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第一天,我早早来到了这所陌生的学校,可以说这是“终点”,准确来说更是一个新的起点!
本来对此次的军训并不怎么憧憬,总觉得军训没什么意思,不就是走走、跑跑、站站吗?更何况规矩还多得要命?可在操场上集合,教官那整齐有力的脚步声,以及那短促洪亮的声音,使人闻到一丝威武的味道。我不禁对这次的军训有了向往。
随后,各营找到自己的训练场地,便以站军姿的开场白开始了今天的训练。“脚跟靠拢,双脚张开60°夹角……”教官句句精细的描述,让我了解到军姿的重要,它代表了一位军人的尊严。
刚站完军姿,接着训练“向右看齐跺小碎步”,在我看来,那就是个简单的跺脚,可当听见同学们脚下传来的声音却是出乎意料的大,这时,我才明白团结对于我们的意义。
昨天那份稚气,今天那份成熟;昨天那份天真,今天那份庄严;昨天那份懵懂,今天那份明晰。跨入这个校园,迎面而来的是生命中的一场淬炼。
班级里充斥着熟悉或陌生的面孔,根本不像一个集体!处在这个集体中,我竟然想退缩。这时教官的话点醒了我:“人在一起是团伙,心在一起才是团队。”是啊,“上下同欲者胜”,只有团结在一起才会成功。今天只是开始,相信未来,我们会成为一个的团队!
严肃的面孔,有力而带有穿透性的呐喊,额头上晶莹的汗水,湿透的衣裳,笔直的军姿,一缕缕透过稀疏叶片拨洒在红扑脸颊上的阳光,这是一抹庄严的风景。“不以规矩,不成方圆。”严格地要求自己,让生命淬炼出价值。
“雄鹰雄鹰,展翅高飞,四营六班,永争第一!”鹰是天空的王者,拥有泰山压顶而不弯腰、惊涛骇浪不低头的品质,雄鹰队一定要像雄鹰一样,拥有精力旺盛的干劲,不屈不挠的拼劲,锲而不舍的韧劲,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恒劲。希望我们可以像雄鹰一样,展翅高飞于那片蓝天。
也许短暂,也许漫长,但会难忘。今天的我们,少了份怯懦,多了份坚强;少了份依赖,多了份独立;少了份胆怯,多了份勇敢。也许我们今天不是雏鹰,但永不放弃、有着坚忍不拔之志的我们,明天就会像雄鹰一样展翅飞翔,飞向那片属于我们的湛蓝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