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装表的体会九月一号, 在抄表班完成了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后,客户中心的领导安排我来 到了检验检测班实习。来到检验检测班,热情的班长已经在办公室等我了。在做 了一个短暂的自我介绍后,班长为我介绍了目前班组的几位成员还有一些班组的 大体情况,同时也了解了一些我的情况,然后针对我是才从大学毕业,对装表这 一块一窍不通且动手能力较欠缺来制定了一些针对性强的训练计划, 让我感到很贴心。
第一天周班长让我熟悉一下日常工作需要的工具以及使用的方法和技巧。
这些看似简单,日常使用的工具在周班长的手中用的游刃有余,而到了我这里,顿时傻眼了。
这时在周班长的耐心指导下,很快的学会并掌握了使用各种钳子的使 用技巧,学会了如何使用电工刀和尖嘴钳、虎口剥线钳。
第二天又学习了通过观察辨别 1.5-70 的导线截面积, 导线与导线的 t 型联接 和对接, 巩固了昨天学习的对工具的使用一些技巧。
在检验检测班所有老师的悉 心指导下, 圆满的完成了这次培训,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检验检测班对我的重视 和关爱。这次培训,虽然基础但是内容却大大激发了我。作为刚毕业的大学生, 具备一些的理论知识,但是动手能力以及对工器具的使用与技巧还欠缺的很远, 这次培训不但锻炼了我的动手能力, 提高了我的学习兴趣, 努力的学习理论知识, 认真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使我的工作能力与业务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 。
目前在职业引导师的带领下, 我作为学习人员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对空开误跳的 试验, 从中学到了一些对问题研究的思维方法以及如何制定针对问题的解决方法, 使我受益匪浅。下一步我将学习计量方面的专业知识,虚心向老师们请教,多看 书,多想,多问,多理解,以前辈为榜样努力学习,希望能在计量方面能有所建 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