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然面对失败,才能赢得成功!
人生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有时,我们只差了那抹一点点,就与失败失之交臂。那么,我们要用什么样的心态来面对失败呢?有位智者曾说过:失败乃成功之母。告诉我们:失败不是件坏事,有了失败,离成功就有近了一步。而我的经验告诉我:弹人面对失败,才能赢得成功。
去年,学校要从级部选拔出3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全市的英语演讲比赛。我被老师提名。我当时高兴的要命!向窗外望去,天空的朵朵白云,也在为我喝彩似的,绽放开来!因为爸爸妈妈从小培养我的英语能力,对这种锻炼的机会视之如命,所以对我的工作大力支持。那天我高高兴兴地走进英语办公室,等待老师告诉我被选中的好消息。可是,事与愿违,我于成功失之交臂:我落选了。原因不是口语不好,而是表情不丰富,感情不充沛。自此,我的天空再也没有那绽开的朵朵白云。整天乌云密布,天色阴沉。我懊恼极了。整天萎蔫不振,认为自己就是不行。赶不上别人。
后来,我落选的消息被爸爸知道了。他没有责备我。没有骂我。更没有说什么。我以为爸爸不再关心我,在意我。所以我选没选上都无所谓。直到有一天·。
那是一个大雨倾盆的6月天,窗外雨在无情地倾泻着。我的心情糟透了。这是屋门响了,是爸爸,他走进来二话没说拉着我就往外走,我没能摆脱他的束缚,只好跟着来了。我跟着爸爸一直在外面淋着。像一个狼狈的落汤鸡,浑身没有干的地方。就这样一直淋着淋着。雨渐渐小了,天也变晴了。空气清新多了,树叶上的流水还在滴滴答答地往下落。好一个脱俗的世界啊!我感叹起来。心情也多云转晴,好转了起来。这时,爸爸拍了拍我的肩膀,人后用手指着远方的天,示意让我看。哇!好美的彩虹啊!今天运气太好了,竟然能和彩虹姐姐打对面,我不由得感叹道。这时爸爸说:想看到彩虹就必须经历暴风雨。想获得成功,失败总是在所难免的。要记住,不要为失败而懊恼,反而应该感谢他。因为失败是成功的垫脚石,是成功之基。聪明的人总会从失败中吸取教训,找到通往成功之门的大路。只有那些愚昧无知浅薄的人才会怨天尤人、一蹶不振。我的女儿是个聪明的人,他知道该怎么做,对吧?我不住地点头,恍然大悟,只有坦然面对失败,才能赢得成功啊!
此后,我想变了一个人似的,学会了从失败中吸取教训,提高了英语演讲水平,并在今年的演讲比赛中成功入选。
同学们不要害怕失败,畏惧失败。要知道:坦然面对失败,才能赢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