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成功的演讲稿200字左右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坚持是成功的关键”。
说到坚持,你是否会想到一个著名的演讲者吗?他是丘吉尔。众所周知,英国首相丘吉尔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是一个非常著名的演说家。
他最后一次演讲在大学毕业典礼上,这可能是最简单的言语上的演讲,在整个过程中,他只说一句话,那就是:“永不放弃……决不…决不。”
当时,在场的学生被他简单却充满活力的话语深深地震撼了。流利的口齿不是天生的,而是因为他的坚持,彻底摆脱了结巴的命运;首相的荣称不是生来就有。
而是因为他的坚持,他成功地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对抗战的热情不是无缘无故的,因为他的坚持,大不列颠帝国没有被沦为焦土!
全世界都很钦佩丘吉尔,我们也很羡慕他的成功,然而当我们钦佩他灿烂多彩的时候,有多少人会想到那成功背后浸透着奋斗的鲜血和泪水?
我们都渴望成功,我们都向往成功,但当你有成功的欲望时,你就是临渊羡鱼的常人,但当你为之行动时,你是退而织网的非凡人。
成功和失败都存在于头脑中,但有一种持久的力量存在于短暂的头脑中,它的名字叫坚持。
在高中,我们笑着,哭着,抱怨着,但是紧张的日子并没有让很多人愿意堕落。但是在大学里,没有老师和家长的监督。也没有可怕的每周考试;没有分数是残酷的事实。
驰骋在自由的空间里,我们许多同学都难以保持原来的热情,他们大多把理想放在梦想的边缘,三分热度也认为是一种可以原谅的习惯。
很多时候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但是做的事情是那么令人痛心,嘴上也抱怨这个不足,那是不够的,考虑到外因总是比内因多的原因。
今天在这说得这么赤裸裸,不责怪谁,不赞美谁,我只想给你一个温馨的提示:成功没有秘诀,如果有的话,那么我也可以很自信的告诉你,那就是两个字——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