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从前,我敬佩姚明、刘翔他们身上那种坚持不懈,不屈不挠的精神品质,而在读完《海鸥乔纳森》这本书后,我更是为那只海鸥感到骄傲,虽然这个故事可能是作者虚拟而成的,但给予我们的却是无限的精神财富。从此它成为了我的star。
当看到在名校里的学生,既然取得了那么高的成就,而因为某种原因选择了轻生,每个人都为他们感到心痛,眼看着梦想触手可及,而因为自己无知、冲动的选择,与它擦肩而过。当看到一些青年走上吸毒、犯罪的道路,我们觉得十分痛惜。他们直到在监狱里,才追悔莫及,想着自己还有好多事要做,不禁痛哭流涕。当遇事想放弃时,不妨想一想乔纳森的故事。
乔纳森最后取得了飞翔的成功,源于它对梦想的全力以赴,坚持不懈。有多人嘲笑它,但它仍然坚持走自己的路;有多少人羞辱它,它全然不顾;有多少人赶它走,它毅然选择飞翔。
梦想与付出成正比是无法改变的,是真理。追求梦想也是追求幸福的过程。
我现在也有些后悔,自己本是一名追求艺术的使者,而因为我一时的任性,觉得很苦,放弃了。虽然我这样说不合理,有些早,我才14岁,还能再学,但我毕竟对我所喜爱的东西放手了,放弃了梦想的一部分。
乔纳森的梦想是飞得更高,飞得更快,飞得更远,于是它勇往直前。
俗话说:不想做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那么不想争第一的学生的不是好学生。于是我们寒窗苦读,闻鸡起舞,做题千万。坐上班长席位的同学从不怠慢,成就不高的同学奋勇直追。一步一步向上攀登。山顶无限的风光正等着我们这一帮学子。
年少时文采很好,而数学确是十分弱的,但是他不灰心,不懂就问。每天他总是宿舍中第一个起床的,晚上也是最后一个睡觉的,这样坚持下来成功也不会不属于他。
李小龙是众所周知的,他的武功闻名于世,而有谁知道他又经历了多少磨练。每天几公里的跑步锻炼他坚持了几十年,每天练功不辞辛苦,废寝忘食。他在海外独闯,别人不认同中国功夫,而他偏偏要让所有人都认同中国的功夫,而他做到了。在比武中,他拼尽全力,用生命来比武,他经常说:“没有什么比武术更重要的了,武术就是我整个生命。”在他病重,甚至要瘫痪时,他仍然坚持锻炼,运动量是平常人的三、四倍。就在医生说他永远站不起来时,他坚持站立,跌倒了无数次,他站了起来,并且重新走上了武术之路。正是对武术的热爱,他不折不挠,永不放弃,最终走上了武术之巅。
名人说过:“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追求梦想要坚持不懈,全力以赴。
“摆脱世俗牵绊,坚持走自己的梦想之路。”这是科比·布莱恩特说的。其实这么多事实已经说明了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