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昨天是我们新学期的第一天,全体同学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今天,我们集中在这里,进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和简单的开学典礼,预示着我们的老师将和同学们一起,走出一段崭新的、令人难忘的历程。
刚才在升国旗的时候,大家都很严肃认真,是的,国歌和国旗都是我们国家的象征和标志,作为中国人,必须要尊敬国旗、会唱国歌。
同时,今天我们升国旗、唱国歌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原来上小班中班的同学们都升级成为哥哥姐姐啦!这是一件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让我们拍拍手祝贺一下自己吧!
我们的学习有着优美的环境,玩具也很多,大家喜欢学习这个大家庭吗?对啊,我们的老师妈妈和阿姨妈妈们都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大家,还设计了丰富多彩、妙趣横生的活动,厨房的叔叔阿姨为同学们准备了营养丰富、味道鲜美的饭菜。希望同学们每天高高兴兴地来学习,吃得饱饱
的、睡得香香的,开开心心地学习、游戏,在新学期里,你们一定能学会很多很多的新本领,有没有信心?
为了大家在学习能达成自己的心愿,学好各种本领,老师建议你每天都要带着五个好朋友一起来学习!它们是谁呢?
第一个好朋友叫“快乐”。快乐非常重要,每天把微笑送给爸爸妈妈和老师阿姨,它们很快乐,你自己也会非常快乐;放学回家,多跟爸爸妈妈说说在学习发生的好玩的事情,爸爸妈妈也会更开心,你也就更快乐了。
第二个好朋友叫“礼貌”。有礼貌的孩子处处方便人人爱,来到学习主动向老师阿姨问好,回家时别忘说再见,当然,在家里也要礼貌地问候父母长辈,这样,大家就会更喜欢你了!
第三个好朋友叫“勤奋”。每个同学们天生一对有力的小脚和一双灵巧的小手,所以,要坚持自己走进学习,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这样你就会成为最能干的孩子!
第四个好朋友叫“懂事”。上课、活动的时候要认真听请老师的要求,不插嘴,有问题举手问,懂事的孩子往往能够成为聪明的孩子。
最后一个好朋友叫“安全”。我们在学习和活动的时候要注意自我保护和提醒其他同学们自我保护,有困难可以互相帮助,不能解决的一定要请老师帮忙。在安全的保护下,我们才能健康、活泼地成长。
好了,孩子们,五个好朋友现在有没有装进你的心里呢?现在就带上它们,相信你一定能成为一个快乐、礼貌、勤奋、懂事的小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