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学期来临时,每位同学都满信心与决心,但经过一次考试后,有的同学由于成绩不太理想,因此而失去信心,有的甚至于还放弃学习,结果成绩是一团糟。成功与失败往往只有一步之遥,坚持到底就会成功,半途而废往往失败,只有坚持到底的人才能绽放出最灿烂的笑容。因为坚持,李时珍用时间完成《本草纲目》;因为坚持,司马迁用时间著成《史记》;因为坚持,爱因斯坦创立震惊世界的相对论;还是因为坚持,贝多芬创作出非同凡响的音乐交响曲。他们的精神无不令我们折服!
我想在场的每位同学都有自己的梦想,有的同学正在为自己的梦想奋斗,我想对这些同学说:“加油,坚持就是胜利,胜利的曙光已为我们铺升一条宽敞的大道,指引我们成功。”还有些同学可能因为某些原因放弃了努力,我想对这部分同学说:“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有人说:世界上最容易的事是坚持,最困难的事也是坚持。说容易,是因为不管是谁,无论他的条件怎么样,只要他愿意去做,都可以做;说困难,是因为真正能够长期坚持下去的人,毕竟只有少数。就如毛主席曾有过一个英明的论断:“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
的确,我们干什么事,要取得成功,坚持不懈的毅力和持之以恒的精神都是必不可少的。古今中外,有多少这样的例子不用枚举。就如大家所熟悉并十分关注的跨栏飞人刘翔,八岁开始了他的运动生涯,最早开始练跳高,后来转入跨栏项目。在十几年的刻苦训练中,每天面对的就是奔跑、起跳、跨越;跨越、奔跑、起跳。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对于热爱音乐、电脑的十几岁的少年刘翔来说,是何等的枯燥、乏味!但是,刘翔坚持下来了,十几年如一日的刻苦训练,成就了刘翔,雅典奥运会上,一个令西方世界惊诧不已的东方神话横空出世。
坚持是成功的基础,我们最爱的篮球明星姚明,他在nba的年薪是1560万美金,在全明星排行榜上也位居第一,丁俊晖,在去年的温布利大赛中,丁俊晖打出惊人的147分,他的成功令我们羡慕,我们是否知道他从10岁开始练球,每天都坚持,每次都是风雨无阻雷厉风行,这当中不知付出了多少艰辛。所以成功桂冠不会从天上掉下来,而是靠我们的汗水去组成天国阶梯,脚踏实地走上去夺取。
只要坚持,你就取得了成功的一半。球王那高超的球技从何而来?是一脚一脚踢出来的。黄河那惊人的气势从何而来?是从人迹罕至的青藏高原流出,历经无数石块的打击而形成的。事物的变迁,都需要一系列的坚持。在这个艰难的过程中,只有坚持到最后的才会胜利。我们学习也是这样。有人说,求学是一个化蝶的过程,须经历破茧时剧烈的阵痛,但只要你耐心的坚持,终能自由飞舞于天空。每个学生都希望有一个理想的成绩,都在追求成功,但成功需要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