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轻松的暑假已经过去,繁忙的新学期立即开始,相信每一位同学对于刚刚过去的生活依旧回味无穷,但现在的我们,面对的是全新的未来。回顾过去,我们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任重道远。
刚刚我们甯校长在致辞中宣布在下个月,也许就是下一周,我们五中就将接受xx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的检查验收。在场的同学们,我们每一个人也不妨问问自己:为了迎接xx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创建工作,我准备好了吗?我的言行举止是否达到评估验收标准?
实事求是地说,我们五中的校风学风、校容校貌虽然在xx是公认的,但我们同学的仪表仪容、举止言谈在某些细节方面,还有所欠缺。为此,我提议全体同学特别注意以下两点:一是文明有礼,遵规守纪。一个人是否讲文明,很多时候是能够从行为举止的细节看出来的,我们的学校到底怎么样,很大程度上是从我们的素质和表现反映出来的。诸如:穿好校服,不留长发,不戴首饰,不讲粗话,不乱吐乱扔,做好课间操,按时作息,爱护公物等等,这些都是中学生最基本的行为规范,也是专家评估团在校园内看得见、听得着、摸得到的“硬指标”。 如果评估验收组专家来我们学校验收的话,那么,作为xx五中的一名学生,应该做到:1.见到评估验收组的专家要热情友好,主动问好;2.课间休息上下楼梯要右行礼让,举止言谈要文明;3.在课堂上,专心听讲,积极思考,回答问题,从容大方,声音洪亮,要体现出中学生应有的自信;4.评估期间,将会有同学参加座谈会、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等活动,同学们要自信大方,从容对答,积极正面介绍和宣传学校,不说有损学校形象的话,不说没有事实根据和道听途说的话。
同学们,我们五中学子从现在起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的品德习惯、学习习惯、健康习惯、劳动习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树立远大的理想、立志成才,以主人翁的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为创建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争取做到言行举止都符合xx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对我们的要求,真正成为名符其实的起示范性作用的当代先进青年。
为此我们一定要记住:创建xx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是我们五中每一个人的义务和责任;从现在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好自己,顾全大局; 高标准、严要求;为了五中的发展我们众志成城!为了五中的明天我们努力奋斗!
我们要以饱满的热情、必胜的信念,争创xx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最后,祝各位能够乘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