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
生活若剥去了梦想,那生命便只是一堆空架子,只有把你的脸迎向阳光,用最多的梦面对未来,发光才并非太阳的专利,因为你也可以发光。可是要寻找着一丝梦想的曙光,是要从众多磨难中萃取出来的。因此在我理解,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必须得有坚强,自信和智慧。
坚强是什么?坚强就是百折不回,勇敢无畏地去守护梦想;自信是什么?自信就是让“不可能”这个词汇在你的脑海里永远消失;智慧是什么?智慧就是在苦涩的汗水中汲取的经验。
现在想想,陈肖霞为了拿到世界冠军是何等的坚强,何等的自信,有付出了何等的汗水?和他相比,我们是多么渺小,难道是我们比他笨嘛?不!以为我坚信没有比脚再长的道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峰。即使永远找不到大海,我也不停息寻觅的歌声;即使脚印被风雪掩埋,我也珍爱所走过的路程;即使梦想只在巉崖中闪烁,我也要有坚强,自信和智慧。
另外我还补充一点-“脚踏实地”,梦想的征程上,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绝不能投机取巧。
再认真思考一番,世界上还有比追求梦想而更强烈的感情吗?十年寒窗,水滴石穿,破釜沉舟,尽在一博!既然选择了远方,我们叫注定要风雨兼程。数百个日升日落后,我们将迎来命运的宣判。最后希望大家能够用最少的浪费面对现在,用最多的梦面对未来。
祝愿同学们:
学习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