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护校园从我做起》。
我们天天在学校里面学习、学校是我们的家,爱护校园要靠大家的共同努力。为了使我们美丽的校园多一份绿,添一份生机,多一分文明,有一个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同学们,请积极行动起来,请爱护我们的校园。在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倡议“爱我校园,从我做起”,希望大家能够树立校园就是我们的家园的意识,改正不文明行为,敢于制止那些破坏校园环境的行为,人人做小监督员,一发现不文明行为,立即上前制止。
同学们,优美的环境,让我们懂得珍惜,学会关爱;优美的环境,让我们知书达礼,更加文明;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学习进步,道德高尚;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宽容谦让,学会做人。
同学们,我想你们中的每一位都曾经被问到过这样一个问题“你是哪个学校的”。在说出“双溪小学”这四个字的时候,你是大声的、自豪的、还是小声的、羞愧的呢?我想,咱们都是大声的,自豪的吧!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双溪小学是文明的学校,社会声誉是比较好的。作为双溪小学的老师,学生,我们感到骄傲、感到自豪。由此看来,学校的荣誉就是我们自己的荣誉,爱护学校其实就是在爱护我们自己。
最近,有些同学做出了有损学校形象的事情。比如,有破坏公物的,有偷窃他人财物的,有不服从老师教导还顶撞老师的,有严重违反学校纪律的。如果我们听之任之任由这些同学发展下去,他们会变成什么样子?我们学校又会变成什么样子呢?难道希望有一天别人问你是哪个学校的时候,你却吞吞吐吐,不好意思的说出“双溪小学“这四个字吗?强调一下,这些现象,尤其是破坏公物现象不仅仅是有损学校形象问题,更重要的是,我们身处这样的环境中,身心能得到健康发展吗?
爱护校园,从小事做起,爱护公共设施,不要对公共设施拳打脚踢。不要让电灯开关、护手栏杆身首异处。
爱护校园,从身边事做起,随手关灯,关风扇。拧紧水龙头。 爱护校园,从身边事做起,不乱扔垃圾,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拾起废物废纸,扔进垃圾桶里,保护环境整洁。
因为你的存在,让他人感到幸福,同学们,我们要做到洁身自爱,个个遵守公德,告别不文明陋习,做个有素质的学生,做个文明的“双小”人,那么我们的双溪小学会更加干净、美丽,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创造一个美丽的“双小”,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造一个美好的校园。
“爱护校园行动”需要你、需要我、需要我们全体师生共同的参与。 今天,在这里对全体同学提出以下两点希望:
一、要严于律己,爱护学校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及学校规章制度。
二、勇于抵制不良风气,制止不良行为。对有损学校行为的现象,要大胆制止,积极检举揭发,使校园中的不良行为全都暴露于众目睽睽之下,老鼠过街人人喊打。
老师、同学们,双溪小学是我们集体的名字,校园是我们共同的家。我们有义务为这个名字争光,我们有责任将这个家园扮靓。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维护良好校园秩序而努力!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