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说过:在科学的道路上充满着坎坷与不平,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能到达光辉的顶点。这种顶点之所以光辉,在于其艰难,在于需要超人的毅力去坚持。
在这个一望无际的宇宙中,我们都是一颗小小的澄爱。淹没在这茫茫的人海之中。但只要我们怀揣梦想,敢于坚持,拼搏,我们终将成为那个最亮最闪的发光点。
古希腊的德摩斯梯尼,从小口吃,不是当演说家的料,经常被雄辩的对手驳倒。但他凭着自己和顽强的一致,一致在努力地拼搏:每天口含狮子,面对大海朗诵,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成为当时希腊最有名的演说家。德摩斯梯尼为何由一个口吃患者成为当时最有名的演说家?归根结底就是他面对挫折时不灰心,朝着心中那不屈的理想而不懈努力的结果。始终坚持着心中的梦。由此可见,成功在于坚持。
在人的逐梦过程中,挫折是无法避免的,就像那雏鹰一般只有在那风雨中独自拼搏,才能拥有一对强有力的翅膀去完成它的梦想飞上蓝天。
她在地震中市区了左腿,但她并未失去信心,遭遇挫折的她,没有悲伤与失望,她自信地选择了排球运动,凭着自己不懈的坚持与努力成为了一名国家队运动员。他就是汶川地震中的唐雪梅。她向我们诠释了坚持与理想的意义,只要在漫漫人生路中,即使遭遇了挫折,只要怀揣梦想,朝着心中的梦想而努力奋斗,梦想终将成真。
水滴石穿,贵在坚持。铁柱成针,在于执着。一个自幼就市区双脚的年轻人,最终却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二度跪行高考考场,他就是李卫,在这之前,他在身体残疾的情况下,坚持读完高中,并且能在去年落榜后继续参加高考,只为完成心中的梦。因为他有对的执着追求与坚持。
人活着,是为梦想而拼搏的,年少时正是充满激情的时代,也是视线梦想的年代,我们要挖掘自己的潜能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顽强拼搏,坚持不懈地去追求,去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