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高三学子,我们的足迹已装帧在季节的封面,生命的扉页,我们将踏上奔赴明年六月的征程,朝着六月的梦想努力奔跑。
许多人都说高三学子像精卫一样填着题海,嘴里好像永远都念叨着abc和xyz,眼镜片一天天厚起来,头发一天天薄下去……高三意味着充实日出而作,日落不息。
高三,当我们不把生活与学习看成是压得透不过气的石头,而看成是圆梦前的星星点灯,我们就能在踏实中收获,在快乐中繁忙。
繁忙,不仅仅为了对未来的希冀,更为了对社会的责任。歌德说:责任来自对生活的热爱。作为~~中学的学子,我们应该很庆幸,有这样一批老师,这样一群班主任为我们带来一堂爱的教育,也开启了我们对责任的领悟。
繁忙,为了不断超越、突破自己的极限而成长。握着沉甸甸的接力棒,我们的肩上承载的不仅仅是个人的命运,个人的得失,而是更深更重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承载着父母、老师、我们的母校——~~中学的希望!
所以,高三学年注定是沉甸甸的:沉甸甸的学习,沉甸甸的教诲,沉甸甸的期望,沉甸甸的关注……一切皆为了沉甸甸的收获。收获,在坚持中,在奋斗中!尼采说过:“一棵树,要长得更高,接受更多的光明,那么它的根就必须更深入黑暗。”而高三就该像一棵树一样坚韧而寂寞地成长。
高三就好像是一段长长的黑黑的隧道,而几个月后的那个日子,就是火,就是光,就是路标,指点着我,我们,还有千千万万同龄人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我们都知道:“青春是美丽的”。它不仅仅美在绚丽的外表,更美在昂扬向上的精神,美在奋然前行的决心。我们普通,因为我们和其他寒窗苦读的书生一样都在追梦;我们特殊,因为我们要做的是一份人生最为关键的答卷。
知足者常乐,不知足者常进,很少有人能知道需付出多少努力才能实现心中的梦想,我们只能不断前进、前进,再前进。因此我们就要有这样的决心和干劲:“坚持到底,永不放弃!”所以,请暂时搁置一下与前进无关的心事吧,夏天不摘秋天的果。摘下来,食之不甜,弃之可惜,还是等到收获的季节里再去品尝丰收的喜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