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成功的演讲稿200字左右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下午好!
我叫朱军,来自高二(2)班。今天,我我演讲的题目是《坚持下去》。
小学阶段,我只写了一点点日记。在城南中学,从初三到高二,我写日记将近三年了。一共写了830多篇日记,大概有四十多万。数统计出来,我自己都吓了一跳。能写出这么多,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初三,开始写日记的时候,那时很不认真,差不多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认真写的,也只是流水账。那时,我写日记的开头,总是固定的两个:“今天”。
高一上学期,写日记,常常不是心甘情愿的,很多是被老师逼迫的。那时,我总是把写日记当作一种负担,常常抄写日记,交上去,完成任务了事。就这样一天天抄过去了,可什么都没有留下。
高一下学期,班上许多人都被评选为“日记之星”,那时我真的很羡慕,可是羡慕又有什么用呢?谁让我自己不认真写呢?从那时开始,为了“日记之星”这个荣誉,我开始认真写日记。时间长了,觉得自己离不开日记了,如果不把今天的事情或者感悟写下来,好像一天还没有结束。__年5月20日,我在日记里这样写道:
“从前的我,不明白什么叫做日记,总把写日记当作一种负担,认为写日记是一件很难的事情,甚至认为我就不是一块写日记的“料”,可如今的我,竟然深深的爱上日记,爱得死心塌地,无怨无悔。如果哪一天,我放弃了日记,那么我会觉得,我失去了人生中一些宝贵的东西,我已经把写日记当作了享受,而不是负担。”
__年以来,我一共获得了四次学校“日记之星”的荣誉称号。今年3月,我的日记被评为东台市高中生优秀日记一等奖。我受到了巨大的鼓舞!我一定会坚持下去!
当然,写日记也不是一帆风顺,而是充满曲折!爸爸妈妈不理解我,在他们的眼中,认为写那么多日记干什么,能有什么用,只是白白浪费时间,倒不如把书拿出来看看。我说,难道写日记仅仅是为了学习吗?难道上学写日记,以后就不要写了吗?爸爸妈妈,无话可说了。现在,他们对我的支持比以往好了一些!我相信,他们一定会,有完全理解和支持我的那一天!
有时候,一些同学、朋友也不支持,对我冷嘲热讽。我清楚的记得,有一位同学曾对我说过:“又在写日记啊!真认真!”看似平常的一句话,可包含了多少讽刺!我一笑而过,依旧坚持写日记。只要认为是对的事情,就要坚持下去!
写日记,有时没有东西写,不知写些什么,我非常苦恼。那一次我快要放弃写日记了,可是在那一天,程老师到学校来给我们日记讲座,我大胆地提问了,说出了我的困惑。他帮助了我解决了这个问题。现在,我变得,更加留心观察生活,更加积极思考人生。一个人,只要热烈的生活,生活就会源源不断地提供写作素材。我,坚持下来了,我,没有放弃,我,成功了!
写日记并不难,贵在坚持。曾经因为老师的逼迫,我写日记!曾经因为荣誉的刺激,我写日记!曾经因为老师的鼓励和指导,我写日记!现在,我知道了,写日记,是为了自己,是为了自己的未来,是为了自己的成功,我坚持写日记!写日记,是一种乐趣,是一种享受,我会坚持写下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