质量地完成课后作业。
2、善于找寻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个体,对于知识也有不同的适应程度。我们应在学习过程中,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借鉴他人的学习经验,整理出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这样学习定能事半功倍。
3、多抽出时间阅读。阅读可以陶冶性情,开扩视野,锻炼思维。“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列夫·托尔斯泰如是说。我们应多用阅读来充实自己,捧起一本好书,寻找另一个世界带给我们的智慧与力量。
4、晨光学生应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我们作为青少年,以学习为重的同时也应从小培养良好的美德,积极参加运动锻炼和集体活动,争做全面发展好少年。
初中三年阶段是学习生涯中极富转折性的一段长跑。
初一的同学们处于小学与初中的衔接过程,步入初中应尽快适应初中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打好扎实的基础,为迎接初中三年学习生涯做好准备。
初二的同学们,是初中阶段的分水岭,应及时找出自己学习中的不足及时更正,同时应稍具中考的紧张感。
初三的同学们,现在正值百米冲刺阶段,初中三年成败在此一搏,在剩下不足290多天的时间里及时查缺补漏,使自己的精神紧绷起来,进入迎战中考的状态,力争在明年中考更创佳绩!
面对崭新的学期,我们应有新的拼搏,我们要去相信一切皆有可能。每个人都是一只雄鹰,但能否翱翔于苍穹之上,只看你是否敢于尝试并有毅力坚持。“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