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英语专业四级的考试对于我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我发现从最初的准备到现在的实训我的英语水平有比较大的提高,无论是词汇量,语法知识还是写作技能发面都有不小的进步。不仅仅是如此,那些假期在家里养成的松懈厌学的精神状态也在整个备考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得被积极有序和努力的精神状态所取代,这是让我感到非常开心和欣慰的一点。
2、但是许多问题也随之暴露出来,使我清晰的认识到自身情况的不容乐观
。由于平时缺乏练习,在做题速度上比较缓慢。更为严重的就是关于英语方面的学习积累仍然非常的欠缺,大量应该储备的词汇都还不认识,过往基础知识的不牢靠,以及写作水平仍然处于较为低级的水平等问题已经成为非常严重的问题。在接下来的大学学习生活中,一定要抓紧时间进行弥补而不是就此松懈下来。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保持这样良好的状态,认真的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3、通过这次实训,我不仅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而且也品尝到了经过努力之后所得到的那份快乐之感。我充分认识到了自主学习的重要性,更加懂得如何正确的明白自身的发展定位,更加懂得如何有针对性的自主学习。我觉得我在这次宝贵的实训经历中真正的成长起来了。