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基本上是复习昨天的训练内容,站军姿、齐步走、原地立定转体等。不过,今天也有新的一项练习,也是每年军训我们最期待的一项:打靶练习。满心期待,我们列队走向练习场,终于摸到了真枪,每个人都很兴奋!可是,当真正练习的时候,几乎每个人都开始叫苦,趴在地上,手肘撑起身体,很快手肘开始疼痛,枪托顶肩,肩部也开始疼痛,很快下一个排就来了,我们也离开了打靶训练场,似乎每个人都舒了一口气。
仔细回味着一天,似乎会有一些苦,但更多的是快乐。齐步走时,经过一番训练后看到齐刷刷的身影,整齐地摆臂,听到整齐的脚步声,以及响亮的口号,心中无比的快乐与充实,这是先苦后甜的快乐!在这时,我总是会觉得老天不给力,总是阴沉着脸,我总是会想应该大大的太阳,让我们挥汗如雨,似乎只有这样才能把这种快乐与充实放大!当然不只是训练,在休息期间,与教官互动,做一些小游戏,也让我们感受到这集体的欢乐!
给我们训练的教官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他身材不高,在他那稚气未脱的脸上写满了严肃和认真。他还很爱笑,而且笑的时候原本就不大的眼睛变得更小了。但是,教官在军训的时候对我们的要求还是很高的。只要大家不努力,他就会批评我们;只要大家动作不规范,他就会一而再,再而三地示范给我们看。这可是我第一次与军人接触。
军训一开始,同学们个个神采飞扬,对军训充满了好奇。可是到了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问题来了。有的同学开始发牢骚,抱怨声便连声四起,一些同学向教官提出意见、有的甚至想逃避训练。这些都体现了我们平时的生活太顺畅,几乎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缺少了那份同龄人应有的能力。这正是我们必须提高的自身素质。
军人也许真的是那么一丝不苟。抱着在军训中混的我,六天后,才认识到严谨的时间意识和坚忍不拔的意志。哪怕是一个最简单的动作,在训练场上,我们无数次地重复着,用自己的心去真真切切的体会军人的英伟。军姿的纹丝不动,跨步的整齐有力,使我们真正体会到军人的一丝不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