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十分荣幸地代表高中教师在这里发言。首先我代表x市x学校对新入校全体学生致以最真诚的祝贺与最热烈的欢迎!
告别了炎夏的不安与躁动,凉爽怡人的秋天向我们展开了笑颜;告别了假期的安静与沉寂,期待的校园又充满了欢声笑语。
同学们,你们今天所在的x学校,是一颗正在冉冉升起的新星。完善的教学设施,全新的教育理念,远见卓识的领导班子,还有一批高素质、满怀x的教师队伍,所有的这些,组成了我们学校这个优秀的大集体。爱是教育的前提,爱是教师的天职。我们将努力做到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把人民教师对学生的爱均匀地洒向每位学生的心田!努力做到爱与严的结合。对学生严格要求以严导其行,以爱温其心,积极与学生加强情感交流,时时处处做学生的表率,努力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为人师表。
亲爱的同学们,从来到x学校起,你们将站在一个崭新的起点上,面对一条新的起跑线。高中的学习方式明显地不同于初中。希望你们从一开始就给自己定个目标,找好人生的坐标。
新的学期开始了,在我们每个人的面前都摊开了一张新白纸,那么我们将如何在这张白纸上画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画卷呢?同学们,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另外希望同学们牢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样的至理名言,把信心留给自己,孝心奉献给父母,爱心奉献给别人。
在日常生活中,对物要珍惜,对事要尽力,对己要克制,对人要感恩。我相信,只要大家带着爱国情、师生情、父母情、同学情、带着热情、带着活力、带着对未来的憧憬积极乐观地面对学习和生活,同时随时随地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的学习和行为习惯,就一定会有一段精彩而有意义的高中生活。
高中阶段是人生的重要阶段,作为教师的我们将鞠躬尽瘁,努力奉献,投身教育,为每一个学生的发展和进步搭建平台,为每一个学生的奋飞插上坚硬的翅膀,在今后的学习生活过程中我们希望看到在座的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明确目标、虚心好学、博采众长第二、学以致用、勇于开拓、善于创新第三、提高素质、加强修养、接受挑战
最后祝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习进步,茁壮成长。祝福我们的x学校越办越辉煌。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